ReadyNAS构筑中科院云视频存储平台

ReadyNAS 发表于:11年08月10日 15:00 [来稿] 存储在线

  • 分享:
[导读]系统部署多台NETGEAR ReadyNAS3200,以太网端千兆连入到IP网络。分支机构的数据存储在本地,同时根据存储策略,将部分数据离散的存储在其它分支或总部。这样无论哪个分支,都可以从本地或者距离本地效率最高的站点下载视频。为用户提供高质量的视频,音频数据。

用户概况

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英文名:Graduate University of Chinese Academy of Sciences)成立于1978年,是经国务院批准创办的第一所研究生院,是国家教育部正式批准成立的正规高校,是一所专门从事博士、硕士研究生教育的新型现代化研究型高等院校。作为我国国民教育体系的一部分,与其他正规高校一样,招生纳入国家计划,学位授予由国务院学位委员会管理。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培养了我国的第一个理学博士、第一个工学博士、第一个女博士、第一个双学位博士。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由北京的3个教学园区、京外的5个教育基地、分布全国的100余个研究生培养单位组成

用户需求:

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总部及遍布全国的研究机构(110余个),有着丰富的教学资源,随着教育信息化的发展,教职员工及学生对各个机构的教育资源共享的要求日益迫切。自2010年起,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开始建设基于视频共享的分布式教学平台――中国科学院研究生空中课堂(Air Class)。空中课堂平台,将分布在全国各个研究机构的视频资源统一的进行编码及分类。教职员工及学生无论身处何地,都可以方便的跨学科的访问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系统的教学资源。极大的提高教育资源的利用率,为培养跨学科,跨专用的新型人才培训提供基础的技术支持。空中课堂平台的建设涉及多个领域,其中分布式数据存储是其中的重要部分。

NETGEAR分布式“云”数据存储方案设计:

方案目标:利用中国科学院专用的IP及中国公众数据IP通讯网络,在数据存储功能的前提下,摆脱连接距离的限制,优化分布式数据存储策略。为空中课堂提供更加经济简便的存储应用方案。

系统部署多台NETGEAR ReadyNAS3200,以太网端千兆连入到IP网络。分支机构的数据存储在本地,同时根据存储策略,将部分数据离散的存储在其它分支或总部。这样无论哪个分支,都可以从本地或者距离本地效率最高的站点下载视频。为用户提供高质量的视频,音频数据。

组网图:

[责任编辑:朱宇]
相信无人不知惠普存储融合之道,作为辐射企业级、消费电子、软件等从基础架构到终端的厂商,惠普融合之道确实搭建了一个非常利于其存储发展的大舞台。为此,在丰富惠普存储王国的过程中,3PAR的进入,不仅带给惠普存储新的力量,同时也带来了新的趋势,完善了惠普在中高端存储领域的阵营,不过,从HP搭台3PAR唱戏到HP和3PAR同台共舞,惠普一直坚持融合存储之道,将瞬捷战略也结合了起来。由此,我们便看到了HP 3PAR给存储业带来的新的惊喜,从而形成了MSA、Lefthand、EVA、XP、3PAR惠普的五虎上将。
官方微信
weixin
精彩专题更多
华为OceanStor V3系列存储系统是面向企业级应用的新一代统一存储产品。在功能、性能、效率、可靠性和易用性上都达到业界领先水平,很好的满足了大型数据库OLTP/OLAP、文件共享、云计算等各种应用下的数据存储需求。
12月15日,中国闪存联盟成立,同时IBM Flash System卓越中心正式启动
DOIT、DOSTOR、易会移动客户端播报中国存储峰会盛况。
 

公司简介 | 媒体优势 | 广告服务 | 客户寄语 | DOIT历程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会员注册 | 订阅中心

Copyright © 2013 DOIT Media,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