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计算为管理软件带来新挑战

IBM 发表于:11年07月08日 17:44 [转载] 网界网

  • 分享:
[导读]云计算有两个大的方面,公共云和私有云。在私有云中,IT部门在自己的数据中心建立自己的云。他们设置这种自动化,他们提供所有的硬件和软件支持这个服务,他们通过虚拟化和自动化技术提供这个抽象。
云正在给网络带来革命性的变化。这种彻底改变给习惯于观察、监视和控制自己的网络和系统的IT管理人员带来了巨大的挑战。

多年来,网络和系统管理软件一直朝着云计算这个大方向发展,并且比你能想到的更适合采取这个下一个步骤。但是,这个行业在某些方面还需要做更多的工作。

要理解这问题的规模,让我们首先看看云计算是什么。云计算有许多定义,但是,它的核心定义就是云计算是抽象以前没有抽象过的东西。不必拥有专门用于某些任务的服务器、软件、应有程序和存储,所有这些都抽象给用户,甚至抽象给IT管理员。

不用担心单个的服务器,重点是他们提供的服务,如电子邮件或者销售应有等服务。在云服务之下,资源(如服务器、网络设备、存储和操作系统)是为这些服务共享的。自动化软件能够根据需要设置和分解资源,例如,配置使用一个操作系统和一个应有程序的虚拟机,然后在晚些时候再撤销这个虚拟机。但是,使用这个服务的人不知道在下面正在使用的这些资源。这些资源可以是一直变化的。

云计算有两个大的方面,公共云和私有云。在私有云中,IT部门在自己的数据中心建立自己的云。他们设置这种自动化,他们提供所有的硬件和软件支持这个服务,他们通过虚拟化和自动化技术提供这个抽象。

在公共云设置中,企业通过一个外部的公司提供这个服务。最典型的公共云是软件即服务(SaaS)。在这种服务中,软件由外部的公司在一个互联网网站上托管。客户公司通常通过网络浏览器访问这个服务。进一步的云服务是平台即服务(PaaS)。在这种服务中,用户可以创建应用程序在这个平台上运行。但是,所有的软件和硬件都是由外部公司管理的。这个应用程序是与提供的应用平台捆绑在一起的。公共云的另一个进一步的应用是基础设施即服务(IaaS)。在这种服务中,硬件和操作系统仍由提供商管理,但是,应用程序完全由客户决定。

你可以想象,这些发展出乎企业管理软件的预料。管理软件的根在物理世界中,提供一个网络全部的硬件和软件的可见性。现在,这个可见性被故意取消了。

过去是序言

然而,云计算并非无中生有。管理软件厂商在过去的十年里没有停滞不前。虽然管理软件要跟上这些变化还有许多事情要做,但是,两个关键的发展已经帮助管理软件为云做好准备。

在云计算出现之前,有面向服务的架构(SOA)。虽然这个时髦的词汇不再时髦了,但是,它提出了一个抽象资源的概念。关键的信息是服务器、存储、软件和网络组件没有像他们提供的与业务相关的服务一样重要。这些服务可以是电子邮件、人力资源应用和客户服务应用等任何应用程序。

这是IT行业思维方式的一个重大转变。这个转变需要一些时间来吸收。但是,主要的管理平台要重新适应支持这个概念,无论这个平台是来自BMC、CA、惠普、IBM还是其它公司。管理软件要升级以支持硬件和软件,要让IT管理员看到那些业务服务受到影响和如何受到影响。你还可以深入研究单个的组件,例如,跟踪导致你的电子邮件回复速度慢的服务器。但是,这个重点已经变化了。

第二个关键的发展是虚拟化。虚拟机从它允许的硬件中抽象这个操作系统。一旦你完成这个任务,这个软件的物理位置就不重要了,你已经为云计算埋下了种子。的确,私有云一直被称作下一代虚拟化。管理软件厂商再一次不得不应对这个新的现实并且必须要适应监视和管理虚拟机。

特别是惠普,看到这个任务符合自己在服务器方面的实力,采取了虚拟机的配置和解除配置的方法。惠普负责云计算和BTO运营软件的执行计划主管Mark Shoemaker称,当云计算出现的时候,它非常适合惠普的平台。我们不必白费力气做重复的工作。

[责任编辑:朱宇]
相信无人不知惠普存储融合之道,作为辐射企业级、消费电子、软件等从基础架构到终端的厂商,惠普融合之道确实搭建了一个非常利于其存储发展的大舞台。为此,在丰富惠普存储王国的过程中,3PAR的进入,不仅带给惠普存储新的力量,同时也带来了新的趋势,完善了惠普在中高端存储领域的阵营,不过,从HP搭台3PAR唱戏到HP和3PAR同台共舞,惠普一直坚持融合存储之道,将瞬捷战略也结合了起来。由此,我们便看到了HP 3PAR给存储业带来的新的惊喜,从而形成了MSA、Lefthand、EVA、XP、3PAR惠普的五虎上将。
官方微信
weixin
精彩专题更多
华为OceanStor V3系列存储系统是面向企业级应用的新一代统一存储产品。在功能、性能、效率、可靠性和易用性上都达到业界领先水平,很好的满足了大型数据库OLTP/OLAP、文件共享、云计算等各种应用下的数据存储需求。
12月15日,中国闪存联盟成立,同时IBM Flash System卓越中心正式启动
DOIT、DOSTOR、易会移动客户端播报中国存储峰会盛况。
 

公司简介 | 媒体优势 | 广告服务 | 客户寄语 | DOIT历程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会员注册 | 订阅中心

Copyright © 2013 DOIT Media,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