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nasas推高性能计算的并行向外扩展NAS

bill 发表于:11年12月16日 11:19 [编译] 存储在线

  • 分享:
[导读]随着与大数据管理和存储相关的挑战与日俱增,许多原来是专业部门(比如科学行业、学院研究和政府部门)头痛的问题逐渐成为许多普通行业的公司头痛的问题,许多存储厂商开始反思在迁向向外扩展NAS(网络附加存储)过程中的传统方式。

DOSTOR存储在线 12月16日国际报道:随着与大数据管理和存储相关的挑战与日俱增,许多原来是专业部门(比如科学行业、学院研究和政府部门)头痛的问题逐渐成为许多普通行业的公司头痛的问题,许多存储厂商开始反思在迁向向外扩展NAS(网络附加存储)过程中的传统方式。

Panasas是一家总部位于加州Sunnyvale的公司。该公司专注于高性能并行存储技术。Panasas的ActiveStor解决方案的一大特点就是可扩展性。

Panasas首席执行官Faye Pairman在一份声明中表示:“我们的机会在于各行各业由于大数据兴起所推动的对可扩展高性能存储的需求。随着更多的公司转向数据密集型应用程序以驱动它们的价值,他们意识到传统的企业存储技术不能够在他们现在所要求的规模下提供必要的性能以保持他们在市场上的竞争力。“

该公司旗舰产品ActiveStor是一款并行存储系统,专为私有云设计,采用刀片架构。Panasas表示这种刀片架构可以“为大型存储部署提供插入并运行式的简单性。”

Panasas在2004年在市场上推出了第一款基于行业标准磁盘存储的ActiveStor。Panasas挖掘出一个向专业行业(比如生物科学、能源、金融和政府部门以及大学校园)提供并行NAS的利基市场。不过由于大数据需求增长,而且各行各业越来越多的公司希望拥有一个随需的基于云的存储方案,Panasas决定扩展它的足迹。

Panasas产品营销高级总监Geoffrey Noer表示:“我们承认Panasas不像那些存储巨头那样知名,不过我们在石油天然气开采行业客户中是相当知名的,他们经年都有大量数据的挑战。不过,随着大数据的挑战进入更多的主流公司,我们稳步赢得新的业务,因为我们独一无二的极高性能和极简单管理性确实有吸引力。”

Noer补充道:“随着大数据继续变得更大,你将看到Panasas继续扩展它在更多主流市场上的足迹。”

Panasas表示ActiveStor(现在已经是第四代,ActiveStor 12)最高可以扩展到6PB容量,可以提供高达150GB/秒的吞吐率。该公司的方法是绕过那些在传统NAS部署中可能出现的瓶颈。通过为HPC(高性能计算)集群的节点提供并行到单个文件系统的直接访问,ActiveStor可以提高应用程序I/O性能。随着企业的存储要求的增加,系统可以线性地增加个人刀片底盘或整个机架,从而逐步扩展到最高性能指标,同时在这个过程中只有很小的系统干扰。Panasas称之为“随需增长”模式。

这种随需的以云为导向的方法是Panasas ActiveStor的一大特点,而且它非常符合存储行业目前的趋势。

Noer表示:“随着更多的价值来自大数据集合,存储必须从高度集中的控制模式转向基于云的架构和随需存储及计算。”

ActiveStor设备包含Panasas的刀片架构——作为一种模块化“随需购买”式的封包而设计和出售——以及PanFS存储操作系统。PanFS操作系统可以在一个全局命名空间下创建单个高性能存储体。

Panasas对PanFS定位是替代Lustre或其他并行文件系统软件与旧存储块阵列的配对。Panasas表示这种将并行文件系统、卷管理器和RAID(独立磁盘冗余阵列)引擎整合到单一平台的方式可以带来优越的性能和相当简单的管理性。

Panasas直接通过它在全球各地的销售代表和渠道经销商网络出售它的产品。

[责任编辑:王振]
昆腾公司已经算是存储行业的“老手”了,在磁带市场一直保持着优势。随着存储技术的发展,昆腾又适时做出调整,开展磁盘方面的业务。
官方微信
weixin
精彩专题更多
华为OceanStor V3系列存储系统是面向企业级应用的新一代统一存储产品。在功能、性能、效率、可靠性和易用性上都达到业界领先水平,很好的满足了大型数据库OLTP/OLAP、文件共享、云计算等各种应用下的数据存储需求。
12月15日,中国闪存联盟成立,同时IBM Flash System卓越中心正式启动
DOIT、DOSTOR、易会移动客户端播报中国存储峰会盛况。
 

公司简介 | 媒体优势 | 广告服务 | 客户寄语 | DOIT历程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会员注册 | 订阅中心

Copyright © 2013 DOIT Media,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