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夏鸣坦白:“CDP也是备份软件” 但本质不一样

Niky 发表于:10年04月07日 18:12 [原创] 存储在线

  • 分享:
[导读]2010年,飞康首次在全国的八个城市举办巡展,巡展的内容很简单,推广飞康CDP,但口号却十分显得有些不那么“规矩”:备份,不再需要备份软件。但面对这样的客户,刘夏鸣又如何说服这个连备份软件都不信任,使用脚本和WinRAR来进行备份、分包的用户呢?

刘夏鸣坦白:“CDP也是备份软件” 但本质不一样

对于飞康CDP与备份软件的区别,刘夏鸣首先算了笔账:备份软件加上备份服务器,加上磁带机,基于不同的LAN备份或是SAN备份,花费差不多在8万到15万,一般用户的花费都在10万到12万,但是,只是一个以小时、天为单位的定时备份,数据丢失可能在8-12小时左右,还不排除其他的应用问题。

而飞康CDP在面对同样的5-10台Windows服务器的备份需求的环境下,用户的成交价格差不多在15万到16万。

刘夏鸣说,看上去飞康CDP贵了2、3万,但是“功能上变了很多”。

“从定时备份变成实时备份,备份软件造成的备份时间长,恢复间隔长的问题不存在了,因为备份模式变化了,恢复方式可以多种多样,可以回存也可以直接将文件提取出来。”刘夏鸣认为,这笔帐算起来很清楚,多花了2、3万,但是飞康CDP能够比“定时保护”的备份软件带来完全不同的变化,“这样看来,用户花差不多价钱获得的是不一样的。”

于是,当“价格差不多,功能却有很大提升的时候,只要价格贵的不是很离谱,用户还是愿意买更好的。毕竟功能上完全不一样了。现在那些弥补备份软件缺陷的高可用的钱不用花了,总体造价可以接受,可以有更多的选择。”刘夏鸣说,这就像买汽车,当自动挡加上真皮座椅比手动挡贵不了多少的情况下,大家还是愿意买个自动挡加真皮座椅的,“哪怕是奥拓现在出了自动挡还是一样的。”

“备份,不再需要备份软件。”??刘夏鸣“坦白”,这样的说法有点“眼球经济的味道”:“在中国比较中性的词在中国行不通,要震撼,要有眼球经济,中性的东西大家都看不出来了,要震撼一点,所以才有这样的一句口号。”

“其实飞康CDP也是备份软件,但是两者本质上有所区别,大体上应用方面、使用方式上却差别不多,飞康CDP要更好一点。”正是刘夏鸣力主飞康CDP推出了“备份,不再需要备份软件”的口号,他的一位同事则偷偷向媒体表示:“老刘在上面立了军令状。”

飞康CDP在颠覆过去十五年的备份恢复和数据保护的道路上,看来已下定决心,一走到底。



[责任编辑:崔昊]
Niky
也许有一天,Fusion-io会说:“我们是真正的混合存储阵列,而不是像硬盘一样在混合存储阵列中使用闪存和硬盘。”
官方微信
weixin
精彩专题更多
华为OceanStor V3系列存储系统是面向企业级应用的新一代统一存储产品。在功能、性能、效率、可靠性和易用性上都达到业界领先水平,很好的满足了大型数据库OLTP/OLAP、文件共享、云计算等各种应用下的数据存储需求。
12月15日,中国闪存联盟成立,同时IBM Flash System卓越中心正式启动
DOIT、DOSTOR、易会移动客户端播报中国存储峰会盛况。
 

公司简介 | 媒体优势 | 广告服务 | 客户寄语 | DOIT历程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会员注册 | 订阅中心

Copyright © 2013 DOIT Media,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