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康CDP巡展:备份 不再需要备份软件?

Niky 发表于:10年04月07日 18:12 [原创] 存储在线

  • 分享:
[导读]2010年,飞康首次在全国的八个城市举办巡展,巡展的内容很简单,推广飞康CDP,但口号却十分显得有些不那么“规矩”:备份,不再需要备份软件。但面对这样的客户,刘夏鸣又如何说服这个连备份软件都不信任,使用脚本和WinRAR来进行备份、分包的用户呢?

“备份软件行业谈了15年,用户该不懂还是不懂,即便是用户规模很大的也是这样。”飞康渠道合作及伙伴拓展销售总监刘夏鸣在接受采访的前一天才从东北的一家大型国企回到北京,见到媒体的第一句话听起来就像是在在抱怨用户,刘夏鸣说,虽然他见到的客户规模十分巨大,而且利润和收入都名列行业前茅,但是“即便系统也很多,环境也很复杂,他们对备份还是没有概念。”刘夏鸣说,在这家客户的眼中,备份的概念,“就是刻光盘”。

2010年,飞康首次在全国的八个城市举办巡展(巡展详情:点击访问),巡展的内容很简单,推广飞康CDP,但口号却十分显得有些不那么“规矩”:备份,不再需要备份软件。但面对这样的客户,刘夏鸣又如何说服这个连备份软件都不信任,使用脚本和WinRAR来进行备份、分包的用户呢?

刘夏鸣说,备份就是要把数据的历史和数据的信息都记录下来,开始,对于这个不使用备份软件的客户他以为“人家年纪比我还小,可能不太懂”,可是聊了以后他发现,其实这家企业的CIO——还是业界少见的女性CIO——其实“什么都明白”,但是,人家反问刘夏鸣:“用手动的方法和备份软件的效果都差不多,为什么还要用?”

刘夏鸣说,虽然看起来都一样,但是随着数据量的激增、业务连续性的要求以及长期保护数据的需求,手动的方法不可能满足业务更多的要求,但备份软件的备份和恢复都是要时间的,而且时间也很长,这让手动备份“看起来和备份软件差不多”,而这就是飞康CDP打出新口号的信心所在。

飞康CDP:没有什么不能

“备份的窗口不能完全趋近于0,因为它要做一个转换,是一定要把原有的数据改变成备份的形式,然后写到物理磁带库或是磁盘上。”刘夏鸣谈起备份软件滔滔不绝,他的许多谈资都来自于其多年从事备份软件销售的经验,以及飞康“曾经也是做备份软件的公司”,不过他也谈到过去十五年卖的备份软件的问题:备份和恢复都是有时间点的,不能做连续的,备份间隔要两个小时“意味着业务就要停两个小时。”

但用户的备份恢复模式正在发生变化,过去十五年或许两个小时不算什么,但是现在一分钟也不能耽搁,“很多企业的应用模式业务模式有很多变化,以前是早七点开机晚五点关机。关机以后就没有业务了,就不管了。”刘夏鸣说飞康CDP就是要解决现在用户对连续备份的需求。

不过,刘夏鸣的重点并不在用户的备份模式上,他更希望把飞康CDP的“全功能”展示出来:“飞康现在做出CDP,我们知道它完全具有备份软件的所有功能,我上星期在天津开代理商的会,我跟他们说,‘你们能在备份软件中找到的功能飞康CDP中没有,我就奖励他一个飞康的CDP设备,我送他一套。’”刘夏鸣说,飞康做CDP的优势来自于飞康的历史,“飞康前身是做备份软件出身的,备份软件有什么功能我们很清楚,有什么问题也清楚。”刘夏鸣说,飞康CDP的优势还在于“架构、主机和环境都没有什么太大关系,都是开放的。”

不过,刘夏鸣也并不否认备份软件的发展,毕竟“竞争对手的发展”对飞康的“CDP事业”仍然具有强大的冲击力,“这一两年备份软件业新增了很多东西,从2007、2008年开始,有了新的变化。”从重复数据删除到统一管理,往往是“年初谈年终就有了”,所以,飞康CDP如果真的想颠覆备份软件,那么,仅仅做好备份软件的工作,绝对是不够的。

[责任编辑:崔昊]
Niky
也许有一天,Fusion-io会说:“我们是真正的混合存储阵列,而不是像硬盘一样在混合存储阵列中使用闪存和硬盘。”
官方微信
weixin
精彩专题更多
华为OceanStor V3系列存储系统是面向企业级应用的新一代统一存储产品。在功能、性能、效率、可靠性和易用性上都达到业界领先水平,很好的满足了大型数据库OLTP/OLAP、文件共享、云计算等各种应用下的数据存储需求。
12月15日,中国闪存联盟成立,同时IBM Flash System卓越中心正式启动
DOIT、DOSTOR、易会移动客户端播报中国存储峰会盛况。
 

公司简介 | 媒体优势 | 广告服务 | 客户寄语 | DOIT历程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会员注册 | 订阅中心

Copyright © 2013 DOIT Media,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