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SF2008 惠普吴朝晖:实施存储虚拟化 提升业务成效

惠普 发表于:08年12月16日 15:53 [原创] 存储在线

  • 分享:
[导读]在这场分论坛中,惠普公司高级解决方案顾问吴朝晖做了题为《实施存储虚拟化 提升业务成效》的演讲。

2008年12月10日,由DOSTOR主办的存储中国2008峰会在北京国际会议中心隆重召开,众多行业专家、业界领袖以及约2000名企业用户出席了此次中国存储界的年度盛会,共同探讨关于当前信息存储挑战以及未来信息发展趋势等议题。

在为期两天的峰会上特别开辟了主题分会场时段,由众多业内专家针对行业内用户感兴趣的问题发表主题演讲。12月10日峰会首日分会场三的议题为"虚拟化与信息基础架构"。虚拟化毫无疑问是近年来的焦点话题,因此,这场分论坛也吸引了为数不少的听众。在这场分论坛中,惠普公司高级解决方案顾问吴朝晖做了题为《实施存储虚拟化 提升业务成效》的演讲。

吴朝晖首先阐述了目前对于客户的一些驱动力,包括将IT资源集中于首要业务任务、推动业务创新、加快新产品与服务的上市速度、降低成本与风险、实施环保计划等业务压力以及管理与维护费用、电源和散热、设施、员工、废旧基础设施等数据中心面临的挑战。

吴朝晖向听众解释了什么是存储虚拟化。他表示,存储虚拟化是一种集中并共享IT资源,以使供应符合需求的解决方案。接下来,他演示了SWD产品组合与SAN虚拟化服务平台的架构图,并解释了存储虚拟化的优势:更快地交付新应用和业务服务、充分利用闲置的资源和容量、将更多精力集中于首要的业务任务、降低IT成本与风险、提高最终用户可管理性和安全性。吴朝晖表示,虚拟化需求日益增加。到2012年,虚拟化市场收入将从2008年的9.02亿美元增长到16亿美元,年复合增长率为23.3%。到2011年,发运的所有SAN容量中大约有35%将实现虚拟化。

接下来,吴朝晖向与会者介绍了惠普SVSP。他表示,HP SVSP的目标客户是存储需求不断大幅度增长的大中型企业,通过集中和共享存储资源,该解决方案能够帮助客户提高工作效率,简化运营流程,降低总体拥有成本。同时,他也展示了SVSP的架构图以及架构组件。

针对SVSP的使用案例,吴朝晖表示其目标客户为大中型企业,针对需求是大幅度降低存储总体拥有成本、更加灵活地管理异构环境、获得事半功倍的效果。此外,他还演示了使用案例的架构图。吴朝晖表示,客户在使用中常会面临使用EVA和第三方阵列实施存储虚拟化、持续的数据迁移、高可用性、灾难恢复及镜像、快速应用恢复、应用测试、开发与部署等几个阶段。

吴朝晖就SVSP的技术问题也向与会者做了说明。他表示,非虚拟化环境的容量利用率较低,SVSP的集中概念可以帮助解决这一问题。SVSP提供的BC快照具备独特优势:低容量快照、大量独立的时间点快照和视图、卷磁盘组有助于加快应用的恢复流程、可对视图进行读写操作,并可将其装载到任一服务器上、可在任一存储阵列上创建快照、支持灵活的时间点快照和视图"树"、与应用相集成,确保数据的完整性、可配置的快照粒度(granularity)、从视图选项进行恢复、"即时回滚"选项、集中管理等等。同时,卷管理-数据迁移也有着独特优势,比如可在物理存储设备之间进行在线卷迁移-不会造成服务中断;数据备份:迁移结束后,可对原始(旧)数据进行备份;可在异构存储阵列之间迁移数据;可集中管理迁移操作等等。

最后,吴朝晖总结SVSP优势时说:"SVSP具有整合并集中管理存储资源,以提高工作效率,简化运营流程和降低总体拥有成本;提供全面、一致的数据服务,以保护数据,提高灵活性和降低业务风险;提供有自动精简配置,可提高资产利用率并降低成本等优势。"

[责任编辑:李旭阳]
lxy
3月31日,硬盘厂商希捷同中国家电厂商海信在北京联合宣布了战略合作关系。两家厂商表示,将共同推动SATA通用存储模块(USM)规范在中国市场的应用。
官方微信
weixin
精彩专题更多
华为OceanStor V3系列存储系统是面向企业级应用的新一代统一存储产品。在功能、性能、效率、可靠性和易用性上都达到业界领先水平,很好的满足了大型数据库OLTP/OLAP、文件共享、云计算等各种应用下的数据存储需求。
12月15日,中国闪存联盟成立,同时IBM Flash System卓越中心正式启动
DOIT、DOSTOR、易会移动客户端播报中国存储峰会盛况。
 

公司简介 | 媒体优势 | 广告服务 | 客户寄语 | DOIT历程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会员注册 | 订阅中心

Copyright © 2013 DOIT Media,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