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点存储中国2008峰会亮点厂商

DoSTOR 发表于:08年12月15日 14:22 [原创] 存储在线

  • 分享:
[导读]在此次会议上,包括Atempo、华为赛门铁克、UIT创新科、戴尔等企业在内的业界“新兴势力”成为了此次峰会参展商中的亮点。

作为一年一度的存储业界的领袖级会议,存储中国2008峰会的圆满举办为2008年中国存储业界画上了一个完美的句号,而在此次会议上,诸多存储行业的业界新星也崭露头角,包括Atempo、华为赛门铁克、UIT创新科、戴尔等企业在内的业界“新兴势力”成为了此次峰会参展商中的亮点。

Atempo:首度获奖 倍受肯定

Atempo公司的Atempo Time Navigator软件获得了“2008备份和恢复软件年度产品”殊荣,事实上,Atempo从赛门铁克、飞康、EMC等竞争厂商中脱颖而出实在超出编辑部的意料,进入中国仅仅几年,在2008年才刚刚频繁进入媒体目光范围的Atempo实际上代表了存储行业的一种趋势——金融危机下的存储市场,正是凭借产品脱颖而出的绝佳机会。

事实上,Atempo Time Navigator的获奖显示出,在存储业界,产品的理念、技术和功能决定了产品的受欢迎程度和是否能够获得行业内用户的肯定,虽然Atempo公司在中国开展业务的时间与其竞争对手相比仍显短暂,但是Atempo公司已经凭借其技术理念、产品战略和企业责任,成功获得了第三方评选机构的认可,显示出了这家后来者的强大实力,假以时日,相信Atempo Time Navigator今日的获奖,将只是未来Atempo公司在中国取得的巨大成功中的一小步。

华为赛门铁克:极速发展 关注云存储

在今年的2008存储中国风云榜上,存储中国特别奖所颁发的唯一奖项“2008年度中国最佳存储企业”,则授予了华为赛门铁克科技有限公司,在颁奖词中,郑信武先生代表评委会表示:“这是一个特别的奖项,这也是一个分量最重的奖项,自从设立存储中国特别奖之日起,评委会就一直在试图在存储市场上寻找最具“特别”二字意味的厂商。今年,华为赛门铁克成功让评委会发现了“特别”二字的含义,作为中国最具实力的高科技企业,以及全球最具影响力之一的软件厂商,华为和赛门铁克的结合诞生了2008年中国存储市场上最特别的华为赛门铁克,仅仅一年,华为赛门铁克以有目共睹的成绩,为整个存储市场,为全球用户贡献出了一份耀眼的答卷,评委会认为,华为赛门铁克的成功不仅仅意味着存储市场一股新势力的加入,更说明了存储市场具有的无尽潜力——存储市场将是未来五十年最具价值的IT市场。”

在峰会演讲中,曾经梳着小辫,形象颇为新潮的华为赛门铁克公司的首席技术官Tad Lebeck认为,未来的存储趋势必将是“云”,他提出“在存储行业,我们会说到云计算。可以到了Web2.0有很多的公共计算、分布式计算、网格计算、虚拟化,所有的这些都是一种相关的服务。”这引起了在座嘉宾和竞争友商的一致赞同,而华为赛门铁克公司在云存储上坚定态度,也让人们对这家成立不久的企业所具有的战略眼光和技术头脑颇感赞赏。

与此同时,Tad在谈到存储变革时表示,改革是一种有益而且是常见的现象,集装箱这样的变革故事对于IT存储行业、数据行业也有了相同的趋势,我们需要由过去以劳动密集型向仪器密集型,向机器密集型的方向进行转换,同时也要减少人力的成本。

UIT创新科:注定不平静的2008

获得“2008年度中国存储优秀企业”让UIT创新科成为了峰会的焦点之一,而已经身为公司高级副总裁的任志辉则吸引了更多人的眼球,在存储业界久负盛名,服务过多家业内巨头的任志辉,出任UIT公司的高级副总裁着实让人为之一惊,而任志辉则在私下表示,正是由于看好UIT的发展潜力才被这家企业所吸引的。

在接受峰会新闻直播室采访时,任志辉表示:“UIT的不同点在于,第一,UIT作为国内长是以研发为导向的公司,有自己的研发能力,将来推广市场。另一方面UIT内部的体系架构管理很像国际化的公司,从管理、内部架构、思维方式、管理方式,我觉得这是跟国内厂商有一点点不同的地方。再有它是很客户导向的公司,是很市场化的公司,公司看着市场发展去做的。这是很接近大型公司的开发方式的和客户的推广方式,另一方面讲,我们所有研发都是本地化的,又是借鉴了很多国外研发结果的。”

UIT在2008年不仅推出了自己的云存储产品WebDisk,更在除其传统强势行业广播电视之外,获得了来自电信、中小企业、互联网等行业的客户的认可,而一直以中国概念为自身定位的UIT在2009年,则计划进一步拓展国内市场,据任志辉介绍,2009年,UIT将力争加快渠道建设,打通合作伙伴、集成商与UIT之间的合作联系,另一方面,任志辉透露:“明年可能我们会在新产品的推出上会有很多突破,因为今年做了很多投入。”

戴尔:收购显成效 存储成亮点

此前据媒体报道,在2009财年第一财季中,戴尔的存储业务增长了15%,即8200万美元,达到6.31亿美元,戴尔方面指出,这得益于其PowerVault直接连接存储和iSCSI存储系统的销售增长。而事实上,在6月份公布的这份财报中,戴尔的"有机增长"并不包括EqualLogic的6~8%的元增长,在去年EqualLogic最后向美国证监会提交的文件中,在该公司2007年的前九个月,与2006年相比增长了13%。"

在过去一年存储市场上发展迅速的戴尔公司获得了“2008低端磁盘与磁盘子系统首选品牌”和“2008年度IP SAN技术领先品牌”两项大奖,这不仅是对戴尔在过去一年的努力和所获得的成绩的认可,同时,更对戴尔在IP SAN存储市场上的技术给予了肯定——评委会在讨论IP SAN技术领先奖时曾通电编辑部表示,“在IP SAN技术上,过去一年戴尔的成绩有目共睹。”

而在私下的沟通中,戴尔方面的工程师和高层也表示,在2009年戴尔EqualLogic产品将会进行一次升级,时间不会太久,他们认为:“这将继续提升戴尔在IP SAN方面的产品和技术优势。”

[责任编辑:崔昊]
Niky
也许有一天,Fusion-io会说:“我们是真正的混合存储阵列,而不是像硬盘一样在混合存储阵列中使用闪存和硬盘。”
官方微信
weixin
精彩专题更多
华为OceanStor V3系列存储系统是面向企业级应用的新一代统一存储产品。在功能、性能、效率、可靠性和易用性上都达到业界领先水平,很好的满足了大型数据库OLTP/OLAP、文件共享、云计算等各种应用下的数据存储需求。
12月15日,中国闪存联盟成立,同时IBM Flash System卓越中心正式启动
DOIT、DOSTOR、易会移动客户端播报中国存储峰会盛况。
 

公司简介 | 媒体优势 | 广告服务 | 客户寄语 | DOIT历程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会员注册 | 订阅中心

Copyright © 2013 DOIT Media,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