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SF2008 华赛Tad Lebeck:未来的云存储

Dostor.com 发表于:08年12月11日 10:37 [原创] 存储在线

  • 分享:
[导读]在北京2008年初雪的这一天,存储中国2008峰会在北京国际会议中心火热召开。火爆的现场局面不禁让人怀疑经济危机似乎对存储的业界并未产生任何影响。

存储中国200峰会12月10日现场报道:在北京2008年初雪的这一天,存储中国2008峰会在北京国际会议中心火热召开。火爆的现场局面不禁让人怀疑经济危机似乎对存储的业界并未产生任何影响。本次存储中国2008峰会的主题是"迎战存储变革",对于业内人士来讲,2008年似乎发生了太多的事情,变革不断,不过,最为火爆的还是"云存储"这个由"云计算"衍生而来的概念。针对这个概念,来自华为赛门铁克的CTO Tad Lebeck先生做出了详尽的阐述。

Tad Lebeck先生现任华为赛门铁克技术有限公司CTO,拥有25年存储领域从业经验,是业界知名的技术专家。Lebeck先生曾创立Invio公司并担任该公司CTO,在此之前Lebeck先生还曾担任Legato公司CTO。

首先,Tad分析了一下现今信息社会的格局。"我们正身处于信息爆炸的时代"Tad先生警示道。由于现代数字世界的信息是过去历史上所有记录的300倍,再加上不同区域所使用的数据计算的结构各有分别,这使现代的用户面临越来越复杂的非结构性数据。而要管理这些数据却需要一个庞大而复杂的系统,因此,虚拟化被提升到了一个高度。

"在云计算里面,最初的概念是在云里面你有一个计算的引擎,在现实里面很多的人在工作的时候其实都在使用“云”,他们工作的时候有时候就会用到比如说IPTv或者是VOD等分享视频、分享电子邮件,而这时,他们其实是直接从“云”里面得到服务。"对于云计算这样的概念,显然,Ted先生有着自己的理解。

随后,Tad先生又提出了云存储的理念。他认为,云存储可以为用户带来更高的存储效率,并针对个人或企业分别建立一个完善的数据保护策略。

"对于云存储来讲,最大的困难、最大的挑战可能需要IT界去解决的是中间的巨大转换,仅仅是把云存储当成项目的IT来讲是不太有效的。"在提出云存储的同时,Tad也理所当然的提到了"云存储"现今所碰到的障碍。但,随着科技的发展,他也坚信所有困难都将被聪明的人类所解决。

提到"云存储"的厂商不止华赛一家,目前已经有很多存储厂商都发布了云存储方面的产品,但是,对于"云存储"我们还有太多的疑问等待解决,因为它太新太不规范了,希望在未来的存储业界我们可以看到规范化的"云存储"产品,并希望这样的产品能够发展的越来越好。

[责任编辑:査彬]
Doserv原创 Vicky Z
纵观IT发展的历程,我们发现IT技术从最早的分布式结构走向了大集中的架构,而今,云计算的出现又将IT重新引向了分布式的老路。
官方微信
weixin
精彩专题更多
华为OceanStor V3系列存储系统是面向企业级应用的新一代统一存储产品。在功能、性能、效率、可靠性和易用性上都达到业界领先水平,很好的满足了大型数据库OLTP/OLAP、文件共享、云计算等各种应用下的数据存储需求。
12月15日,中国闪存联盟成立,同时IBM Flash System卓越中心正式启动
DOIT、DOSTOR、易会移动客户端播报中国存储峰会盛况。
 

公司简介 | 媒体优势 | 广告服务 | 客户寄语 | DOIT历程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会员注册 | 订阅中心

Copyright © 2013 DOIT Media,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