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特尔IDF上推出针对服务器的固态硬盘

Wangfei 发表于:08年08月20日 09:00 [原创] 存储在线

  • 分享:
[导读]英特尔在周二推出了两款适用于台式机电脑和笔记本电脑的固态硬盘和一款适用于服务器的固态硬盘。
DoSTOR存储在线--英特尔在旧金山召开的英特尔开发商论坛大会上宣布推出了X18-M和X15-M主流固态硬盘和X25-E服务器外接固态硬盘。这些新款硬盘都属于SATA硬盘,不含运动部件,比常规硬盘更耐用、更轻便、运行时更安静。 据英特尔称,适用于电脑的固态硬盘最多可比常规硬盘节省30分钟的电池使用时间。

X25-E Extreme SATA固态硬盘是基于英特尔的单级单元NAND闪存,X18-M和X25-M基于英特尔的多级单元存储器。 固态硬盘与竞争对手在技术上存在一定的差异,包括高度并行的10倍NAND闪存信道以及最高可实现32个并行运算的原生命令排序(native command queuing)等。

另外,英特尔还拥有一些可减少芯片在读写过程中的损耗的专有技术。X25-E的读写速度分别为250MB/s和170MB/s。 固态硬盘在读取时有75微秒的滞后时间。

X18-M和X25-M的最大读写速度分别为250MB/s和70MB/s,它们的读取数据滞后时间为85微秒。

X18-M和X25-M分为1.8寸和2.5寸两种款式,存储容量有80GB和160GB两种。预计80GB型的产品将在30天内投产,160GB型的产品将在明年第一季度投产。

X25-E分为32GB和64GB两种型号,尺寸都是2.5寸。 预计32GB型的X25-E将在90天内投产,64GB型的X25-E将在明年第一季度投产。英特尔没有透露这些产品的定价。

目前,业内许多电脑厂商都推出了适用于超便携笔记本电脑和迷你笔记本电脑的固态硬盘。固态硬盘对于这些笔记本电脑来说特别有用,因为它们比传统硬盘更轻便、更节能。 主要电脑厂商如戴尔、惠普和联想都已经推出了适用于笔记本电脑的固态硬盘。
[责任编辑:石靖瑶]
3PAR宣布支持微软Windows Server 2008 Hyper-V,这是微软最新的服务器操作系统,具有hypervisor虚拟化功能。
官方微信
weixin
精彩专题更多
华为OceanStor V3系列存储系统是面向企业级应用的新一代统一存储产品。在功能、性能、效率、可靠性和易用性上都达到业界领先水平,很好的满足了大型数据库OLTP/OLAP、文件共享、云计算等各种应用下的数据存储需求。
12月15日,中国闪存联盟成立,同时IBM Flash System卓越中心正式启动
DOIT、DOSTOR、易会移动客户端播报中国存储峰会盛况。
 

公司简介 | 媒体优势 | 广告服务 | 客户寄语 | DOIT历程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会员注册 | 订阅中心

Copyright © 2013 DOIT Media,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