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特尔信息技术峰会技术前瞻日主要新闻

DoSTOR 发表于:08年08月19日 09:37 [原创] 存储在线

  • 分享:
[导读]英特尔信息技术峰会(8月19日-21日)召开前夕,英特尔公司举行了以“连接真实生活与数字世界的桥梁”为主题的研究沟通会

DoSTOR存储在线--在英特尔信息技术峰会(8月19日-21日)召开前夕,英特尔公司举行了以“连接真实生活与数字世界的桥梁”为主题的研究沟通会。英特尔专家向各国媒体介绍了为实现这一前景而进行研究的相关领域。下面是本次沟通会的内容摘要:

 “互联可视计算(Connected Visual Computing, CVC)”:英特尔新研究

英特尔院士兼万亿级计算研究项目总监Jim Held

Jim Held介绍了新兴的互联可视计算应用模式。在这种模式下,人们可以在高度直观、互动的可视界面下在线分享经历和信息。最初的两大应用类型包括虚拟世界、多人网络游戏、3D影院等模拟环境,以及将现实世界图像与数字信息结合以更好地展现周围世界的增强现实。Held描述了将这些应用带入主流所面临的主要技术挑战,包括新的客户端/服务器平台创新、更强大的分布式计算技术、促进用户生成3D内容的工具以及改进移动设备体验的技术。Held披露了一项旨在解决主要的技术障碍以促进CVC应用模式的广泛应用的英特尔研究计划,内容包括:

•旨在方便用户创建、定制和分享虚拟人物等3D内容的研究。
•旨在通过设备与远程服务器之间更好的分工来实现新移动CVC应用的项目。
•英特尔通过“OpenSim”等开放式平台与其他厂商合作,共同探索新的CVC创新。
•利用英特尔的80核研究处理器等万亿级计算研究项目以及“轻装上阵、畅享生活(Carry Small Live Large)”研究项目的成果重新定义移动计算体验。

“连接物理世界与数字世界:传感”

企业技术事业部副总裁兼英特尔研究总监钱安达

钱安达介绍了通过传感器把物理世界与数字世界连接起来的本源计算能力。传感器是了解物理世界的最重要窗口,它能把自然界的模拟信息转化成可由计算机处理的数字信息,从而对人类生活带来强有力的积极影响。钱安达探讨了各种从微观到宏观大小的传感器,如可追踪干细胞和皮肤损伤的图像传感器,能感知人类活动以协助教学和娱乐的摄像头和加速传感器,以及让社区参与气候监控的环境传感器。多方位精确感知物理世界、理解并采取适当措施的能力则是成功的关键。钱安达展示了英特尔研究实验室目前正在评估的一项研究:

•DermFind:本演示展示了一种针对黑素瘤检测的互动决策支持系统,临床医生可通过该系统取得皮肤损伤的图像,并检索大型医疗图像数据库进行对比。与类似病例相关的诊断/治疗信息可以帮助医生做出更加准确的决策。

“轻装上阵,畅享生活(Carry Small Live Large):移动感知设备”

新兴平台实验室总监Mary Smiley

Mary Smiley介绍了英特尔“轻装上阵,畅想生活”研究计划的一个主要关注领域,旨在通过传感器和推理更好地理解用户、用户的处境、需求及其周围的环境,从而为用户带来更高价值的技术。传感器可以提供海量数据,可是传感器研究面临的一大挑战是要精确地解释和理解这些数据,从而实现高效的使用。Smiley展示的其中一个研究项目就是使用感知和推理来进行个人健康管理。

•移动健康管理:展望未来人们能够更主动地管理个人健康。这种环境感知研究平台能够持续监控人类的重要器官并获取饮食摄入情况,以便为人类设定健身目标和更好地了解其活动和食物消耗情况。各种身体传感器结合在一起可以提供更多数据点,更好地推断人的具体活动情况,从而更好地了解人的健康状况。这个演示展望了未来潜在的健康应用,它能通过在移动平台上收集和处理人体数据来判定人的活动类型和持续期,或者强度和持续期(能量消耗)等信息。

[责任编辑:石靖瑶]
3PAR宣布支持微软Windows Server 2008 Hyper-V,这是微软最新的服务器操作系统,具有hypervisor虚拟化功能。
官方微信
weixin
精彩专题更多
华为OceanStor V3系列存储系统是面向企业级应用的新一代统一存储产品。在功能、性能、效率、可靠性和易用性上都达到业界领先水平,很好的满足了大型数据库OLTP/OLAP、文件共享、云计算等各种应用下的数据存储需求。
12月15日,中国闪存联盟成立,同时IBM Flash System卓越中心正式启动
DOIT、DOSTOR、易会移动客户端播报中国存储峰会盛况。
 

公司简介 | 媒体优势 | 广告服务 | 客户寄语 | DOIT历程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会员注册 | 订阅中心

Copyright © 2013 DOIT Media,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