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eversafe发布首款商用dsNet 欲同Amazon S3比拼价格

LiXuyang 发表于:08年08月19日 13:24 [原创] 存储在线

  • 分享:
[导读]Cleversafe将于明天发布首个可用于商业的分布式存储网络(dsNet)。dsNet是一个用于存储和归档数字内容平台。dsNet以Cleversafe产品为平台,由一组该公司的服务提供商,电信和主机托管合作伙伴及后续服务为基础,为中小企业提供新的在线数据保护服务。
DoSTOR存储在线--Cleversafe将于明天发布首个可用于商业的分布式存储网络(dsNet)。dsNet是一个用于存储和归档数字内容平台。dsNet以Cleversafe产品为平台,由一组该公司的服务提供商,电信和主机托管合作伙伴及后续服务为基础,为中小企业提供新的在线数据保护服务。

Cleversafe技术使用信息的分散算法(IDAs)将数字内容切片,并通过dsNet上多个存储节点组成的可靠网络连接进行传输。每个切片本身是无用的,但但任意带的几个切片连接起来就可以重新创建的原始数据。这使dsNet可以允许多个同步失败的硬件或储存,同时保持数据的安全性和易用性。

新公布的商业性质的dsNet容量为48TB,其中一半是被用于cleversafe的内部储存以及测试开发。其余24TB被Cleversafe分布式存储提供商(DSP)的合作伙伴均分,以用来对存储服务的基础设施提供帮助。

包括onShore Networks,FastRoot International,Merrimac Solutions,PinPoint Network Solutions以及Cyber Development Group等在内的合作伙伴,均已经购买并部署了Cleversafe的设备,作为dsNet多站式产品的一部分正在运营。

分布式存储网络由部署基础设施以及三个互连的Cleversafe组件所构成。组件为CS Slicestor,CS Accesser Dispersed Storage路由以及CS Manager Dispersed Storage网络管理。

CS Slicestor每1U的服务器将提供3TB容量,CS Accesser将数据分散并传送。CS Manager则是一个对容量利用以及错误情况等方面,进行管理、监控以及产品统计报告的带外(out-of-band)网络工具。

CS Slicestor设备价格大约在11300美元左右,CS Accesser和CS Manager appliances售价在12300美元上下。以一个典型的配置举例,八台Slicestors,两台Accessers以及一台Manager组成的网络将提供24TB的容量。Cleversafe产品管理副总裁Russ Kennedy表示,这样一个价值127000美元的典型配置可提供多达13-nines的计算可靠度。

“我们相信这对于存储服务来说是一个正确的技术。”Kennedy表示,“dsNet是理想的off-site备份和数据保护网络。从定价的角度来看,我们的合作伙伴所提供存储服务在价格上都非常有诱惑力” 。

Kennedy没有透露dsNet存储服务的确切定价,但表示,价格上同Amazon的S3存储服务相比还是有一拼的。S3目前存储空间占用收费为0.15美元/GB每月,数据传输收费为0.20美元/GB。

“价格通常由合作伙伴来定。但是如果比Amazon的定价高的话,我们会做一些沟通来将价格降下来而且我们还会提供更好的可靠性以及更高的可用性。”Kennedy表示。

Cleversafe合作团队的目标是,以dsNet存储服务为基础,满足中小企业在off-site存储上的需要。这对dsNet来说可能是块大蛋糕,但这一项目最初的重点是针对缺乏高级设备和存储人员的小型企业。

Kennedy表示:“我们看到了两个市场。一个是由企业客户组成的,想要建设,管理和经营自己内部dsNet的市场,但对我们更有吸引力的,是中小企业拥有的巨大的发展空间规模。”

[责任编辑:李旭阳]
lxy
3月31日,硬盘厂商希捷同中国家电厂商海信在北京联合宣布了战略合作关系。两家厂商表示,将共同推动SATA通用存储模块(USM)规范在中国市场的应用。
官方微信
weixin
精彩专题更多
华为OceanStor V3系列存储系统是面向企业级应用的新一代统一存储产品。在功能、性能、效率、可靠性和易用性上都达到业界领先水平,很好的满足了大型数据库OLTP/OLAP、文件共享、云计算等各种应用下的数据存储需求。
12月15日,中国闪存联盟成立,同时IBM Flash System卓越中心正式启动
DOIT、DOSTOR、易会移动客户端播报中国存储峰会盛况。
 

公司简介 | 媒体优势 | 广告服务 | 客户寄语 | DOIT历程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会员注册 | 订阅中心

Copyright © 2013 DOIT Media,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