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STOR存储分析 存储容量规划工具选择八要点

WangMei 发表于:07年11月09日 11:51 [原创] 存储在线

  • 分享:
[导读]存储厂商对于存储管理产品的所有宣传都令企业在选择存储管理产品时遇到种种困境,陷入迷雾之中。所以,如何深入了解存储管理产品的功能,以及如何鉴别哪一款产品最适合企业所应用的存储环境,成为极其关键的事情。本文列举了识别最佳存储管理及容量规划的八个要点,或者对您的选择会有一些帮助。

DoSTOR存储分析 11月9日:如今,如何管理企业中不断增长的存储容量是一个大难题。其中存储管理的关键在于容量的规划,它要求管理员必须深入了解企业可用的存储容量有多少,哪些存储容量在何处,以及如何将存储资源分配给用户和相关的应用。

换个角度来看,它要求的是管理员了解企业的数据,深入了解数据的属性及其价值。由此,管理员即可以清楚的掌握数据归谁所有,以及它是如何被使用的,据此做出企业存储和数据保护最明智的容量规划。

存储厂商对于存储管理产品的所有宣传都令企业在选择存储管理产品时遇到种种困境,陷入迷雾之中。所以,如何深入了解存储管理产品的功能,以及如何鉴别哪一款产品最适合企业所应用的存储环境,成为极其关键的事情。

本文列举了识别最佳存储管理及容量规划的八个要点,或者对您的选择会有一些帮助:

要点一:了解存储的利用和其他关键属性.  

存储管理和容量规划工具的首要标准是可以识别可用存储容量,并汇报您的存储总容量中有多少是正在被使用的。任何一款存储管理工具都应当能够提供这种信息,当然,前掉是它必须与您的存储平台相兼容。.存储局域网(SAN)存储设备一般的使用率都在60%到85%之间。如果您的SAN的使用率在60%以下,那说明企业的存储资源配置过多。反之,. 相反,相反反之,如果您的存储容量使用率超过了85%,那么您就应该尽快增加一些存储容量以免影响产品的应用性能。.  

一款好的容量规划工具应该可以监控存储资源的使用,并为用户提供存储设备购买方面的合理建议。从理论上来说,存储设备升级建议的数量和时间应该能够避免出现任何与应用软件性能有关的问题,同时也可以避免出现超配置浪费。.容量规划工具一般在长期规划方面比短期规划更准确一些,因为长期趋势是可以跟踪研究的。.  

一旦您了解了存储设备的使用情况,您就可以检查一下有效存储资源的各项属性,比如反应时间、等待时间、IOPS、信息流量、带宽和需用功率等。Storage IO公司的创始人、高级分析师Greg Schulz说:"一款均衡的规划工具应该能够解决性能、利用率、容量和能耗之间的平衡兼顾问题。".  

要点二:将成长率转换为成本.  

管理存储资源的增长是管理存储成本的最佳方法,因此,了解您的存储资源的混合年增长率是如何影响您的存储资源预算的是非常重要的。Diogenes Analytical Laboratories Inc.公司的总裁Phil Goodwin说:"最佳增长率是55%。.如果您的混合年增长率是55%,那么您的采购预算就对应的是中性的。"也就是说,虽然新的存储容量仍在增长,但是每年存储设备的价格一般都会下降35%到40%。.  

要点三:包含数据分类和迁移等功能.  

许多旧的存储管理工具只能进行使用率和容量分析,不能进行补遗更正。Contoural Inc.公司的数据业务主管Stephen Foskett说:"它是与‘SRM 2.0'配套的。".  他指出,现在市场上出现了越来越多能够检查文件所有者、应用关系和其他要求的新产品。.

一旦数据被识别和分类,就有可能根据特殊的数据类型将它与存储资源相配。任务型数据类型可以存在于价格昂贵的高性能存储设备上,而辅助型数据类型则保存在价格相对较低的存储设备上。.  这是存储设备分级的前提,它还会对存储设备成本造成巨大影响。请考虑工具的复制或者迁移功能。.  一旦特定数据被识别出来,这样的工具就可以自动将数据移动到合适的存储设备上。.  

要点四:用异型工具替换过去的旧工具.  

简言之,就是要求减少企业中的存储管理工具的数量。Foskett说:"许多企业都在他们的企业管理工具中增加存储管理功能。".  使用较少的工具将简化存储管理员的学习内容,减少许可证开支和减轻软件维护的工作量。然而,存储管理员必须选择一种可以支持所有或者大部分当前所用的存储系统的管理工具。.在需要的时候使用多个管理工具也是可以的,但是不要忽视简化的目标。.  

要点五:使用重复数据删除功能来保证存储效率最大化.  

由于重复数据删除功能可以删除多余的内容,以及吸引了广泛的关注。虽然重复数据删除功能还没有成为大多数存储管理功能的标准配置,但是这种"智能压缩"已经成为归档或者固定内容存储(CAS)平台的关键组成部分。.重复数据删除功能可以最高可以提供50比1的压缩率。.  

要点六:在存储容量增长和管理中加入数据记忆的因素.  

数据通常必须保留一定的时间,这个时间的长短因业务与行业的不同而不同。存储管理员必须在容量规划或者管理中说明记忆的问题,容量规划工具应当依次说明由于数据记忆导致的存储增长类型。.  同样,存储管理工具也应该尽可能支持和咨询记忆政策。当数据记忆期满,管理工具应该还可以进行安全地删除作业以确保尽快删除不必要的数据。.  

要点七:确保具备能够满足短期存储增长需求的适当灵活性.  

管理工具必须能够容纳数百台设备,支持各种版本的操作系统并通过局域网、广域网和存储局域网连接来操作。存储管理员必须了解和测试调整的限度并决定在什么时候调整新的软件版本和管理产品以满足基础结构增长的需求。.  

要点八:存储管理应该包括虚拟化.  

服务器虚拟化允许一台物理服务器允许多个逻辑服务器;存储虚拟化允许不同的物理存储设备或者系统被作为一个单独的存储资源来使用。这两种方法都可以改善设备使用率并避免过分采购。.  存储管理工具应该总是包括对虚拟化技术和流行虚拟化平台的支持。Foskett说:"考虑天生支持VMware的管理工具。.  它们可以告诉您存储LUNs的配置、VMware实例关注的虚拟LUNs、它们正在使用的虚拟磁盘以及它们上面运行的东西。"
[责任编辑:DOIT]
DOIT
DOIT传媒近期正式宣布,由其自主开发的全新一代会议活动社交应用“易会”于今日正式发布上线,并将在近日登录各大Android应用市场。
官方微信
weixin
精彩专题更多
华为OceanStor V3系列存储系统是面向企业级应用的新一代统一存储产品。在功能、性能、效率、可靠性和易用性上都达到业界领先水平,很好的满足了大型数据库OLTP/OLAP、文件共享、云计算等各种应用下的数据存储需求。
12月15日,中国闪存联盟成立,同时IBM Flash System卓越中心正式启动
DOIT、DOSTOR、易会移动客户端播报中国存储峰会盛况。
 

公司简介 | 媒体优势 | 广告服务 | 客户寄语 | DOIT历程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会员注册 | 订阅中心

Copyright © 2013 DOIT Media,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