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STOR存储分析 Double-Take收购CDP初创厂商

  Rob ◎ 2007-12-29 存储在线

导读:Double-Take已经在12月26日完成了对TimeSpring的收购,Double-Take花费830万美元现金收购了这家位于加拿大蒙特利尔市的初创厂商。

关键词:Double-TakeTimeSpringCDP

DoSTOR存储分析 12月29日国际报道:复制软件厂商Double-Take收购了来自加拿大的初创厂商TimeSpring,这次收购也许是2007年最成功"小规模"的收购活动,当然,这取决于从哪个角度看待这个问题。

Double-Take已经在12月26日完成了对TimeSpring的收购,Double-Take花费830万美元现金收购了这家位于加拿大蒙特利尔市的初创厂商。截止Double-Take收购时,TimeSpring共拥有15名雇员,其中大部分是技术工程师,在收购后,这些工程师将继续留在TimeSpring位于加拿大魁北克省的总部,而TimeSpring的CEO兼CTO Rick Carlson仍将在收购后的过渡期内留在公司内,在此之前,Rick Carlson已经在TimeSpring工作了九年了。

Double-Take的CEO Dean Goodermote在本周三一次与金融分析师的会议中表示,Double-Take做出收购TimeSpring的决定基于以下三点:

  • To acquire TimeSpring's employees, mostly technical engineers
  • 将可以获得TimeSpring的员工,这其中大部分是技术工程师
  • To add a file-level CDP option to Double-Take's replication software
  • 将可以为Double-Take的复制软件提供文件级的CDP选择
  • To gain a research base in Montreal and potentially benefit from Canadian research funding
  • 在蒙特利尔建立研发基地之后,未来可能会获得加拿大的研究资金。

Goodermote强调了增加TimeSpring公司的技术后Double-Take的软件所能获得的好处,他表示,增加之后,对Double-Take的产品有很大的促进,用户能够更加精准的进行数据检索操作。他同时也透露,希望新的功能能够在未来6个月内就为公司带来利润。

到目前为止,Double-Take已经宣布过其拥有"字节级别的连续复制"技术,也就是说避免了之前用户遇到过的尴尬情况:除了最新版本的数据、应用程序和操作系统之外,用户很难找回任何过去的版本。而得益于与TimeSpring公司的技术的结合,用户能够获得更多的更精确的数据:他们可以从多个时间点上找回SQL数据库中的数据,可以通过搜索获得SharePoint的版本找回特别要求的数据,或者访问Exchange服务中的某封电子邮件。

Goodermote表示,TimeSpring和Double-Take公司一样,都采用了基于文件的方式,而且TimeSpring针对小型企业开发的产品与Double-Take计划在未来开发的产品的也非常类似,都是以文件为导向的,Goodermote还希望利用TimeSpring公司的15名工程师填充Double-Take公司的空缺职位,并希望通过他们获得加拿大机构的研究资金。

乍一听起来,Goodermote所说的话都非常有道理,但是在电话会议中,某些金融分析师的质疑却让Goodermote的解释听起来不那么有诚意。

首先,花830万美元购买15名技术工程师闲得有些太贵了,要知道算下来平均每个工程师的身价超过了50万美元,而TimeSpring公司从成立到现在的总收入也没有超过100万美元。

有金融分析师问道,TimeSpring的人员开支是否会列入Double-Take公司其他员工的开支之中,Goodermote的第一反应竟然是:"不知道。"好在他旁边的CFO插话进来,做出了肯定的回答。

然后则是对TimeSpring公司产品的质疑,有分析师表示,TimeSpring的产品从未出现在主流存储业界人士的关注区间内,那么Double-Take是否真的需要花费830万美元的价格收购TimeSpring公司?

Goodermote承认哪怕没有CDP技术,他也不会因此而输掉这笔交易--机会已经出现了,现在进行收购可以更有把握。他在星期三对金融分析师们表示,"随着时间的推移,我们开始思考CDP也许不应该是一个竞争的问题。有些事情我们现在就可以做,比如说CDP。"

时间也许会证明Double-Take公司这种不惜代价攫取一点点CDP软件的动作是正确的,而且这次获取技术专家是一次幸运的活动。不过,哪怕这次收购被时间证明是一次错误,Double-Take公司大概也可以自己承担起这个失误,因为其在去年12月上市之后,一直处在高速增长的阶段。

有分析师表示,这次Double-Take的收购虽然比较小,但是很有趣,Taneja Group的分析师Arun Taneja表示,830万美元对于这次收购来说是有些虚高了,但是哪怕TimeSpring公司最后失败了,复制和CDP技术之间仍然是有互相促进作用的。

鏈壘鍒伴〉闈-瀛樺偍鍦ㄧ嚎

404 . Not Found

娌掓湁鎵惧埌浣犺鐨勫唴瀹癸紒

杩斿洖 瀛樺偍鍦ㄧ嚎 棣栭〉

相关文章
今日排行
鏈壘鍒伴〉闈-瀛樺偍鍦ㄧ嚎

404 . Not Found

娌掓湁鎵惧埌浣犺鐨勫唴瀹癸紒

杩斿洖 瀛樺偍鍦ㄧ嚎 棣栭〉

热点新闻
鏈壘鍒伴〉闈-瀛樺偍鍦ㄧ嚎

404 . Not Found

娌掓湁鎵惧埌浣犺鐨勫唴瀹癸紒

杩斿洖 瀛樺偍鍦ㄧ嚎 棣栭〉

宽频互动
鏈壘鍒伴〉闈-瀛樺偍鍦ㄧ嚎

404 . Not Found

娌掓湁鎵惧埌浣犺鐨勫唴瀹癸紒

杩斿洖 瀛樺偍鍦ㄧ嚎 棣栭〉

企业产品
商业资源
新供应商
专题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