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STOR存储分析 次贷丑闻使人们关注电子发现

  Bill ◎ 2008-06-23 存储在线

导读:厂商们加强了它们的电子发现上的力度,在传统的存储产品上注入越来越多的电子邮件收回功能。例如,Symantec正计划在今年年底在它的Enterprise Vault产品上加强电子发现功能,而EMC也在对它的Documentum归档产品做类似的改进。

关键词:电子发现Symantec电子邮件电子邮件收回Atempo

DoSTOR存储分析:随着昨天两位前贝尔斯登基金经理因证券欺诈罪而被逮捕,电子发现已经显然成为人们关注的焦点。

这两位前经理,Ralph Cioffi和Matthew Tannin,由于他们在对冲基金中的所作所为而被拘捕候审,他们所管理的对冲基金的崩盘引发了次级贷款危机。媒体报道说Cioffi发给Tannin的一封电子邮件在本案中是重要证据,这显示了电子发现越来越大的重要性。

Aite Group的高级分析师Denise Valentine说:"我认为它是监管者能够访问并带来指导性结果的有限几个资源之一"。他补充道这种情况在短期内不会变化。"人就是人,他们通过电子邮件谈话,他们的反应和行为反映了他们"。

在这种背景下,厂商们加强了它们的电子发现上的力度,在传统的存储产品上注入越来越多的电子邮件收回功能。例如,Symantec正计划在今年年底在它的Enterprise Vault产品上加强电子发现功能,而EMC也在对它的Documentum归档产品做类似的改进。

Symantec的竞争对手Atempo也在在法律行为领域有所动作,该公司在本周早些时候对它的Digital Archive for Messaging(ADAM)产品做了改进。ADAM软件本来是一个针对电子邮件和即时通讯的归档产品,但是Atempo现在加进了一个电子发现模块。

"我们能够对电子邮件进行电子发现归档,而且我们可以对其编制索引以便根据关键字进行搜索",Atempo的营销及产品开发副总裁Karim Toubba说,"例如,如果你正处于一个案件中,我们将把你所指出的特定时期内的所有电子邮件都收取回来"。

Atempo在今年初收购了Lighthouse Global,由此得到的技术是ADAM的电子发现和合规功能的基础。该功能的定价是每邮箱80美元。

"我们所收购的Lighthouse的技术在多重租赁方面有一些很强的功能",Toubba说,"因此我们把这项功能也出售给许多希望提供电子发现服务的服务提供商"。

这位经理没有说Atempo把它的电子发现软件销售给了哪些公司,不过已经有一些用户对于将电子发现这样的关键性操作转移给第三方表示关注。

根据Aite Group的Valentine的说法,第三方电子发现对于那些缺乏自己的IT及法律资源的公司来说还是一个很好的选择,而且这种方式也让人省心。

"当你同客户打交道时,使用第三方服务有时能带来一些好处",她说,"你可以说,‘我们使用第三方服务,因此我们有更多的监管层'"。

Autonomy Corp.最近也宣布它支持外包的电子发现,该厂商在2007年7月份以3750万美元的价格收购了归档提供商Zantaz。

本月初,6月11日,Autonomy宣布了一个端到端的托管电子发现解决方案。该服务整合了Autonomy的企业级桌面应用监视服务Introspect、它的Aungate分析软件、Zantaz Enterprise Archive Solution(EAS:企业归档解决方案),以及其他因素。Automony声称该解决方案比起那些只会从电子邮件中搜集证据的电子发现服务要更加完整。

至少有一位分析师同意这样的看法,并且说这种自动搜集前端数据的功能将是这种服务和其他服务得区别之处。DCIG的分析师Greg Buckles说:"从那些只进行主机审查的厂商来看,其他的托管平台通常是孤立的"。他说,孤立的主机审查虽然包括组织电子证据,但是不包括搜集这些电子证据,而Autonomy可以在前端自动搜集来自公司来源的电子邮件和其他数据。

但是这种服务的缺点是太贵。Autonomy没有透露任何价格,而Buckles承认说这种大型的托管系统可能需要数百万美元。这也就是为什么这种系统基本上只适合于那些有可能在同一时间需要处理多个法律案件的大型公司。但是,他指出像Autonomy这样的大型系统看起来正在考虑采用SaaS(软件即服务)这种定购价格方式,以便满足来自小型企业的需求。他说"这些公司开始寻找其他的定价方式来吸引小型企业"。另外,企业级软件和电子发现的结合将肯定会带来一些有意思的产品组合。

鏈壘鍒伴〉闈-瀛樺偍鍦ㄧ嚎

404 . Not Found

娌掓湁鎵惧埌浣犺鐨勫唴瀹癸紒

杩斿洖 瀛樺偍鍦ㄧ嚎 棣栭〉

相关文章
今日排行
鏈壘鍒伴〉闈-瀛樺偍鍦ㄧ嚎

404 . Not Found

娌掓湁鎵惧埌浣犺鐨勫唴瀹癸紒

杩斿洖 瀛樺偍鍦ㄧ嚎 棣栭〉

热点新闻
鏈壘鍒伴〉闈-瀛樺偍鍦ㄧ嚎

404 . Not Found

娌掓湁鎵惧埌浣犺鐨勫唴瀹癸紒

杩斿洖 瀛樺偍鍦ㄧ嚎 棣栭〉

宽频互动
鏈壘鍒伴〉闈-瀛樺偍鍦ㄧ嚎

404 . Not Found

娌掓湁鎵惧埌浣犺鐨勫唴瀹癸紒

杩斿洖 瀛樺偍鍦ㄧ嚎 棣栭〉

企业产品
商业资源
新供应商
专题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