存储在线首页 > 趋势分析 > 深度报道 > 正文




DoSTOR存储分析 EMC巫毒诅咒 VERITAS股价跳水

  IVAN ◎ 2004-07-08 11:52 存储在线

    DoSTOR存储分析 7月8日消息:根据存储在线近期的分析报告,可以看出对于一些存储供应商来说,有很多证据表明本季度真的是一个艰难的时刻,各种利空消息不断传出。最近VERITAS软件公司发布季度预告,报告提及其本季度利润要低于先前提供的预期营收指数。

    VERITAS公司的首席执行官Gary Bloom说,公司期待在6月份前结束的季度营业额能够实现4.75亿~4.85亿美元,相较于先前预告的4.9亿~5.05亿美元有相当差距。Bloom表明他期待公司股票每股收益能够达到0.18~0.2美元,下调前度预测的0.22~0.26美元。VERITAS公司将于7月27日公布其季度收益。
   
    VERITAS公司是自6月末以来第三家调低其预期营收的网络存储公司。上周HBA产商Emulex磁带库产商Overland公司纷纷宣告利润和营业额低于预期。这些公司将原因归咎于软件OEM销售状况不佳,也有分析家认为惠普公司的一些行为导致这些公司收益受挫。
   
    Bloom则认为6月份底美国国内的季节性销售不景气是导致Veritas公司惨淡经营的主要原因。“我们先前认为,OEM定单大多会集中在季度的第三个月末”,他在一个正式场合说道,“但在6月底,并没有出现我们所期待的定单数量,这样的情况致使OEM收入低于预期”
  
    Bloom表示VERITAS公司的服务性业务销售势头还是很强劲,在欧洲和亚太地区均实现预期收益。OEM收入大概在2.63亿与2.73亿美元之间,含服务性收入,来自咨询、协助安装设备和维护的收入约为2.12亿美元。
  
    尽管今年的第一季度收益超出预期,达4.87亿美元,但VERITAS公司要实现Bloom所预计的20亿美元的年营业额难度还是相当大。即使VERITAS公司在前两个季度实现校正过的营业额上限,那么要实现预估的全年赢利数字,该公司仍需在下半年实现10.28亿美元的营业额。
  
    VERITAS公司前期的一个会计失误,以及加速重构产品竞争力使之与EMC公司的Legato备份和数据保护软件匹敌,是导致本季度赢利公告让人失望的主要原因。6月14日,VERITAS司将提交其2003年10-K表单和3月份结束的2004年第一季度10-Q表单,连同2001全年、2002全年,以及2003年的前三个季度的重新编列后的财务报表向美国证监会归档。
  
    紧随其后,来自EMC公司的竞争态势也不容VERITAS公司小觑,6月10日,EMC公司宣称重组其所有软件业务到一个部门,这个部门的成立就是为封杀Veritas公司。EMC公司为新成立的软件部门设定了15亿美元的年度营收目标,销售的产品包括从原来Legato和Documentum获得的软件产品和EMC原先在售的软件产品。
  
    “我已在Gary Bloom的巫毒娃娃(注:西方迷信做法)上面插针,诅咒他”,EMC的软件执行副总Dave DeWalt那时说道。现在看起来就像真中了DeWalt的巫毒诅咒一样,在今天早间交易中,VERITAS的股票跌落其市值34个百分点,跌到每股17.5美元。

内 容 检 索

提示:试试不输入关键字
专 题 回 顾
推 荐 供 应 商
查看评论 打印 寄给朋友 关闭窗口  

【相关文章】
VERITAS公布04年第4季度财报 收入达5.74亿美元(2005-02-21 11:01:11)
DoSTOR存储分析 EMC截击VERITAS数据备份市场(2005-02-01 10:06:51)
DoSTOR存储分析 VERITAS公布财年财报,年增长17%(2005-01-29 17:46:46)
VERITAS公布第四季获利滑落32% 仅达1.3亿美元(2005-01-28 12:20:22)
原富士通公司总裁郭尊华出任VERITAS大中国区总裁(2005-01-26 12:35:59)
VERITAS制定Windows数据保护的金牌标准推出新套件(2005-01-24 17:37:18)
《商业周刊》:面对双重挑战 赛门铁克何去何从(2005-01-24 00:25:42)
DoSTOR存储分析 中小企业盛赞集中化备份管理软件(2005-01-24 00:00:24)
VERITAS被收购后 首次发布新产品Backup Exec 10(2005-01-20 16:01:00)
高层已确定赛门铁克和VERITAS整合开始 裁员400人(2005-01-20 15:35: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