存储在线首页 > 趋势分析 > 深度报道 > 正文




DoSTOR存储分析 由Emulex收益下滑看HBA市场脆弱

  Netawu ◎ 2004-07-02 15:53 存储在线

    DoSTOR存储生态环境分析 7月2日北京消息:Emulex公司本周公布了截止至6月30日最新一个季度的财政报告,公司预计总收入为8500万美元至8600万美元之间,这比早前公司预期的1.0至1.03亿美元的收入相差甚远。他们还表示每股收益将为0.18美元,而早前公布的每股收益预期为每股收益0.25美元。这是自去年第四季度以来最大一次的收益下滑。

    结合之前Dostor所作的存储分析与Emulex公司的财报数据,可以看出当前整个HBA市场的脆弱。
  
    与此同时,看上去截止至12月份的本季度的收益将会更糟糕,因为该公司周三时公布的这个季度收益预期仅为7500 ~ 7600万美元,而去年同期该公司总收入为8460万美元。在这份我们拿到的声明中,Emulex公司的CEO Paul Folino指出:“ 由于两家OEMs合作伙伴的温热的需求,导致我们第四季度收入低于预期。”从目前收到的数据来看,惠普公司、美国EMC公司和IBM公司是Emulex全球最大的OEM合作伙伴,相信这也是Paul所指的温热需求的对象。
  
    分析家推测,EMC公司是另一家Emulex的重要OEM合作伙伴,而EMC公司正在改变其库存模型,这将导致Emulex产品在将记录为收入之前就已销出。因此,Emulex预测在今年最后一个季度时,Emulex的季度性收入将减少1000万美元。
  
    与此同时,Emulex公司最主要的竞争对手QLogic公司今天表示,他们继续在这个季度处于市场领先位置,很显然这是对Emulex新闻的一种回应。QLogic预测本季度每股收益在0.34美元至0.37美元之间,同比上个季度增长3%,达到1.283亿美元。有消息来源,还指出,QLogic正在试图从Emulex手中抢夺更多的市场份额。同样,也有一些人宣称这是由于其多样化的产品线,因为QLogic公司有30%的收益来自硬盘控制器和SAN交换机。
  
    此外,Emulex公司在如下两个市场领域依然落后于QLogic公司,包括刀片式服务器交换机和iSCSI HBAs。当Emulex公司正在开发刀片式交换机时,QLogic已经与HP和IBM达到了OEM合作协议。同时,QLogic公司在iSCSI领域是早期玩家,但Emulex公司则在低价位光纤通道HBAs市场上占据优势 -- 并于2000年时斥资3000万美元收购了iSCSI技术供应商Giganet公司。Emulex公司的总裁Jim McCluney表示,Emulex正在观察iSCSI市场,他认为这个市场还很小不足以进入。(文 存储在线?Netawu)

内 容 检 索

提示:试试不输入关键字
专 题 回 顾
推 荐 供 应 商
查看评论 打印 寄给朋友 关闭窗口  

【相关文章】
Emulex公司宣布为Windows存储服务器提供HBA软件(2005-02-01 10:47:39)
DoSTOR存储分析 Emulex公司盯住光纤信道市场(2004-12-05 14:39:59)
DoSTOR存储简报:IT开销方向――SATA、IP SAN(2004-12-04 12:41:26)
Emulex发布收购Vixel后的首款嵌入式光纤交换机(2004-11-30 19:41:38)
DoSTOR存储生态环境分析 Emulex季度营收再次下滑(2004-10-28 00:11:39 )
Emulex、Brocade率先发布4Gb/s的光纤通道产品(2004-10-26 10:26:26 )
Emulex和Brocade发布面向中小企业的SAN管理向导(2004-09-30 10:50:23 )
DoSTOR存储分析 博科、Emulex携手出击SMB市场(2004-09-30 03:07:28 )
Emulex推出入门级FC SAN交换机加入低端SAN竞争(2004-09-09 10:43:27 )
DoSTOR存储分析 安捷伦启动4-Gig光纤通道市场(2004-09-09 00:50:53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