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高性能计算大会展示高性能存储和网络产品

  Rob ◎ 2007-11-20 存储在线

导读:在日前举行的Supercomputing 2007 (SC07)大会上,包括Terascala、SGI、Ciprico、QLogic、DataDirect Networks、Gear6以及Voltaire在内的众多厂商推出其各自面向高端的存储系统。

关键词:SGIQLogicVoltaireHPC高性能计算

DoSTOR存储新闻 11月20日国际报道:在日前举行的Supercomputing 2007 (SC07)大会上,包括Terascala、SGI、Ciprico、QLogic、DataDirect Networks、Gear6以及Voltaire在内的众多厂商推出其各自面向高端的存储系统。

初创厂商Terascala在此次大会上发布了其第一款产品RTS 1000高可靠性存储系统,这是一款基于Lustre集群并行文件系统的存储设备,8U机架高的RTS 1000能够提供多达40TB的存储容量,而在一个机架中能够提供192TB。该公司称这款产品在InfiniBand或10G以太网中能够提供1.8GBps的性能,而在千兆以太网中也能够提供575MBps的性能指标。

SGI展示了InfiniteStorage NEXUS 9000,这是一款NAS平台,其集成了远程直接内存存取(RDMA)和InfinBand,除InfiniBand连接之外,这款产品还支持千兆以太网或10Gb以太网连接,2U的机架内容量为3TB并可通过连接扩展设备扩展至500TB。

Ciprico展示了一款高性能存储系统,其宣称在IOMeter基准程序测试后,性能超过2.2GBps的存储解决方案,其中包括Ciprico RC5252-08 RAIDCore SAS/SATA PCI Express HBA卡、RC5152-08 RAIDCore SAS/SATA PCI-X HBA卡、MV5108SR MediaVault外置PCI接口磁盘阵列,其中安装了24块15000rpm的147GB容量日立UltrastarSAS驱动器,以及MSI的安装了双四核处理器的Intel芯片组主板。

QLogic在SC07大会上发布了一系列的产品通告,model 7200是一款20Gbps的双倍数据速率(double data rate (DDR))InfiniBand主机通道适配器HCA卡,QLogic在大会上表示,这款产品每秒能够达到1,925MBps的速率与1300万次的存储交换活动,其潜伏期为1.3微秒。

除此以外,QLogic还展示了SilverStorm 9020 Enterprise Cluster Accelerator(企业集群加速器),这是一款为Oracle数据库集群设计的20Gbps InfiniBand交换机,其包括22个双倍数据速率(DDR)InfiniBand端口,并可以同时配置4个10Gbps以太网端口,16个4Gbps 光纤通道端口或两者兼有。QLogic还推出了一个InfiniBand交换机,专门设计用于IBM的通用并行文件系统(General Parallel File System (GPFS))。

DataDirect Networks (DDN)在此次大会上发布了第八代硅存储系统架构(Silicon Storage Architecture (S2A))--S2A9900,并表示将在明年三月正式推向市场。该公司表示,S2A9900系统的单系统性能达到了6GBps,通过级联可以达到250GBps。S2A9900有个8个8Gbps 光纤通道端口或20Gbps InfiniBand双倍数据速率主机连接端口,支持SAS或SATA磁盘。这款系统能够被配置为块级存储设备,也可以作为NAS集群设备使用提供2~16个NAS机头。

DataDirect Networks表示的RAID系统不会有任何性能的损失,系统中包括一款名为SATAassure Plus的软件,这是一款将SATA驱动置为"睡眠模式(旋停)"模式的软件,当磁盘上的数据不需要时,磁盘可以被置为低转速或停止模式,从而节省电力和制冷成本。这家公司哈发布了StorageScaler 6000存储产品,其在4U的空间内支持60个SAS或SATA驱动器,最高可以达到1.2PB的容量。

Gear6展示了基于其CACHEfx集中式缓存技术的存储产品,其宣传这款产品达到了872291 IOPS吞吐量,平均响应时间为0.53毫秒,并保持2.8GBps的性能。除此以外,Voltaire公布了其网格导向器ISR 2004,这是一款96个端口,20Gbps InfiniBand交换机,预计在明年2月出货。

鏈壘鍒伴〉闈-瀛樺偍鍦ㄧ嚎

404 . Not Found

娌掓湁鎵惧埌浣犺鐨勫唴瀹癸紒

杩斿洖 瀛樺偍鍦ㄧ嚎 棣栭〉

相关文章
今日排行
鏈壘鍒伴〉闈-瀛樺偍鍦ㄧ嚎

404 . Not Found

娌掓湁鎵惧埌浣犺鐨勫唴瀹癸紒

杩斿洖 瀛樺偍鍦ㄧ嚎 棣栭〉

热点新闻
鏈壘鍒伴〉闈-瀛樺偍鍦ㄧ嚎

404 . Not Found

娌掓湁鎵惧埌浣犺鐨勫唴瀹癸紒

杩斿洖 瀛樺偍鍦ㄧ嚎 棣栭〉

宽频互动
鏈壘鍒伴〉闈-瀛樺偍鍦ㄧ嚎

404 . Not Found

娌掓湁鎵惧埌浣犺鐨勫唴瀹癸紒

杩斿洖 瀛樺偍鍦ㄧ嚎 棣栭〉

企业产品
商业资源
新供应商
专题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