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DC发布全球磁盘存储系统市场跟踪报告

朱朋博 发表于:14年12月12日 20:48 [翻译] 存储在线

  • 分享:
[导读]IDC跟踪报告称全球磁盘存储系统厂商收入在2014年第三季度达到约88亿美元,同比增长5.1%。在整个全球磁盘存储系统市场中,EMC保持领先地位,其次是惠普。本季度EMC还是最大的外部存储系统供应商,NetApp第二,IBM和惠普并列第三。

IDC跟踪报告称全球磁盘存储系统厂商收入在2014年第三季度达到约88亿美元,同比增长5.1%。容量出货总量为25艾字节,容量出货量比去年同期增长了42%。

IDC存储研究总监Eric Sheppard表示:“第三季度存储市场亮点不少,高容量服务器存储推动着内部存储收入增长达10%,而低于10万美元的外部存储阵列收入增长6%。但是最大的市场影响来自于原始设备制造商(ODM)直接向超大规模数据中心出售的存储系统。该季度,这部分已经完成或者部分建成的存储系统产生的收入增长了 22%,占到总消费容量的43%。”

2014年第三季度整体磁盘存储系统结果

在整个全球磁盘存储系统市场中,EMC保持领先地位,其次是惠普,市场份额分别为20.8%和14.6%。需要注意的是,IDC全球磁盘存储系统追踪报告增加了ODM这一项之后,整个市场规模有所增加,因此份额也相应变化,但是排名并不受影响。

2014年第三季度全球磁盘存储系统市场前五大厂商


资料来源:2014年12月5日,IDC全球磁盘存储系统季度跟踪报告


开放网络磁盘存储系统亮点

开放网络磁盘存储市场(包括NAS和非大型SAN)是增长到了51亿美元,比去年同期上涨2.1%。 EMC继续以34.1%的收入份额牢牢占据开放网络存储市场领导地位,NetApp以14.7%的市场份额位列第二。

2014第三季度外部磁盘存储系统的结果

本季度EMC还是最大的外部存储系统供应商,占据全球外部存储系统销量的31.4%,同比增长30.6%,一年前。 NetApp以12.9%的市场份额排在了第二位。 IBM和惠普在本季度的表现在统计意义上算是“并列”第三,分别为10.2%和9.7%。日立和戴尔在统计意义上“并列”第五。

2014年Q3全球外部磁盘存储系统市场前5名供应商(百万为单位)


来源:IDC全球磁盘存储系统季度跟踪报告,2014年12月5日

ODM直接存储系统介绍

原始设计制造商(ODM)的发生的转变使得Web服务和超大规模数据中心云服务的提供者,可以进行设计,采购,和/或部署新的存储架构,而传统的IT原始设备制造商(OEM)参与的较少。这一变化趋势在过去的五年不断扩大,许多云服务商现在可提供与内部部署的服务器相兼容的工作负载,包括Web,移动,大数据/分析,社会协同竞争等云计算服务。这一不断增长的市场影响力对于存储市场的整体会有怎样的影响,这是IDC开始跟踪ODM直接系统原因。

[责任编辑:朱朋博]
在2014中国云计算生态系统峰会上,IBM大中华区云计算合作部经理 孙良主题演讲结束后,一轮别开生面的现场互动后笔者得到如图所示的一个拼图,现场的反应来看很多人对这些云产品都不太熟悉,笔者这里搜集整理一下。
官方微信
weixin
精彩专题更多
华为OceanStor V3系列存储系统是面向企业级应用的新一代统一存储产品。在功能、性能、效率、可靠性和易用性上都达到业界领先水平,很好的满足了大型数据库OLTP/OLAP、文件共享、云计算等各种应用下的数据存储需求。
12月15日,中国闪存联盟成立,同时IBM Flash System卓越中心正式启动
DOIT、DOSTOR、易会移动客户端播报中国存储峰会盛况。
 

公司简介 | 媒体优势 | 广告服务 | 客户寄语 | DOIT历程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会员注册 | 订阅中心

Copyright © 2013 DOIT Media,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