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DC最新报告起底全闪存阵列市场

ZDNet存储频道 发表于:14年12月12日 09:45 [综述] 存储在线

  • 分享:
[导读]EMC公司日前摘录了一份由IDC发布的全闪存阵列出货量及营收水平报告,其中EMC作为存储业界头羊继续在这份销售榜单上保持领先,老牌劲旅NetApp排在第四位、IBM则在存储容量出货层面位居第一。

EMC公司日前摘录了一份由IDC发布的全闪存阵列出货量及营收水平报告,其中EMC作为存储业界头羊继续在这份销售榜单上保持领先,老牌劲旅NetApp排在第四位、IBM则在存储容量出货层面位居第一。

这份报告为IDC特别呈现,标题为《全球全闪存阵列与混合闪存阵列2014年至2018年预测及2014年上半年供应商份额排名》。

数据存储、虚拟化、分析以及云计算等领域的全面发力推动EMC在今年上半年的全球全闪存阵列出货量方面占得营收头名,其销售总额达到1.123亿美元。

来自加利福尼亚州的企业存储方案供应商Pure则位居次席,销售总额为9090万美元,蓝色巨人摘得探花位置、销售额为8290万美元。

NetApp、SolidFire以及Nimbus则紧随其后,而Violin未能获得显著份额占比、只能接受被涵盖于“其它”分类中的命运。

IDC最新报告起底全闪存阵列市场

NetApp公司以大幅优势俯视SolidFire与Nimbus

不过换另一种角度审视,IBM方面在出货产品总体存储容量方面拥有显著优势,EMC排在第二位,接下来的其它厂商与二者皆存在巨大差距。

IDC最新报告起底全闪存阵列市场

请注意,NetApp在出货产品总体存储容量领域并未上榜

有趣的是,NetApp公司并没能在出货产品总体存储容量榜上占得一席之地——尽管其在全闪存阵列营收榜单上位列第四。另一项令人意外的调查结果在 于,Violin拥有高达5.59PB的出货闪存容量,而Nimbus Data与SolidFire则同为7.5PB、仅略低于Pure的7.6PB。我们已经与相关分析师取得了联系以搜罗更多信息,但这样的结果仍然让人觉 得难于理解。

昂贵的Pure Storage

这份存储容量出货图表促使我们利用IDC提供的数字计算了一份各厂商每GB原始容量使用成本清单,而最后得出的结论让人不禁莞尔:

IDC最新报告起底全闪存阵列市场

同志们快看,可怜的Pure Storage在单位成本上高到哪里去了?再看看IBM,真可谓有云泥之别。

Pure公司的原始闪存单位成本最高,达到惊人的每GB 12.03美元。EMC紧随其后,为每GB 8.38美元; 接下来是SolidFire的每GB 4.73美元。相比之下,Nimbus的每GB 4.57美元显然更为亲民,而IBM居然给出前所未有的良心价——每GB 3.64美元,几乎仅为Pure价位的四分之一。

之所以没有列出NetApp的每GB闪存容量成本,是因为报告中并未提及NetApp的原始闪存出货容量。*

IDC方面同时给出了混合闪存/磁盘阵列营收数据。EMC公司再度以较大优势雄踞榜单头名,具体情况如下图所示:

IDC最新报告起底全闪存阵列市场

• EMC –16亿美元
• NetApp–8.919亿美元
• 日立–5.212亿美元
• IBM – 4.087亿美元
• 戴尔–2.113亿美元
• 惠普–1.135亿美元

戴尔与惠普要想迎头赶上,显然还有很多工作要做。IBM与日立同位居次席的NetApp之间同样存在较大差距。

同样值得注意的是,与全闪存阵列市场上新兴企业(Pure与SolidFire)表现活跃的状况相反,这一次没有任何一家后起之秀能够挤起混合阵列营收排名前列。Nimble Storage、Tegile以及Tintri三大有为青年全部被排在“其它”分类当中。

最后再来看IDC公司诸位精到的数字分析师们为混合阵列业务计算出的原始闪存容量排名,具体情况如下图所示。

IDC最新报告起底全闪存阵列市场

我的天哪,看看戴尔,仅以非常微弱的劣势负于EMC。日立同样以强劲的表现排在第三,而NetApp与IBM则同尾随其后的惠普拉开了很大一段距离。

总体而言,惠普公司在此次IDC统计数字报告中表现欠佳,这样的结果着实令我们感到意外——特别是在混合阵列业务领域。难道说惠普公司的客户与其它使用者不同,特别抗拒利用闪存机制对自己的存储阵列进行加速?至少从结果来看就是如此。

* 我们正在与IDC及NetApp方面进行积极联络,希望就这部分信息得到答复。

[责任编辑:朱朋博]
在2014中国云计算生态系统峰会上,IBM大中华区云计算合作部经理 孙良主题演讲结束后,一轮别开生面的现场互动后笔者得到如图所示的一个拼图,现场的反应来看很多人对这些云产品都不太熟悉,笔者这里搜集整理一下。
官方微信
weixin
精彩专题更多
华为OceanStor V3系列存储系统是面向企业级应用的新一代统一存储产品。在功能、性能、效率、可靠性和易用性上都达到业界领先水平,很好的满足了大型数据库OLTP/OLAP、文件共享、云计算等各种应用下的数据存储需求。
12月15日,中国闪存联盟成立,同时IBM Flash System卓越中心正式启动
DOIT、DOSTOR、易会移动客户端播报中国存储峰会盛况。
 

公司简介 | 媒体优势 | 广告服务 | 客户寄语 | DOIT历程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会员注册 | 订阅中心

Copyright © 2013 DOIT Media,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