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SF2014前奏】那些年我们一起追过的存储峰会

朱朋博 发表于:14年11月29日 15:51 [原创] 存储在线

  • 分享:
[导读]从懵懂有知到成熟不世故,从丑小鸭到白天鹅,青涩的当年它如何面对“无处安放的自我”,十年来它又是如何一步一个脚印走过来滴?来来来,让我们顺一顺那些年的中国存储峰会,带你简单回顾一下那些年我们追过的CSF!

回望存储九载春华秋实,中国存储峰会已至幼学之年,从2005年到2014年,存储技术在发展,存储峰会也在成长,从懵懂有知到成熟不世故,从丑小鸭到白天鹅,如果现在的存储峰会回过头来看看曾经的自己是会被自己萌到,还是被雷到呢,又或者被自己折服呢?青涩的当年它是如何面对“无处安放的自我”,十年来它又是如何一步一个脚印走过来滴?来来来,让我们顺一顺那些年的中国存储峰会,带你简单回顾一下那些年我们追过的CSF!

首先上场的2005选手,代号“存储风云榜”,他此行目的很明确,没想那么多,就是为存储话题开篇立会,作为存储峰会元年,他把为存储代言的重任扛在了肩上。2005存储大盘点,除了“年度盘点与评选”外,首次特别开设了 – 存储中国 2005 峰会,这是中国存储峰会的元年。

在首届中国存储峰会上,DOSTOR创始人郑信武先生为同有飞骥公司董事长周泽湘先生颁发了中国优秀存储企业奖,而今天,同有科技已成为首家也是目前唯一一家IPO的中国名族存储企业!

2006年的存储峰会,主题为“存储之道”,它总结存储世界里‘道’家所言的‘万物归一’的趋势,为存储思考,探讨“存储之道”,为存储之道正名。2006年峰会在北京喜来登长城饭店隆重举行,首次超过1000位高级管理人员、IT经理亲临现场。

存储在线总裁兼CEO郑信武先生在致辞中指出“存储之道意为存储融合与统一之道,在五十年的近代存储历史中,诞生了许许多多的存储新技术与新概念。而最近,存储世界正开始呈现出‘道’家所言的‘万物归一’的趋势”。

2007中国存储峰会,代号“绿色存储节能中国”,它为存储引入社会热点议题,并与当年度中国经济热点紧密结合,当存储遇到绿色节能之后,绿色存储的口号便越发响亮。在这次大会上,国务院信息化工作办公室等政府官员将对峰会的主题“绿色存储 节能中国”发表主题报告,为与会用户暨厂商代表阐述关于“绿色IT与节能中国”的官方看法。

2007年中国存储峰会首次由一天扩大到两天,参会用户也突破了2300人。我们也邀请了美国ESG公司的首席分析师兼创始人Steve Duplessie来到峰会现场,向我们分享ESG的独特观点。

2008年的存储峰会把主题设为“迎战存储变革”,为存储发展表态。随着自身影响力的提升,能做的事情也越来越多了,比如开始担任存储厂商、渠道商与企业用户之间的沟通桥梁。

在中国改革开放三十周年之际,存储中国2008峰会将会议主题定格为“迎战存储变革”,并将从“存储新技术”、“行业新应用”和“新渠道建设”三方面向与会者诠释信息存储的魅力与未来,为存储厂商、渠道商与企业用户搭建最有效的沟通桥梁。

2009年的存储峰会在成长的道路上依然顺风顺水,那年的主题为“观存储赢天下”,还是从存储出发,不同的是这次开始带上了云。力图通过对技术和局势的探讨来细数存储行业的发展变迁。峰会内容开始更加丰富,涉及“数据中心与基础架构”、“信息管理与安全”、“绿色节能与可持续性发展”、“云存储与创新技术”等方面的热点话题。

2009年峰会首次设立的嘉宾新闻会客厅,以视频直播的方式请来各方专家进行座谈和对话,新闻会客室形式一直延续至今。(2014年仍然会有嘉宾的One2One新闻采访哟!)

2009中国存储峰会专业团队

2010年的存储峰会主题重新设为“信息世界 共想明天”,在存储为基石的信息世界里,我们一起坐下来聊聊未来发展方向。2010年大会的内容话题进一步扩大,涵盖中国存储市场的未来发展方向、企业级计算的前进展望、企业信息化与IT运维的经验分享、云计算与信息服务、城市信息化发展等多个方面。

信息的力量在过去十年已经被充分诠释,存储的发展被证明为信息的基石。2010中国存储峰会将搭建更为广阔的信息交和分享平台,引领业界对信息世界发展的深度思考。

2011年云的话题热度空前高涨,存储峰会以“云领未来 存储载道 ”为题,把存储的事儿掺进云一通乱炖,存储大餐再加料。作为中国存储行业的领袖级年会,2011年中国存储峰会探讨了云计算时代,存储作为云计算基础和保障的重要作用,提出存储将影响云计算发展方向,是实现企业云计算战略的重要影响因素。

DOIT传媒创始人、总裁兼CEO郑信武表示:“存储承载着云计算的变革之道。在云计算的环境中,信息的存储、保护和利用是其中最核心的话题,如何将信息安全可靠地保存,并高效地利用,将信息化为知识,是云计算能否成功的重要因素,也是企业实施云计算战略的重要考量。”

每年峰会我们都能发现认真学习,热心参与的观众!他们是峰会真正的主角,他们是中国存储峰会坚持举办十年的真正意义!

2012年大数据热潮强势来袭,云的热度不减,以“掌控大数据 洞悉云未来”为主题的2012存储峰会牢牢抓住热点话题,争当舆论制造大军的排头兵。围绕“掌控大数据,洞悉云未来”这个主题,试图以大数据时代下的数据分析、大数据价值、企业信息化发展、云数据中心等多个角度为着眼点,讨论中国存储行业的未来。

中国存储峰会一直致力于紧跟存储的发展趋势,预测存储未来,将最新的存储解决方案提供于企业和用户。每年也都有上百位演讲嘉宾从全国四面八方(甚至海外)来到中国存储峰会,带来全球最前沿的精彩内容!特别感谢十年来近千位演讲嘉宾。

2013年中国存储峰会的第九个年头以“数据造化 智见未来 ”为题,关于存储,关于数据,关于未来的讨论又一次全面爆发。

DOIT传媒集团创始人兼CEO郑信武表示:“回首过去十年现代IT快速发展,数据已经渗透到每个角落,在IT环境发生翻天覆地变化的今天,只有在数据方面有所造化才能赢得新时期的进化,因此我们今天的主题是以“数据造化·智见未来”为主题,希望就大数据时代下的存储发展带来新的启迪和思考。”

十年的存储峰会将献上什么精彩内容?“掌控数据经济 重塑商业价值”的2014峰会话题要怎么展开?数据经济,商业价值,这两大材料已备齐,就等12月2日,由您亲自来品了。

[责任编辑:朱朋博]
从2005年到2014年,存储技术在发展,存储峰会也在成长,从懵懂有知到成熟不世故,从丑小鸭到白天鹅,如果现在的存储峰会回过头来看看曾经的自己是会被自己萌到,还是被雷到呢,又或者被自己折服呢?青涩的当年它是如何面对“无处安放的自我”,十年来它又是如何一步一个脚印走过来滴?来来来,让我们顺一顺那些年的中国存储峰会,带你简单回顾一下那些年我们追过的CSF!
官方微信
weixin
精彩专题更多
华为OceanStor V3系列存储系统是面向企业级应用的新一代统一存储产品。在功能、性能、效率、可靠性和易用性上都达到业界领先水平,很好的满足了大型数据库OLTP/OLAP、文件共享、云计算等各种应用下的数据存储需求。
12月15日,中国闪存联盟成立,同时IBM Flash System卓越中心正式启动
DOIT、DOSTOR、易会移动客户端播报中国存储峰会盛况。
 

公司简介 | 媒体优势 | 广告服务 | 客户寄语 | DOIT历程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会员注册 | 订阅中心

Copyright © 2013 DOIT Media,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