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fortrend博敏电子VDI存储项目详解

任新勃 发表于:14年09月18日 18:00 [综述] 存储在线

  • 分享:
[导读]由于公司的发展,办公人员以及生产线人员的扩充,原有的PC设备陈旧落后,需要做更新和升级;同时公司原有的文件服务器容量不能满足现有的需求,而且本身的文件服务器存储的性能也不能满足日益增长的用户需求。

用户背景:
博敏电子股份有限公司为“博敏电子”的核心企业,是目前珠三角生产的骨干企业之一,也是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广东省知识产权优势企业、广东省知识产权示范企业。公司自2005年成立以来,不断创新、完善生产,形成可生产24层印制板的能力,PCB种类涵盖普通单双面、高密度互连、微波高频、金属基和软硬结合板等,月产能达12万平方米。公司产品广泛应用于计算机、通讯设备、消费类电子、数码产品、家用电器、仪器仪表、汽车电子、微电子、LCD及LED等高科技领域。公司自主开发了高频、铝基、任意层HDI和软硬结合板生产工艺等一系列新产品加工工艺,产品合格率高于同行平均水平、国内领先,质量符合国内/国际标准,并得到客户端应用认可、市场反应良好。
    
用户需求:
由于公司的发展,办公人员以及生产线人员的扩充,原有的PC设备陈旧落后,需要做更新和升级;同时公司原有的文件服务器容量不能满足现有的需求,而且本身的文件服务器存储的性能也不能满足日益增长的用户需求。

用户面临的存储挑战:
在客户现有的环境中如果要做整个IT设备的更新本身成本很高,而且对博敏电子企业的IT管理人员来说任务也非常的繁重。所以这次博敏电子的IT管理部门迫切需求解决以下问题:
?    旧的IT设备的无缝更新
?    后续IT环境的持续发展,满足企业未来3年的增长需求
?    现有文件服务器存储空间容量不足,性能落后的问题
?    设备的配置要方便、简单,整个系统要具有可靠的稳定性、安全性、灵活性。
?    系统的维护尤其重要,需要厂商提供优质的售后服务。
 而这些问题基本上也是现在大型企业或者高校普遍存在的问题:原有的设备分散陈旧,定时需要升级更新,配件的维护。而每一次设备的更新对公司来说都是一次大批量,高成本的采购。这些企业和单位都迫切需要建立一套整体的IT系统,能够实现无缝的升级,降低整个IT的投入成本,提高整个IT管理的效率,从而根本上提高整个IT的生命周期。

Infortrend解决方案:
根据用户所面临的问题,Infortrend的存储专家为用户推荐了部署虚拟桌面基础架构(Virtual Desktop Inforastructure,VDI)应用的方案。VDI是一种集中托管在高效能服务器上运行的虚拟机桌面操作系统。
VDI应用系统具有以下优势:
?    集中管理及维护企业内所有个人资讯系统,并达到信息保全;
?    有效降低桌机建置成本及整体省电节能;
?    提高物理空间的利用率
因此VDI系统可以有效的降低整个IT的投入成本,便于后期的整个IT管理和升级,是目前最符合客户需求的解决方案。
而在VDI的应用中我们所要面临的问题是高IOPS和容量空间的需求。这就要我们的后端存储设备能完美的提供高IOPS性能和合理的容量规划。我们分析VDI环境中的IOPS需求,首先需要解决的就是启动风暴的问题。
 
 
Infortrend 公司的ESDS3000系列存储提供的自动分层技术能够很好的解决VDI环境下IOPS的压力需求:
 
在实际的应用中,我们可以完美的实现VDI环境中对IOPS性能和容量空间的合理搭配。
 
DS 3000系列存储是Infortrend普安科技第八代控制器结构存储产品,是EonStor家族块级(block)存储设备,采用内部全模块无线缆(cableless)设计。DS 3000系列缓存配置可达到32GB(DDRIII ECC),提供基础8个千兆IP SAN主机接口和可扩展选择的8个8Gb/4个16Gb FC光纤接口或者8个1Gb/4个10Gb ISCSI接口。其核心存储操作系统固化在ROM芯片中,并不需要占用任一磁盘空间,机器不插磁盘就可完成管理信息配置。普安科技第八代存储控制器为客户提供内置的备用电池BBU结合闪存Flash,以此实现缓存保护,防止意外掉电发生时缓存中数据丢失的灾难。
DS 3000系列单一存储控制器可提供全随机Random 150000 IOPS(基于4KB block IOmeter测试),单一存储控制器顺序大数据块读可达到2800MBPS,透过Infortrend普安科技提供的多路径管理EonPath®技术,可实现两个控制器的双活工作模式(Active-Active)。

基于上述我们推荐给博敏电子的方案如下:
 
配置1台infortrend DS3000系列高性能光纤磁盘阵列,选配7*600GB 15000RPM SAS高性能硬盘 + 9*2TB 7200RPM NL-SAS大容量硬盘组成一套混合存储。
?    7*600GB 15KRPM SAS高性能硬盘来满足客户部署50个VDI应用的需求
?    9*2TB 7.2K RPM NL-SAS大容量硬盘来满足客户文件共享系统存储
?    DS 3000系列存储,支持自动分层技术,为客户以后IT的持续发展做准备,如果客户之后VDI的客户端需要增加到上百或者上千个,我们只需要升级SSD的自动分层技术就可以无缝的升级整套存储性能,来满足客户的需求
?    DS3000系列存储,最多可支持360块磁盘,可以很好的满足未来企业的文件数据存储的需求
?    简单化、移动式及远距离的管理功能,简轻了博敏电子IT人员的负担
?    支持在线硬盘容量扩展(On-Line Drive Expansion)管理与报警功能

选用Infortrend存储来部署VDI应用的优势:
?    容易满足1000台虚拟桌面所需的存储性能
?    通过VMware VAAI认证,有效利用存储性能提升整体效能
?    有效利用固态硬盘的IOPS解决启动风暴
?    降低大量硬盘及存储柜的建置成本并可达到所需性能
?    支持高达180K的系统效能(RAID1 , 16 SSD ,VDI环境)
?    灵活的主机通道8Gb/s,16Gb/s FC接口,1GbE/s,10GbE/s网络接口
?    可选择更高密度的存储柜(2U24,4U48,4U60)节省机房空间并节能省电
?    在高效能服务器上运行的虚拟机桌面操作系统。
 
高可用DS 3000后视图 配置双冗余控制器、8个FC 8G主机接口

用户收益:
Infortrend为博敏电子提供的整套存储系统,彻底解决其IT设备维护更新的问题。同时,全面提升了整个IT设备的性能和生命周期。Infortrend存储系统高可用的特点,确保了用户的7X24小时不停机的业务应用。Infortrend DS3000系列存储在虚拟桌面的VDI应用,充分体现了其超高带宽及IO吞出能力的特长,为用户提供了超级完美的存储应用体验。
1.    卓越的效能:在用户指定的预算范围内,Infortrend DS3000存储解决方案充分揉合了高性能硬盘和大容量硬盘的结合性能。
2.    磁盘利用率更高:充分利用每颗磁盘的极致效能,高速硬盘满足高IOPS的应用,大容量硬盘满足非结构化文件的大容量需求。
3.    充分保证系统可用性:Infortrend DS3000存储系统冗余双活控制器配置,极速硬盘重建(5个小时即可重建一颗2TB NL-SAS硬盘)功能,确保整个数据系统的安全和稳定。
[责任编辑:任新勃]
任新勃
华为的CIO分享了“以终为始,IT 2.0驱动企业战略”的主题演讲,作为在华为工作19年的华为监事 首席信息官 邓飚,以开放的角度分析IT系统对企业发展战略的影响。
官方微信
weixin
精彩专题更多
华为OceanStor V3系列存储系统是面向企业级应用的新一代统一存储产品。在功能、性能、效率、可靠性和易用性上都达到业界领先水平,很好的满足了大型数据库OLTP/OLAP、文件共享、云计算等各种应用下的数据存储需求。
12月15日,中国闪存联盟成立,同时IBM Flash System卓越中心正式启动
DOIT、DOSTOR、易会移动客户端播报中国存储峰会盛况。
 

公司简介 | 媒体优势 | 广告服务 | 客户寄语 | DOIT历程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会员注册 | 订阅中心

Copyright © 2013 DOIT Media,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