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fortrend助力重庆公安江北分局 信息中心虚拟化建设

任新勃 发表于:14年09月30日 15:12 [综述] 存储在线

  • 分享:
[导读]重庆公安江北分局信息中心始建于2005年,经过金盾工程一、二期的建设,目前已具备一定规模。信息中心负责整个江北分局机房建设与管理;终端设备管理与维护;数据库、存储管理与查询;主机与服务器管理;系统软件管理;网络管理;安全管理;电子设备采购协助;技术支持与培训;应用软件维护等工作。

用户背景:

重庆公安江北分局信息中心始建于2005年,经过金盾工程一、二期的建设,目前已具备一定规模。信息中心负责整个江北分局机房建设与管理;终端设备管理与维护;数据库、存储管理与查询;主机与服务器管理;系统软件管理;网络管理;安全管理;电子设备采购协助;技术支持与培训;应用软件维护等工作。

用户需求:

鉴于设备使用时间过长、性能严重降低,已无法满足日常业务发展需求,因此本次对信息中心机房部分设备进行升级改造。还需建设一个虚拟化平台,重点包括X86服务器、存储等设备的虚拟化整合,并提供未来业务扩展的资源需求。

用户面临的存储挑战:

1、单点故障问题

现有的应用系统大都为一对一或一对多的部署方式,即一个应用对应一台服务器或一个应用对应多台服务器,当一台服务器出现软硬件故障,将影响此服务器上面运行的业务,甚至导致整个应用系统瘫痪;

2、计算资源利用率低下。

由于每种业务运行都有高峰和低谷的周期,服务器不得不分别按照峰值配备甚至超配,由此浪费了大量的计算资源,再加上考虑可靠性对部分重要系统配置双机,不得不牺牲更多的计算资源。

3、使用效率低下

新的应用部署需要经历传统的硬件采购、系统安装、应用部署阶段,时间长、效率低。

4、运维成本高

由于服务器数量越来越多,对信息中心机房的空间、网络、耗电、制冷等消耗越来越大,成本也就越来越高。

5、可用性低

系统维护、升级、迁移和扩容时候需要停机进行,造成应用中断。

6、管理复杂

响应速度滞后。每个业务系统的服务器的安装、升级、维护以及高可用性和灾难备份没有统一的管理手段,只能因系统而异,管理难度大,无法响应业务系统的要求。

Infortrend解决方案:承载vmware虚拟化

根据用户需求,Infortrend的存储专家为用户推荐了如下存储方案:

增加一台Infortend ESDS3024RBf8存储阵列,双控FC SAN存储,配置8个光纤接口,20*600GB SAS盘和4*200G SSD盘,承载虚拟化应用。

ESDS 3024RBF8前视图

ESDS 3024RBF8后视图 包含双冗余控制器、8个FC 8G主机接口

DS 3024RB 是 Infortrend 普安科技第八代控制器结构存储产品,其核心存储操作系统固化在 ROM 芯片中,并不需要占用任一磁盘空间,机器不插磁盘

就可完成管理信息配置。普安科技第八代存储控制器为客户提供内置的备用电池BBU 结合闪存 Flash,以此实现缓存保护,防止意外掉电发生时缓存中数据丢失的灾难。

Infortrend解决方案优势:

结合 VMware 与 ESDS FC SAN,IT 管理员能够得到一套简单、弹性且符合经济效益的虚拟存储解决方案,而这套方案适用于不断变化的企业需求。此外,以FC 作为主机连接接口的ESDS3000 系统与 VMware的各种升级功能兼容,这些功能包括 VMware Storage VMotion 技术、VMware High Availability与 VMware Distributed Resource Scheduler。使用者能够藉此免除系统停机 并自动分配工作量。

ESDS 3024RB是Infortrend 2013年推出的高效能存储解决方案。其自身配置的先进的微处理架构,配合多种Infortrend专利的数据处理技术,使得系统数据吞吐能力轻松可达5500MB每秒读取,3960MB每秒写入的超高速率,同时可提供高达1.2M的IOPS数据吞吐能力,为该局项目提供了完美的硬件技术保障。

用户收益:

Infortrend为江北分局提供的虚拟化专用存储系统,彻底解决了其应用业务迅猛增长所造成的系统性能瓶颈,同时为其日后3-5年的应用增长提供了完整的效能及空间保证。同时,Infortrend存储系统高可用的特点,确保了用户的7X24小时不停机的关键业务应用数据提供了多重保障,为用户提供了超级完美的存储应用体验。

[责任编辑:任新勃]
任新勃
华为的CIO分享了“以终为始,IT 2.0驱动企业战略”的主题演讲,作为在华为工作19年的华为监事 首席信息官 邓飚,以开放的角度分析IT系统对企业发展战略的影响。
官方微信
weixin
精彩专题更多
华为OceanStor V3系列存储系统是面向企业级应用的新一代统一存储产品。在功能、性能、效率、可靠性和易用性上都达到业界领先水平,很好的满足了大型数据库OLTP/OLAP、文件共享、云计算等各种应用下的数据存储需求。
12月15日,中国闪存联盟成立,同时IBM Flash System卓越中心正式启动
DOIT、DOSTOR、易会移动客户端播报中国存储峰会盛况。
 

公司简介 | 媒体优势 | 广告服务 | 客户寄语 | DOIT历程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会员注册 | 订阅中心

Copyright © 2013 DOIT Media,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