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CIe SSD存储架构IO性能优势明显(有图)

任新勃 发表于:14年04月21日 16:16 [原创] 存储在线

  • 分享:
[导读]传统上的一次应用IO简单的流程就是前端的APP应用通过CPU内存计算,通过网络连接到后端的数据中心存储阵列的硬盘,数据再次体现到APP的一个过程

今天看到几张关于HDD与SSD相关的IO性能对照的几张图,分享给大家。

传统上的一次应用IO简单的流程就是前端的APP应用通过CPU内存计算,通过网络连接到后端的数据中心存储阵列的硬盘,数据再次体现到APP的一个过程,通常来说人们体验到的应用都是毫秒级延时,但是如果使用新的架构,即如图所示的简化为通过PCIe SSD来实现IO,就可以实现微妙级的延时。这样来说用户的读写延时理论上达到成百上千倍的降低。

试想一下,某信用社每天面对20万次的交易量,如果采用传统的架构其数据中心的响应时间估计会达到让人崩溃的程度,每天的批处理工作都要延长3、4个小时。一天两天你可以接受,那么长时间来看,时间成本,人力成本、电力成本都是让人无法接受的。但是采用闪存新的架构,几分钟就可以实现批处理。

现在大家都明白,SSD的性能(吞吐量、IOPS和延迟)大大优于HDD的性能,这张图清楚的表明SAS接口的HDD磁硬盘与SATA/SAS SSD以及PCIe SSD直接性能的巨大差异,虽然HDD的单位容量成本最低,但是随着SSD的发展以及推广,其单位成本也已经让人们接受起来。

这张图也表示分层存储会在很长时间里成为存储系统发展的方向。PCIe SSD适用于高频交易、大数据检索等应用。大数据应用处理、数据库存储等应用适合混合存储。归档文件、冷数据存储还是需要大容量低价格的HDD硬盘。

PCIe SSD更优的解决方案,PCIe SSD完全超越SAN的IO性能,直接上图。

 

编者注:SSD在IO性能方面有着无与伦比的优势。但是存储系统是一个完整的生态系统,存储在笔者看来不单单是数据的不丢失,更重要的就是数据的应用过程带来的价值。因此对于数据中心存储系统来说,选择HDD还是选择SDD或者是混合存储,都是为了服务企业整体发展,其采购应用不应该称为企业发展的瓶颈,而应该服务于企业,起到提升整个企业发展的作用。

[责任编辑:任新勃]
任新勃
在2014华为中国合作伙伴大会期间,华为存储在入门级存储分销领域再添新品,再次发力存储分销市场。此次增加的产品为企业入门级磁盘阵列OceanStor S2200T的新的规格--支持2.5寸盘控一体的控制框与2.5寸的企业级SAS盘。
官方微信
weixin
精彩专题更多
华为OceanStor V3系列存储系统是面向企业级应用的新一代统一存储产品。在功能、性能、效率、可靠性和易用性上都达到业界领先水平,很好的满足了大型数据库OLTP/OLAP、文件共享、云计算等各种应用下的数据存储需求。
12月15日,中国闪存联盟成立,同时IBM Flash System卓越中心正式启动
DOIT、DOSTOR、易会移动客户端播报中国存储峰会盛况。
 

公司简介 | 媒体优势 | 广告服务 | 客户寄语 | DOIT历程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会员注册 | 订阅中心

Copyright © 2013 DOIT Media,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