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6TB到60TB还要走多远

朱朋博 发表于:14年04月15日 10:14 [翻译] 存储在线

  • 分享:
[导读]在未来的六年内磁盘容量将会从6TB提升到60TB,这里简单介绍让这一切成为可能的技术。

从6TB到60TB只需要6年

硬盘的容量每12-16个月增长一倍,超越过摩尔定律和集成电路的发展速度,硬盘制造商希捷将带来一次10倍的容量提升。数据中心的6TB硬盘和4TB的台式机硬盘的出现都依赖于过去的改变和技术突破。存储技术的是为数不多的超前于用户需求的技术。 

从一吨/5M到1.5磅/6TB


1956年IBM推出RAMAC 350。RAMAC 350由50个24吋的碟片组成,重量约为1吨,可以存储5MB的数据,直到2002年还在沿用这一技术。

垂直化

2002年硬盘制造商开始把在硬盘上的字节由水平改为垂直。通过改变磁极,技术人员可以把数据排列的更为紧密,这样一来提升了硬盘的存储密度,也就能存储更多数据。 

重叠轨道技术


2013年,希捷采用SMR技术,通过重叠轨道,面密度由每平方英寸1.3TB提高到每平方英寸/1.4TB。
希捷表示将继续通过SMR把存储面密度提升25%或者1.25TB。
 
氦气硬盘技术


2013年西数子公司HGST发布第款氦气硬盘--- Ultrastar He6,里面封装了满满的氦气。这一硬盘把盘片数从5个提升到了7片,进一步提升了每个碟片的密度。

氦气的使用解决了许多问题。七分之一的空气密度,减少氦气的消耗,降低了驱动器23%的功耗,噪音减少30%,温度低下4-5摄氏度。氦气盘还可以防潮,减少杂物进入的可能,还可以减少由于空气上下流动导致硬盘读写出错的几率。将添加氦气至3.5英寸硬盘当中,容量可提升50%。
 
纳米光刻技术和自组装分子


HGST实验室去年宣布,结合了自组装分子和纳米压印这两种创新的纳米技术 - - 在磁盘盘片上制作出大面积密集的仅为10纳米的磁岛,大约比人的头发丝还细10万倍。

每个点可以存储一个位的信息,每平方英寸有12000亿个点-两倍于现如今的磁盘密度。 

HGST希望这一技术可以在未来十年内成为一个低成本的提升磁盘数据存储密度的方法。 

HAMR时代


热辅助磁记录(HAMR)技术是希捷在2006年的专利,增加了一个小的激光驱动器来改良磁盘的磁特性。给予磁盘驱动器5Tbit/in的面密度。

HAMR还采用纳米润滑技术,使得硬盘的读写头可以更加贴近盘片,这一样一来也就可以读写更多数据。

HAMR技术的另一个大的优势在于,它把现在磁盘使用的钴铂合金涂料换成了铁铂合金,在收获了更小的尺寸的同时数据存储的稳定性进一步加强。

希捷的预计首款HAMR产品将在2015年或者是2016年面世。

[责任编辑:朱朋博]
手里的云存储账号越来越多,在三五个账号里找个文件就变得越来越困难了。
官方微信
weixin
相关阅读
精彩专题更多
华为OceanStor V3系列存储系统是面向企业级应用的新一代统一存储产品。在功能、性能、效率、可靠性和易用性上都达到业界领先水平,很好的满足了大型数据库OLTP/OLAP、文件共享、云计算等各种应用下的数据存储需求。
12月15日,中国闪存联盟成立,同时IBM Flash System卓越中心正式启动
DOIT、DOSTOR、易会移动客户端播报中国存储峰会盛况。
 

公司简介 | 媒体优势 | 广告服务 | 客户寄语 | DOIT历程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会员注册 | 订阅中心

Copyright © 2013 DOIT Media,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