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mmVault:赢得一切 服务依然是王道

阿明 发表于:14年04月14日 00:49 [原创] 存储在线

  • 分享:
[导读]在CommVault公司中国区总经理徐永兴看来,能够一直赢得中国用户的关键,还是在于服务,目前CommVault公司约一半的收入来自服务的贡献。CommVault一体化数据管理解决方案可以为用户带来切实的价值,提升信息系统的运营管理效率、增强企业IT核心竞争力和更好地节约成本,这都是用户所长期关心的关键。

作为数据管理领域的专业厂商,CommVault一直备受业界关注,它也一直坚持走自己的数据管理路线,没有因友商的变化而影响自己的一贯策略。在CommVault公司中国区总经理徐永兴看来,能够一直赢得中国用户的关键,还是在于服务,目前CommVault公司约一半的收入来自服务的贡献。CommVault一体化数据管理解决方案可以为用户带来切实的价值,提升信息系统的运营管理效率、增强企业IT核心竞争力和更好地节约成本,这都是用户所长期关心的关键。2014年,CommVault将继续立足一体化平台,通过不断的服务创新为企业用户提供实实在在的增值服务。

优质服务和一体化方案是根本

在CommVault公司中国区总经理徐永兴简单回复2013年的经历时指出,无论是什么热点出现,其最主要的驱动因素还是取决于:基于这些技术所开发出的产品和解决方案是否能够帮助用户提升信息系统的运营管理效率、增强企业IT核心竞争力和更好地节约成本。“2013年,CommVault一直致力于通过技术创新和不断提升优质服务为企业客户提供一体化的数据管理解决方案,在市场上取得了积极的反馈和良好的口碑。”

在技术创新方面:2013年年初,CommVault在中国市场推出其最新的一体化数据管理软件平台Simpana 10,助力企业客户在保护、管理大规模数据、创造信息价值以及改善数据访问方面实现指数级的飞跃。此外,CommVault在业内率先推出自动化虚拟机归档技术VM Archiving、全新的基于内容的数据保留解决方案参考备份(Reference Copy),并与HDS公司共同推出业内最先进的数据保护与恢复解决方案。

在提升服务和技术支持方面:CommVault推出全新的客户培训服务(Customer Education Services)计划,提供直观的学习管理系统、定制化的用户培训以及全新在线培训课程,旨在提高客户工作效率,并使他们从Simpana软件投资中获取最大价值。

2013年,CommVault也频获殊荣,先后被Gartner评为“企业级备份/恢复软件魔力象限”和“企业信息归档魔力象限”领导者,在Info-Tech内容与邮件归档厂商报告中获评冠军,并连续第三年摘得业内客户满意率桂冠。

备份与归档依然是“刚需”

这几年中,CommVault所关注的焦点是:大数据存储。由大数据带来的数据爆发式增长让很多企业面临很大的数据存储难题。企业原有的数据保护、备份、灾备等业务流程受到冲击,如何对服务器进行整合和虚拟化,删除重复数据删除以降低存储成本,是企业提升数据管理水平首先需要考虑的问题。企业需要借助一套完善的数据管理软件平台,通过成熟领先的技术和无缝的信息安全保障措施,以及足够的可扩展性来满足自身数据业务激增的实际需求。

因此随之而来的是:企业在数据管理方面更需要做到高效、安全、合规和节省成本。在目前的企业数据管理实践中,一些企业已经开始意识到数据备份的重要性,同时针对灾备、去重等问题也进行了相应解决方案的部署。“一方面,我们认为会有越来越多的企业考虑数据备份的重要性;另一方面,随着数据量的爆发式增长,企业更需要以长远的视角考虑将数据归档作为未来数据管理的新方向和重点。”徐永兴分析道。

他进一步表示,CommVault的Simpana一体化数据管理解决方案,能够出色在同一平台上帮助企业实现数据的备份和归档,既解决了当前数据管理难题,也以更为节省成本的方式为未来的挑战做好准备。“2014年,CommVault的Simpana解决方案也会根据现有客户的实际使用情况,不断升级新的功能,优化技术支持与服务,更好的满足用户的需求。”

约一半收入来自服务部门

实际上,对CommVault而言,除了销售从备份到数据管理再到信息管理的系列产品外,最独特的做法就是通过服务,帮助用户更好地提升数据管理水平和风险管理能力。“CommVault正通过持续创新,逐渐步入高端服务市场。”徐永兴透露道。

CommVault的服务模式在市场上独具特色,并具备差异化的优势,这其中主要包括四个部分:一是咨询服务,提供部署和实施的指导或建议;

二是专业服务,向用户介绍如何利用软件产品解决用户在实际使用中所涉及的问题;

三是支持服务,提供运维相关的支持;

四是教育培训,培训在运维管理中可能涉及的专业技能。

CommVault服务的主要目的是辅佐产品,进一步帮助用户提升数据管理的水平并降低风险。

“目前CommVault 的收入当中有50%左右来自于服务部门,CommVault的客户忠诚度更是高达96%。”这是徐永兴给出的真实数据。对任何企业来说,拥有顾客才是业务可持续发展的根本,而拥有顾客的前提必然只能通过增值服务和超额价值来实现。

服务创新赢得未来

顺理成章的事情,在于大数据和云计算大环境驱动下的存储行业技术发展和变化日新月异,CommVault将一如既往地不断完善Simpana一体化解决方案的功能,更好地满足用户的实际需求、帮助用户实现高效、安全、合规、节省成本的数据管理;此外,随着竞争的日趋激烈,市场的参与者只有通过不断提供增值的服务为其产品附加更多的竞争力。基于此,“CommVault将通过不断的服务创新为企业用户提供实实在在的增值服务。”

不过,徐永兴进一步强调说:“CommVault的数据管理解决方案,不论是从客户类型角度还是细分行业角度而言,都具备强有力的差异化竞争优势。”他从中小企业、大型企业和特别行业三个方面做了详细分析。

对于中小企业而言,在大数据和云技术飞速发展浪潮的驱动下,这些企业将信息化建设列为不断扩大经营规模的重点。但鉴于中小企业的特殊性,其对信息系统尤为依赖但经费却不高,由于实际运维工作中数据呈现爆发式增长,中小企业的IT管理、运营和维护工作面临前所未有的压力,一旦数据丢失或损坏,灾难将是无可估计的,所以中小企业更需要一套高效、灵活、安全、节省成本的备份系统和完善细致的支持与服务来帮助他们简化数据管理的复杂性。 CommVault的Simpana数据管理解决方案能够为中小企业提供简单、易用、节省成本的数据管理解决方案,不仅能有效满足中小企业创业初期的IT管理需求,同时,随着中小企业的不断发展和壮大,中小企业只需要在CommVault的一体化数据管理平台上按需升级模块,就能获取更多的技术和功能支持,大大节省了IT基础设施部署的效率,更大幅度地节省了系统升级和拓展的成本。

对于大型企业而言,CommVault能够帮助企业在同一个平台实现数据的管理,并提供全面的解决方案,能够大幅提升大型企业IT管理和运维的效率,并通过成本优势帮助大型企业赢得差异化的竞争优势。

针对每个特别的行业,由于CommVault的一体化解决方案具备充分的灵活行,能够很好地满足和应对各类客户的需求。在这方面,CommVault有非常多的成功案例,客户涉及金融、证券、电力、零售、地产等行业,这是CommVault一直以来市场拓展的重点方向。例如,针对金融证券类的客户,CommVault的数据管理解决方案,不仅能在同一平台上实现几本的数据备份、恢复等功能,也能很好的满足这类客户信息合规的要求。针对零售和地产行业客户的分散、海量数据,CommVault的解决方案能大幅提高其管理效率,实现最优的成本效益。(阿明)

[责任编辑:彭彦明]
阿明
EMC公布了第七份EMC数字宇宙研究报告,这是业界唯一的,量化并预测年度数据产生量的研究报告。由于物联网,数字宇宙每两年翻一番,2013年到2020年数据量将增长10倍,从4.4万亿GB到44万亿GB。
官方微信
weixin
精彩专题更多
华为OceanStor V3系列存储系统是面向企业级应用的新一代统一存储产品。在功能、性能、效率、可靠性和易用性上都达到业界领先水平,很好的满足了大型数据库OLTP/OLAP、文件共享、云计算等各种应用下的数据存储需求。
12月15日,中国闪存联盟成立,同时IBM Flash System卓越中心正式启动
DOIT、DOSTOR、易会移动客户端播报中国存储峰会盛况。
 

公司简介 | 媒体优势 | 广告服务 | 客户寄语 | DOIT历程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会员注册 | 订阅中心

Copyright © 2013 DOIT Media,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