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0 GB/sec以太网对存储意味着什么?

wangfei 发表于:14年04月09日 13:00 [编译] 存储在线

  • 分享:
[导读]IEEE已经发布了400Gb/sec(50 GB/sec)的以太网标准。以太网的互连标准再次被提高到其他网络互连技术的标准之上,而且是我们当前的网络互连速度的4倍。

IEEE已经发布了400Gb/sec(50 GB/sec)的以太网标准。以太网的互连标准再次被提高到其他网络互连技术的标准之上,而且是我们当前的网络互连速度的4倍。

从另一个角度来想,我们目前的PCIe总线带宽为10GB/sec,40通道英特尔芯片上的PCIe 3.0总线的每通道带宽为1GB/sec。400 GB/sec的以太网最初是为交换互连而设计的,这并不出人意料,因为那就是10/40和100 Gbit/sec起步的地方。

400GB/sec的标准出台后,业界就有了一个新的标准,它的性能比FCIA为光纤通道性能设定的速度标准更快。在50GB/sec的速度下实现的内部交换互连允许系统使用128块高性能固态硬盘(400 MB/sec写性能),以便将数据复制到其他设备。我仍然认为,不管其他人怎么说,我们以后一定会看到象SAS那样的本地存储互连以及通过以太网连接在一起的存储群组。

原因是简单的经济效应。随着以太网的发展,会有更多的厂商加入进来,更多的芯片被制造出来,这个市场比电视机市场和云中的路由器市场都要大得多,而且市场的整体规模不太可能因为容量而发生改变。即便最近出台了GB级Wi-Fi标准,也不可能改变这种状况。这就是为什么家中或办公室里的大多数高速应用的连网速度不会象网络互连的连网速度那么快的原因。

现在我的有线电视公司的下载速度为50 MB/sec。那是我现在能够买到的速度最快的家用上网服务。我认为,在未来的几年里,这种情况肯定会发生变化,而且在一些重要的市场已经出现了山雨欲来风满楼的苗头。这将推动以太网容量和性能的进一步增长,虽然我还没有在市面上看到相关的产品,但我怀疑10 GbE Wi-Fi路由器已经被开发出来了,也许就会在2014年上市。我并不认为以太网会在短期内丧失其领先优势。

[责任编辑:朱朋博]
手里的云存储账号越来越多,在三五个账号里找个文件就变得越来越困难了。
官方微信
weixin
精彩专题更多
华为OceanStor V3系列存储系统是面向企业级应用的新一代统一存储产品。在功能、性能、效率、可靠性和易用性上都达到业界领先水平,很好的满足了大型数据库OLTP/OLAP、文件共享、云计算等各种应用下的数据存储需求。
12月15日,中国闪存联盟成立,同时IBM Flash System卓越中心正式启动
DOIT、DOSTOR、易会移动客户端播报中国存储峰会盛况。
 

公司简介 | 媒体优势 | 广告服务 | 客户寄语 | DOIT历程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会员注册 | 订阅中心

Copyright © 2013 DOIT Media,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