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存储要闻2014.3.26

阿明 发表于:14年03月26日 19:15 [原创] 存储在线

  • 分享:
[导读]来自Dostor阿明最新点评的每日存储要闻(2014.3.26),涉及EMC酝酿渠道大变革、赛门铁克将于明年发布NetBackup8.0、液浸式冷却方案亮相2014华为中国合作伙伴大会、同有科技推出紧耦合双控统一存储、飞康发布第8代备份及重删一体化方案的内容,敬请关注。

【EMC酝酿渠道大变革】

作为EMC全球的渠道销售主管Gregg Ambulos(全球渠道销售部高级副总裁)发表博文称:EMC正在酝酿渠道大变革,来自三个方面变化,一是客户想要的是解决方案(不是产品),部署业务(而不是IT);二是合作伙伴想要选择权和灵活性;三是渠道伙伴要达到第三平台的层次,需要快速并且连续的技能提升。EMC正在设计面向未来的商业伙伴策略,并将在五月举办的全球合作伙伴峰会上揭晓其中的细节。

阿明点评:EMC在渠道领域的积累与拓展一直是跟随其最新的公司产品与技术发展方向,在某种程度来说,EMC正在教育和培养渠道合作伙伴进入一个新的渠道世界。来自“第三平台”的提出后,对渠道伙伴的要求和挑战更高。可见EMC所酝酿的渠道变革是一个深入的、长期的、细致的、复杂的过程。

【赛门铁克将于明年发布NetBackup8.0】

在2014年2月份左右赛门铁克NetBackup 7.6发布,在针对VMware虚拟化环境做了很大的提升,被业界誉为“开启数据保护新篇章”。基于此,有消息称:赛门铁克将于明年发布NetBackup8.0,将对其功能做进一步改进和更新。

阿明点评:NBU是赛门铁克的“掌上明珠”,在应对当前用户在虚拟化部署越来越广泛的趋势下,特别针对VMware虚拟化环境做了更新,可见,赛门铁克还是一个非常成熟稳定的公司,它没有选择许多年前VMware刚起步之时,而是选择了VMware进入一个成熟期的时机,由此带来的商机更能体现出赛门铁克在数据保护这个领域的老大哥身份。

【液浸式冷却方案亮相2014华为中国合作伙伴大会】

来自存储在线消息:液浸式冷却方案亮相2014年3月24日的华为中国合作伙伴大会,华为创新技术——液浸式冷却方案可以是存储设备效能更高:可使存储密度提升87.5%;整体能耗降低40%;且在43℃高温下仍可自然散热。

阿明点评:液浸式冷却方案在满足特定用户的需求方面有着显著的优势,当然每一种技术的诞生都不可能满足所有用户的需求,华为在存储技术方面的摸索与创新值得一赞。

【同有科技推出紧耦合双控统一存储】

国产存储第一股——北京同有飞骥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在2014年3月推出了我国第一款紧耦合双控统一存储系统NetStor iSUM620,为陷于数据孤岛困境的企业带来曙光,助力用户抢占数据主权。

阿明点评:区别于业界服务器加存储组合方案的模式,利用紧耦合双控统一存储架构,大大降低了故障点机会,系统可用性得到极大的提高。将SAN和NAS全面融合,管理部署更加简便。在某种程度上来说,进一步拓宽了同有科技在存储市场上的发展空间。

【飞康发布第8代备份及重删一体化方案】

飞康正式发布第8代备份/去重一体化解决方案,从而为用户提供更强的备份和重复数据删除功能。飞康备份/去重解决方案v8.0整合了飞康公司VTL虚拟磁带库和FDS去重解决方案两款现有产品的全部功能,将两者有效的合并到一个统一平台,采取通用用户界面,为用户提供备份及重复数据删除服务。

阿明点评:飞康也是在数据管理领域耕耘很多年了,CDP由飞康大力推广而得到市场强烈反响,在面对中国用户在数据管理方面出现更多的融合需求下,飞康能够“识时务,快反应”,将备份与重删整合在一起,在市场意义上大大提升了飞康产品的竞争力。

[责任编辑:彭彦明]
阿明
“黑马不仅要爆发力强,突然闪现,跑得快,还要跑得稳,更需耐力与持久的表现。” 作为闪存领域的一匹黑马,Memblaze将冲破竞争的樊篱,殷雪冰表示:在2014年,Memblaze将继续通过持续的架构创新、算法创新,不断突破存储极限,为业界提供高性能、高可靠、高寿命、高容量、低延时的存储产品。
官方微信
weixin
精彩专题更多
华为OceanStor V3系列存储系统是面向企业级应用的新一代统一存储产品。在功能、性能、效率、可靠性和易用性上都达到业界领先水平,很好的满足了大型数据库OLTP/OLAP、文件共享、云计算等各种应用下的数据存储需求。
12月15日,中国闪存联盟成立,同时IBM Flash System卓越中心正式启动
DOIT、DOSTOR、易会移动客户端播报中国存储峰会盛况。
 

公司简介 | 媒体优势 | 广告服务 | 客户寄语 | DOIT历程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会员注册 | 订阅中心

Copyright © 2013 DOIT Media,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