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在存储顶级国际学术会议上展示突破性研究成果

DOIT 发表于:14年03月07日 15:40 [来稿] 存储在线

  • 分享:
[导读]华为宣布,华为中央研究院香农实验室携最新存储研究成功亮相存储领域顶级国际学术会议FAST 2014。

美国Santa Clara,2014年2月17日至20日----全球领先的信息与通信解决方案供应商华为宣布,华为中央研究院香农实验室携最新存储研究成功亮相存储领域顶级国际学术会议FAST 2014。在本次存储领域顶级的学术交流活动中,华为中央研究院香农实验室CloudDB研究团队展示了“MultiModal Content Defined Chunking for Data Deduplication”方案,受到存储业界研究人士的广泛关注与热议。

在当今,存储领域中硬件开始逐渐走向标准化,基于存储硬件的创新已经屈指可数。在这种趋势下,存储软件功能和算法能力成为检验存储厂商研发能力的重要标杆。据悉,华为香农实验室在本次会议上展示的“MultModal Content Defined Chunking for Data Deduplication”方案的研究范围属于当今存储最为热门和体现研究能力的数据去重领域。该方案把数据去重与压缩理论相结合,提出创新的多峰分块算法。与传统分块算法相比,新算法在保障较高去重率的同时,分块数目可答复减少29.1%到92.4%。此外,该方案还可指导数据压缩过程,进一步优化存储系统的效费比。

FAST大会作为全球存储领域顶级国际学术大会,一直是存储前沿研究领域的风向标,其发表和展示的研究成果往往会在日后对存储业界产生重要影响。本次华为展示的方案是来自中国企业的唯一参展方案,该方案的研究成果表明华为公司在数据去重领域的技术能力已经处于存储业界前列,华为公司已经为该算法和方案申请了专利保护。

在本次FAST 2014大会上展示的“MultiModal Content Defined Chunking for Data Deduplication”方案是理论研究与实际应用相互结合的成果,华为香农实验室研究人员提出创新算法,华为公司IT产品线存储技术开发部则对算法原型在多种实际业务数据环境下进行测试与验证。

华为香农实验室是华为中央研究院负责IT技术研究的实验室。多年来,华为香农实验室在存储架构和关键算法方面持续投入研究,在基于新型存储介质的存储体系结构、控制器算法、存储软件栈重构等方面进行系统研究并取得多项重要成果。现在,华为香农实验室又在Erasure、Deduplication等算法研究领域取得关键性突破。

此外,华为香农实验室还坚持与业界顶尖的存储研究机构共同创新。目前,华为香农实验室已经与Wisconsin、Stanford、清华大学等高校顶级实验室建立稳定合作关系。

未来,以香农实验室为代表的华为IT创新技术研究团队,将继续推进相关研究,促进技术成功的应用和转化,通过持续的自主创新,并与业界合作伙伴开展广泛合作,在ICT融合的时代打造人人乐享数据消费的网络、计算、存储平台。

[责任编辑:袁绍龙]
袁绍龙
近日,赛门铁克正式向国内用户介绍了该最新版本的功能更新情况,赛门铁克表示最新的NetBackup 7.6版本在VMware环境中的数据保护进行完善,而且产品形式会更加贴近云的方式,为企业迈向软件定义数据中心提供坚实的基础。
官方微信
weixin
精彩专题更多
华为OceanStor V3系列存储系统是面向企业级应用的新一代统一存储产品。在功能、性能、效率、可靠性和易用性上都达到业界领先水平,很好的满足了大型数据库OLTP/OLAP、文件共享、云计算等各种应用下的数据存储需求。
12月15日,中国闪存联盟成立,同时IBM Flash System卓越中心正式启动
DOIT、DOSTOR、易会移动客户端播报中国存储峰会盛况。
 

公司简介 | 媒体优势 | 广告服务 | 客户寄语 | DOIT历程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会员注册 | 订阅中心

Copyright © 2013 DOIT Media,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