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usion-io借ioVDI软件杀入VDI市场

ZDnet 发表于:14年02月13日 13:39 [转载] DOIT.com.cn

  • 分享:
[导读]服务器闪存厂商Fusion-io最近试图凭借着将服务器闪存与共享存储结合的ioVDI软件杀入VDI市场。ioVDI软件在某种意义上说是典型的VDI加速产品,采用服务器端闪存缓存来加速系统的响应。

服务器闪存厂商Fusion-io最近试图凭借着将服务器闪存与共享存储结合的ioVDI软件杀入VDI市场。

ioVDI软件在某种意义上说是典型的VDI加速产品,采用服务器端闪存缓存来加速系统的响应。Fusion-io表示,这款产品要优于其他产品(存储咨询公司ESG估计每个桌面的成本不到125美元),并具有以下特点:

- 写引导功能,监控并将短暂的、基于会话的桌面写操作导向服务器闪存,持久的桌面写操作被发送到共享存储中
- 透明文件共享,能够让多个主机虚拟桌面同时共享公共文件,这加速了重启时间
- 动态闪存再分配,在迁移实例的过程中跨多个桌面优化闪存性能

Fusion-io声称,“通过将共享存储交互限制在少数保留在登录会话之间的写操作,写引导功能保留了VMware增值功能的用处,例如vMotion、HA、DRS和SRM这些要求共享存储同时大幅度减少SAN或者NAS性能依赖。”

Fusion-io借ioVDI软件杀入VDI市场

一份ESG评估文档称:“写引导功能承认那些从不需要持久性的短暂桌面写操作的存在,包括页面文件I/O、临时文件以及浏览器临时数据。重要桌面写操作,例如自动保存和用户数据更新都直接导向到共享存储用于保护和HA。”

对于透明文件共享,这份文档是这样写的:“VMware Horizon View Storage Accelerator可以利用最多2GB RAM透明文件共享优化性能,在VDI基础设施上下快速共享公共文件。”

透明文件共享功能提供了线内文件级数据删除功能,针对保存在服务器上的所有桌面数据。

Fusion-io借ioVDI软件杀入VDI市场

 

ESG的图表显示了ioVDI的效率

ESG测试指出:

- 在使用低端商用NFS存储的1000席位虚拟桌面环境中,显示出比传统千兆以太网更优越的性能
- 持续的可预测的响应时间,使用Login VSI进行数个小时测试测量得出响应时间不到200微秒。通过iPad访问Windows桌面非常快
- 对磁盘进行测试,整个后端存储流量减少高达90%,卸载自后端存储的写流量为60%
- 在全负载下快速持续的启动时间在8到12秒之间,运行1000个桌面
- 根据观察,启动时间和桌面响应要比配置固态盘的笔记本电脑快

据ESG称:“Fusion-io ioVDI提供了持久性、高性能和存储端解决方案的高可用性,具有成本效益和服务器端解决方案的简单部署模式。”ESG还认为Fusion-io最佳实践 是将ioVDI与支持重复数据删除的主存储配合使用,后者兼容vStorage API for Array Integration (VAAI)。

成本呢?用ESG的话说,“在测试中使用组件的在线定价源,ESG实验室确认虚拟桌面基础架构的成本为每个桌面低于125美元。”

VMworld 2013大会曾展示该技术,其中使用一台NetApp FAS2200阵列,配置24*400个磁盘驱动器,设置为RAID DP,千兆以太网。该阵列的ONTAP软件提供重复数据删除和克隆工具。

Fusion-io看到“实际磁盘使用不到500GB,1001个全克隆Windows 7桌面,配置32GB磁盘”。

“NFS卷利用率10%,5TB空闲空间……一旦所有1001个桌面全部启动,NetApp磁盘和CPU利用率空闲大约2%。如果没有ioVDI的话,网络全部占用,NetApp磁盘和CPU利用率全部消耗。”

这优于来自Nimble Storage、Tegile和Tintri的VDI加速混合阵列、以及Violin-Atlantis ILIO、或者GreenBytes的VDI加速软件吗?你得做一下对比测试才行。

在一款入门级的FAS阵列上运行上千个VDI实例令人印象深刻,即使这只是一个展会演示系统。现在你可以尝试实物,看看Fusion-io的技术是否实现了可靠的、价格合理、性能高的VDI系统。

ioVDI软件现在已经供货,作为单独的产品出售,或者作为ioVDI软件与ioMemory闪存结合的集成系统,通过Fusion-io渠道合作伙伴提供,制造商定价为每个桌面50美元。

[责任编辑:朱朋博]
1月14日,谷歌的云存储服务Google Drive新增了“访问记录”(activity stream)功能,顾名思义,用户可以随时查看相关文件是否被别人访问或者是修改过。
官方微信
weixin
精彩专题更多
华为OceanStor V3系列存储系统是面向企业级应用的新一代统一存储产品。在功能、性能、效率、可靠性和易用性上都达到业界领先水平,很好的满足了大型数据库OLTP/OLAP、文件共享、云计算等各种应用下的数据存储需求。
12月15日,中国闪存联盟成立,同时IBM Flash System卓越中心正式启动
DOIT、DOSTOR、易会移动客户端播报中国存储峰会盛况。
 

公司简介 | 媒体优势 | 广告服务 | 客户寄语 | DOIT历程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会员注册 | 订阅中心

Copyright © 2013 DOIT Media,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