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到端方案灵动应对用户数据变化

阿明 发表于:14年01月28日 11:26 [原创] 存储在线

  • 分享:
[导读]数据增长已经成为了企业用户数据中心基础架构所面临的重要挑战,面临这样的现状,戴尔端到端方案灵动应对用户数据变化,在服务器、存储、网络等方面,戴尔也推出端到端的一体化解决方案来帮助解决这些问题。那么戴尔企业级解决方案中,针对企业用户这样的变化,诸多优势和特点可以满足用户新变化后的需求。

2014年1月28日存储在线原创报道:数据增长已经成为了企业用户数据中心基础架构所面临的重要挑战,面临这样的现状,戴尔端到端方案灵动应对用户数据变化,在服务器、存储、网络等方面,戴尔也推出端到端的一体化解决方案来帮助解决这些问题。那么戴尔企业级解决方案中,针对企业用户这样的变化,诸多优势和特点可以满足用户新变化后的需求。

基于这些情况,Dostor总编阿明特别采访了宅急送快运股份有限公司信息部总监刘家清、戴尔大中华区企业级解决方案市场部高级存储产品经理詹健,共同探讨存储方案在应对数据变化方面的情况。

对话视频实录如下:

宅急送快运股份有限公司信息部总监刘家清认为,近几年因为数据本身增长和变化,带来了存储的变化,针对BI热表盘的数据作为固态盘存储,对于核心的数据还是放在FC盘,对于复杂、逻辑算法要求更好的存储来说,如何提升存储在数据中心中新的价值。

宅急送数据不做备份,通过基础方案来解决,在部署服务器和存储来说,解决方案的复杂性确实需要解决。刘家清表示,现在做HADOOP来说,还是做其他数据迁移,技术人员的培养和可持续性都是问题,成本方面也在提升,如何更好地简化和简单地解决这些问题,确实非常有必要。

戴尔大中华区企业级解决方案市场部高级存储产品经理詹健分析道,戴尔基于融合基础架构,推出灵动系统,在存储、服务器、网络等方面融合,打造成一体化的架构。使得用户的IT系统实现快速响应、高效节能、灵活扩展,帮助用户更有效的管理和部署IT环境,最终实现统一运营。戴尔的传统是提供可随各种规模客户扩展的IT解决方案,延续以客户为中心的传统,2013年戴尔推出的专为中小型企业及远程办公室环境设计的整体融合IT架构解决方案PowerEdge VRTX(灵聚),在保证了企业级特性的同时兼具结构紧凑的特性,并且能在普通的办公室环境中部署。

另外,随着大数据时代的到来和对存储基础架构应需而变的要求,提高存储效率的需求将会不断增加。在流动缓存技术出台后,为用户的IOPS提升到新的水平。并在服务器端,提升计算与存储效率。“流动数据存储,成为数据管理未来发展的趋势。”基于戴尔流动数据(Fluid Data)架构的存储解决方案是存储方式的革命,它能够提供智能的端对端数据管理。根据客户需求进行跨平台、跨系统的无缝数据迁移,甚至可以在物理和虚拟环境之间进行数据迁移。通过将数据转化为战略性资产,充分挖掘数据的价值,实现存储架构内和架构之间的数据迁移和管理自动化及优化,从而助力客户以更简单的方式实现数据自动化管理,优化资源利用,无缝扩展,并为整个IT架构提供关键资产防护。简言之,在正确的时间以合理的成本将正确的数据放在合适的位置。

另外,针对宅急送快运股份有限公司信息部总监刘家清提及有关存储方面的问题,以及灵活应对数据变化的存储解决之道方面,詹健也做了详尽的分析。刘家清也对戴尔在存储、服务器领域的整合技术与方案很感兴趣,希望有机会可以测试或者观摩下戴尔在这些方面的成功案例。

近年来,戴尔在自身转型过程中,不断扩展和细化在存储、服务器、网络、安全、管理等多个方面的内容,满足用户多方面的需求。也正是如此,戴尔也正在围绕“变革、连接、洞察和保护”四大重点发展业务,以满足客户所面临的迫切需求。同时,“变革、连接、洞察和保护”这四个关键词也与云、移动、大数据和安全的趋势相呼应。最终,帮助用户实现端到端方案灵动应对用户数据变化,应该是戴尔在企业级IT领域满足用户需求的终结之道。(阿明)

[责任编辑:彭彦明]
阿明
不到22周时间,完成企业级基础架构和赛道计算基础架构。这就是戴尔带给凯特汉姆F1车队在存储、计算方面的真正价值所在。请看DOSTOR编辑带来的凯特汉姆F1车队存储方案浅析。
官方微信
weixin
精彩专题更多
华为OceanStor V3系列存储系统是面向企业级应用的新一代统一存储产品。在功能、性能、效率、可靠性和易用性上都达到业界领先水平,很好的满足了大型数据库OLTP/OLAP、文件共享、云计算等各种应用下的数据存储需求。
12月15日,中国闪存联盟成立,同时IBM Flash System卓越中心正式启动
DOIT、DOSTOR、易会移动客户端播报中国存储峰会盛况。
 

公司简介 | 媒体优势 | 广告服务 | 客户寄语 | DOIT历程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会员注册 | 订阅中心

Copyright © 2013 DOIT Media,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