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tApp:裁员、利润下跌 - 不是我们造成的

Bob 发表于:13年05月23日 10:53 [编译] 存储在线

  • 分享:
[导读]存储巨头NetApp已经报道其2013财年收入增长和利润业绩。它标志着NetApp由一只高增长的股票成长到现在是一个成熟的公司。但是,数字背后,该公司已经裁员数百名员工,这些都是投资者所需要的。最近公布的股票回购计划和股息派送作为投资者Elliott管理,希望增加股东回报所作出的决定。

分析:存储巨头NetApp已经报道其2013财年收入增长和利润业绩。它标志着NetApp由一只高增长的股票成长到现在是一个成熟的公司。但是,数字背后,该公司已经裁员数百名员工,这些都是投资者所需要的。最近公布的股票回购计划和股息派送作为投资者Elliott管理,希望增加股东回报所作出的决定。

这些计划似乎已经奏效。据华尔街日报,Elliott投资集团经理杰西·科恩昨晚表示:“我们赞扬NetApp采取了积极步骤来提高公司的资本和成本结构。”截至4月26日,2013财年的第四个也是最后一个季度的收入为17.2亿美元,同比增长1%,从去年同期的数字为17亿美元。本季度的净收入为1.74亿,同比下降3.8%。

整个2013财年,NetApp的收入和利润都稳步增长,在下面的图表所示,只是在第一季度利润下降幅度比较大。

NetApp季度收入和利润 

在第四季度,产品销售中赚取11.4亿美元,同比下降百分之二。幸运的是软件权利授权和维护收入上升了百分之七,服务增长高达百分之八。

硬件制造商(原始设备制造商)在收入本季度同比下跌18%只有1.65亿美元,贡献只是本季度收入的10% - 作为IBM,富士通和其他E系列的客户减少他们的NetApp的套件。NetApp品牌产品的收入是比前一年增加百分之三。

这就引发了一个问题:2011年NetApp4.8亿美元收购Engenio E系列存储阵列,这些业务现在是否是步伐放缓?在财务数字与分析师财报电话会议讨论,NetApp首席执行官Tom Georgens对产品线进行了辩护:

我们也看到了这个季度E系列产品有一个创纪录的增长。总的来说,我们的E系列产品,包括EF540,表现出色,在第三季度的出货量同比增长17%。总的来说E系列,将是我们在下一个财政年度的增长业务重点。

全年收入和重组

完整的2013财年收入63.3亿美元,同比2012财年的62.3亿美元增长了1.6%。年利润为5.05亿美元同比2012财年的6.05亿美元下降17%,而第一季度利润低,这是由于经济疲弱和外汇低迷造成的影响。

NetApp年度业绩


      在2012年,Georgens说:“目前我们不会以任何方式变化公司的,在这个时间点上我们不会改制的。”但是2013年情况不同了,NetApp的几百名员工已经下岗,虽然利润已经恢复。更有在美国进一步裁员的传言。

在业绩发布会上CFO尼克诺维耶洛说:“我们采取裁员这项举动,以更好地调整我们的资源和投资,以适应我们最重要的战略行动。虽然困难,但我们相信,这些决策使我们处于有利的地位,未来能够实现我们的业务目标,盈利能力和利润增长预期。“

Georgens说:“我们正处在一个IT支出约束的时期。这当然影响到我们的增长率,我们有一些非常关键的举措,确保我们的人员和资金所需要做的就是一切以股东回报为中心。“

于此同时,NetApp的FAS阵列销售表现还可以:高端的FAS 6000和的中端FAS 3000S销售小幅上涨略高于前一个季度,但入门级FAS 2000销量的有所下降。 v系列的销量环比出现了15%的增长。 FlexPod的销售额分别增长相比,第四季度一年前预订业务倍增。FlexPod第四季度的销售相比一年前的预定成倍增长。

7月23日将支付承诺给股东的股息,每股0.15美元。 NetApp的期望为下一个季度收入较低、14.75亿美元到15.75亿美元之间。Elliott 管理能立即促使股东价值上升?不。在撰写本文的时候,NetApp的股价下跌了1.5%至36.63美元,因为该公司的下一季度的前景不明朗。

[责任编辑:任新勃]
任新勃
2013年5月30日,对于曙光来说是值得纪念的一天。就在那一天,中科曙光(以下简称曙光)举行了曙光大数据战略发布会,笔者看来这不仅仅是曙光科技打造其生态链的一步,也对国内IT企业未来的发展有新的启示。在曙光给媒体及用户的产品资料显示,3013年3月28日,
官方微信
weixin
精彩专题更多
华为OceanStor V3系列存储系统是面向企业级应用的新一代统一存储产品。在功能、性能、效率、可靠性和易用性上都达到业界领先水平,很好的满足了大型数据库OLTP/OLAP、文件共享、云计算等各种应用下的数据存储需求。
12月15日,中国闪存联盟成立,同时IBM Flash System卓越中心正式启动
DOIT、DOSTOR、易会移动客户端播报中国存储峰会盛况。
 

公司简介 | 媒体优势 | 广告服务 | 客户寄语 | DOIT历程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会员注册 | 订阅中心

Copyright © 2013 DOIT Media,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