曙光存储广电行业大数据解决方案

任新勃 发表于:13年05月23日 11:48 [来稿] 存储在线

  • 分享:
[导读]互联网、IPTV等新媒体的快速发展,给用户带来了更丰富、更快捷的内容获取途径。传统电台电视台建设完成的网络广播电视台,在规模、影响力和创新能力等方面与之相比存在较大差距。

行业概述

互联网、IPTV等新媒体的快速发展,给用户带来了更丰富、更快捷的内容获取途径。传统电台电视台建设完成的网络广播电视台,在规模、影响力和创新能力等方面与之相比存在较大差距。

2013年01月,广电总局1号文的发布,给网络广播电视台的建设指明了方向,将网络广播电视台提升到与电台电视台发展同等重要地位。就具体建设内容而言,要求加强视听节目内容建设,提升技术支撑能力和服务质量,探索多种经营模式,完善运营体制机制等。而这些,都离不开对交互应用的普及以及对用户行为的分析。

传统的RDBMS在OLTP和OLAPA业务上的优势,并没有延展到线下分析领域。而Hadoop等开源系统的兴起,给数据仓库的建设提供了新的选择,在经营分析、决策支持等领域优势日趋明显。

方案架构

曙光广电行业大数据解决方案针对网络广播电视台当前的建设需求,针对性提出了此方案。该方案结合大数据处理准标准Hadoop,同时加入ETL工具等数据分析工具,和现有业务系统进行对接,方案总体架构图如下图所示:

总体系统框架分为四层,分别是基础设施层、数据资源层、分析模型层和业务应用层。其中,数据资源层是整个大数据管理的核心部分,为数据分析和用户业务应用提供数据支撑。

业务应用

针对网络广播电视台经营分析(含收视分析、广告分析等)应用业务,在方案设计上满足应用访问数据高安全性,数据高效导入,快速访问及多样性分析报表支持。

针对不同来源采集数据格式的多样性,采用统一的SUI模型进行规范化,然后录入大数据一体机。针对结构化和非结构化数据,分别采用不同的存储解决方案,从而满足多样的需求。

方案具体拓扑架构如下图所示:

曙光广电行业经营分析应用解决方案特点:

从容应对海量非结构化和结构化采集数据的存储需求

支持添加安全访问控制机制,进一步保证数据的安全性

通过SQL连接器和常用BI工具集成,充分利用现有模型

支持结构化数据急速导入,支持完整的数据生命周期管理

完整的高可用解决方案,无单点故障,保证业务7x24小时正常运行

方案优势

曙光广电行业大数据解决方案立足于基础平台建设,同时切实贴合广电行业用户需求,提供优质软硬一体优质解决方案服务,为用户解决部署、业务移植开发等技术难题,帮助用户跨过应用门槛,有利于广电行业盘活数据资产,推动用户抢占新技术的制高点,推动业务持续不断的发展。

[责任编辑:任新勃]
任新勃
2013年5月30日,对于曙光来说是值得纪念的一天。就在那一天,中科曙光(以下简称曙光)举行了曙光大数据战略发布会,笔者看来这不仅仅是曙光科技打造其生态链的一步,也对国内IT企业未来的发展有新的启示。在曙光给媒体及用户的产品资料显示,3013年3月28日,
官方微信
weixin
精彩专题更多
华为OceanStor V3系列存储系统是面向企业级应用的新一代统一存储产品。在功能、性能、效率、可靠性和易用性上都达到业界领先水平,很好的满足了大型数据库OLTP/OLAP、文件共享、云计算等各种应用下的数据存储需求。
12月15日,中国闪存联盟成立,同时IBM Flash System卓越中心正式启动
DOIT、DOSTOR、易会移动客户端播报中国存储峰会盛况。
 

公司简介 | 媒体优势 | 广告服务 | 客户寄语 | DOIT历程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会员注册 | 订阅中心

Copyright © 2013 DOIT Media,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