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tApp Connect五大优势应对用户BYOD挑战

阿明 发表于:13年05月15日 16:45 [原创] 存储在线

  • 分享:
[导读]全球超过一半的工作人员已在工作中使用个人移动设备,其竞争优势明显,但面临的挑战同样不容小觑。IT部门必须管理这些设备并确保安全性,同时支持随时随地对企业数据和应用程序进行访问。面对这样的挑战,NetApp推出的移动信息管理解决方案可确保用户数据及业务的安全性和灵活性。

 

全球超过一半的工作人员已在工作中使用个人移动设备,其竞争优势明显,但面临的挑战同样不容小觑。IT 部门必须管理这些设备并确保安全性,同时支持随时随地对企业数据和应用程序进行访问。面对这样的挑战,NetApp推出的移动信息管理解决方案可确保用户数据及业务的安全性和灵活性。

存储面临BYOD挑战

相关资料调查发现,支持随时随地进行移动文档访问,同时确保 IT 合规性员工管理自己工作的方式正在发生变化。移动工作人员希望自己可以随时随地高效工作,无论他们使用的是自己的设备还是公司配备的设备。“IT 消费化”就是最能凸显这一趋势的典型例子,这不仅表明消费者正在通过他们了解和喜欢的消费者级解决方案自行解决业务问题,而且还说明他们在促使 IT 对不断变化的 BYOD(自带设备)需求做出响应,并希望不受任何限制地使用全部公司功能。虽然从个人来看,员工似乎工作效率较高,但从宏观上看,这已经造成了IT 安全性难题、流程难题及其他业务低效问题。

最终将导致公司 IT 陷入恐慌,因为用户已快速将敏感数据和文件迁移到云,这违反了合规性准则,让组织面临丢失数据的风险。人们都期待转型后能立即在移动设备上访问原有基础架构,这令许多 CIO 头痛不已,他们不知如何通过一套适当的策略和战略快速做出响应。他们是否应开放网络、应用程序和信息流量,让自己暴露在黑客攻击和数据泄漏的风险下?还是应冷静下来,控制工作效率和可用性,逐层增加复杂性?这需要在策略、技术和愿景之间实现完美的平衡。无论如何,从策略上来讲,用户都需要访问 SharePoint 上的文档、访问内部网上的应用程序并了解公司环境中的其他业务信息。

IT 组织已在企业内容管理系统、多因素安全性、身份验证系统、内部存储、移动应用程序开发和部署等方面进行投资,旨在满足台式机和笔记本电脑的需求。针对智能手机和平板电脑的高级移动基础架构支持相对较新,并且需要采用不同的方法。

NetApp Connect:支持安全移动数据访问的新产品

针对BYOD带来的挑战,NetApp Connect推出支持安全移动数据访问的新产品。在移动用户和存储在集群模式 Data ONTAP 文件中的企业数据之间建立安全的连接,并对其进行严格管理,无需其他基础架构、设置或数据转换。

借助 NetApp Connect,可实现对 Data ONTAP、SharePoint 和企业内部网应用程序的安全移动访问,并且完全符合 IT 合规性要求。

现在的移动工作人员希望能随时随地保持高工作效率,无论他们使用的是自己的设备还是公司配备的设备。因此,BYOD 大量涌现,这迫使 IT 不得不处理复杂的安全隐患、流程难题及其他业务低效问题。

借助企业移动信息管理产品 NetApp Connect 软件,移动用户可以随时随地高效地访问他们的企业数据,同时 IT 可以控制数据泄露的风险并确保安全性和策略合规性。因此,工作人员可以不受限制地在敏睿基础架构中工作,这在快速发展的全球经济中是一大竞争优势。

NetApp Connect 支持在内部部署企业数据所在的位置(例如 SharePoint、Active Directory、CIFS 和内部网应用程序上)对其进行安全的移动访问,而不必使用 VPN,也无需移动、复制或同步数据。

通过与 NetApp 行业领先的 Data ONTAP存储操作系统相集成,NetApp Connect 可利用现有 IT 基础架构,并加快将解决方案交付给用户的速度。因此,用户可以将身份验证、数据存储和传输、内容管理以及其他高级策略控制扩展到员工的移动设备。

Citrix ShareFile:企业“数据跟我走 (follow-me data)”解决方案

使用基于 NetApp 基础架构的 Citrix ShareFile,用户可以通过内部部署存储完全控制企业数据,同时为移动用户提供安全文件共享和 100% 的数据访问性。

借助适用于 Citrix ShareFile 的 NetApp 存储解决方案,可实现安全的文件共享和企业数据移动访问。

将数据存储在公司内部,支持用户在任何位置通过任何设备进行访问,同时保持企业 IT 所需的安全性、数据保护和存储效率。

基于 NetApp 基础架构的 Citrix ShareFile 是一款企业“数据跟我走 (follow-me data)”解决方案,可借助 Data ONTAP 存储操作系统通过无中断运行支持对数据的随时访问。

借助 Citrix,用户可以通过任何设备提供桌面、应用程序和数据。NetApp 支持用户将所有的 ShareFile、XenDesktop和 XenApp软件数据存储和整合到支持安全多租户的统一架构中。从小规模入手,并随业务快速增长扩展存储性能或容量。

使用 NetApp 存储效率技术(包括重复数据删除、压缩和 Snapshot副本),用户能够以尽可能低的成本在尽可能小的空间内存储最多的数据。用户可以减少使用的磁盘驱动器数、降低电耗并节省数据中心空间。备份和恢复功能可保护用户的企业数据,让用户安枕无忧。

基于 NetApp 的 VMware Horizon Suite:可扩展的企业解决方案

VMware Horizon Suite 和 NetApp 存储解决方案可满足移动桌面的需求,支持用户增加容量、将存储使用量减少 50%、在几分钟内配置数千个虚拟桌面以及实现对大型企业文件的安全共享。

将桌面、应用程序和数据的移动性管理与适用于 VMware Horizon Workspace 的 NetApp 存储解决方案相集成。

适用于 VMware Horizon Workspace 的 NetApp存储解决方案提供无中断、可扩展的数据基础架构,为通过任何设备在任何位置轻松安全地访问和共享企业应用程序和数据奠定基础。因此,企业赋予移动工作人员更大的权限,但 IT 仍能保持对企业数据的控制。

BYOD 智能手机和平板电脑的大量涌现提高了移动工作人员的工作效率,但如果这些设备丢失或被盗,企业数据将会面临风险。适用于 VMware Horizon Workspace 的 NetApp 存储解决方案通过以下方式确保安全性,而不影响移动最终用户的体验:

轻松安全地共享大型文件和文件夹

对应用程序和数据进行"无中断"的安全移动访问

对用户数据进行企业级备份和恢复

提供了集中管理和执行数据安全策略的方式

可见,业内领先的 NetApp 存储效率与无中断运行和集成数据保护相结合,能确保 Horizon Workspace 数据可访问并且安全,为用户的组织提供可靠的移动性支持。

另外,NetApp推出了 很有意思的50% 虚拟化担保计划:NetApp 郑重承诺,在虚拟化环境中, 用户可将存储使用量减少 50%。同时NetApp Connect利用现有 IT 基础架构,调动Active Directory、NetApp存储、RSA 安全令牌、SharePoint、文件共享及其他基础架构NetApp Connect 与 AD/LDAP、RSA安全令牌、NetApp存储、企业内容管理系统(Microsoft SharePoint、CIFS文件共享等)之类的领先身份验证方法集成,即装即用。无需复制基础架构只需扩展用户的现有基础架构。

总结来看,NetApp Connect最为突出的5大主要优势包括了:一是从文档所处的位置访问文档:文件共享或SharePoint。二是连贯一致地应用IT访问策略,从而增强IT合规性和控制力。三是流式传输文档,从而提高安全性和控制力。四是从容器化的Web浏览器访问内部网资源。五是利用现有基础架构、ActiveDirectory、NetApp存储、SharePoint及其他IT投资。

(资料来源NetApp,阿明整理)

[责任编辑:彭彦明]
阿明
曙光大数据战略更多的重点在于如何将最新的方案、产品、技术落地,为此曙光大数据战略总体也是锁定在各个行业用户对大数据的具体应用方面,对于曙光这样一个从来不空谈概念的IT厂商,相信在大数据领域的实干必将迎来曙光新的转型和迈进。
官方微信
weixin
精彩专题更多
华为OceanStor V3系列存储系统是面向企业级应用的新一代统一存储产品。在功能、性能、效率、可靠性和易用性上都达到业界领先水平,很好的满足了大型数据库OLTP/OLAP、文件共享、云计算等各种应用下的数据存储需求。
12月15日,中国闪存联盟成立,同时IBM Flash System卓越中心正式启动
DOIT、DOSTOR、易会移动客户端播报中国存储峰会盛况。
 

公司简介 | 媒体优势 | 广告服务 | 客户寄语 | DOIT历程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会员注册 | 订阅中心

Copyright © 2013 DOIT Media,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