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tApp更新FAS6200存储阵列

Bill 发表于:13年02月22日 13:13 [编译] 存储在线

  • 分享:
[导读]虽然闪存阵列是NetApp昨天发布的重点,不过该公司同时也用更大的磁盘、闪存池、更多的记忆体和最新的ONTAP软件更新了它的高端FAS6200阵列。

虽然闪存阵列是NetApp昨天发布的重点,不过该公司同时也用更大的磁盘、闪存池、更多的记忆体和最新的ONTAP软件更新了它的高端FAS6200阵列。

我们可以更新一下我们第一次关于这些新FAS阵列所编制的表格。下面是我们对规格变化的新图表:

FAS6200阵列

驱动器

裸容量

最大驱动器容量

记忆体

闪存高速缓存

闪存池

ONTAP版本

6210

1200

2.4PB

2TB

48GB

0-3TB

0TB

9.0

6220

1200

4.8PB

假定4TB

96GB

0-3TB

4TB

8.1.2或更晚或8.0.5

6240

1440

2.88PB

2TB

96GB

1TB-6TB

0TB

8.0

6250

1440

5.76PB

假定4TB

144GB

1TB-6TB

12TB

8.1.2或更晚或8.0.5

6280

1440

2.88PB

2TB

192GB

1TB-6TB

0TB

8.0

6290

1440

5.76PB

假定4TB

192GB

1TB-6TB

12TB

8.1.2或更晚或8.0.5

绿色数字代表与以前的FAS6200没有变化。显著的变化有:

最大的磁盘容量翻倍,从2TB变为4TB,提供两倍的最高阵列容量。

驱动器数量没有变化。

阵列有了闪存池,有能力在阵列内整合磁盘驱动器和固态驱动器容量,让最经常被访问的数据被高速缓存在SSD(固态驱动器)以提供更快的访问速度。

入门级6220的控制器中的记忆体增加一倍,6240增加50%,不过6290还是192GB。

闪存高速缓存——控制器中的SSD高速缓存——容量保持不变。

ONTAP版本支持提升为8.1.2或更晚版本或8.0.05或更晚版本。

8.1.1版本的ONTAP支持“6个ONTAP阵列组成集群,每个节点都可以设置为针对不同的任务,比如FC(光纤通道)SAN(存储局域网)访问和文件系统设备活动。”

根据Storage Review的说法,记忆体的增加意味着6220比被代替的6210的性能高10%,而6250的性能比6240高15%,6290和6280则有相同的性能——假设6280的控制器已经足够强劲。

性能的增加得益于更大的整体容量以及闪存池的加入。NetApp表示:“所有型号都支持我们的高级闪存产品,从而可以将IOPS(每秒输入输出)提高80%,将延迟性降低至多90%。”

NetApp表示所有新的6200都可以有至多24个NAS(网络附加存储)集群节点和6个SAN集群节点。NetApp没有说明旧的6200规格上的集群节点数量。

根据NetApp的说法,集群化可以提供99.999%的运行保证时间或更高的比例,同时集群上的操作不会被系统升级或更替所打断。集群节点是高可用性配对,同时NetApp表示最高集群存储容量超过65PB。

纯控制器的V6200系统也得到了和FAS6200一样的更新,不过闪存池只能用V系列设备头背后的NetApp阵列,不能用第三方阵列。

6200更新的整体框架就是容量翻倍,同时增加了闪存池,更新了ONTAP版本,让你有更多的容量,更快的热数据访问速度以及更大的集群。

让人感兴趣的是一旦FlashRay集群化的纯闪存阵列在2014年到来,基于服务器的Flash Accel、控制器Flash Cache和闪存池闪存基础设施会发生什么变化。有可能一旦FlashRay开始工作,上面的这些产品都不再需要了。

[责任编辑:黄辉]
大黄
以备份起家的CommVault近两年的解决方案不断向更全面的数据保护转型,并对数据管理、数据挖掘也有了一些关注。CommVault中国区技术总监蔡报永接受采访时表示CommVault将继续做一家专注做数据管理和信息管理的软件厂商。
官方微信
weixin
精彩专题更多
华为OceanStor V3系列存储系统是面向企业级应用的新一代统一存储产品。在功能、性能、效率、可靠性和易用性上都达到业界领先水平,很好的满足了大型数据库OLTP/OLAP、文件共享、云计算等各种应用下的数据存储需求。
12月15日,中国闪存联盟成立,同时IBM Flash System卓越中心正式启动
DOIT、DOSTOR、易会移动客户端播报中国存储峰会盛况。
 

公司简介 | 媒体优势 | 广告服务 | 客户寄语 | DOIT历程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会员注册 | 订阅中心

Copyright © 2013 DOIT Media,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