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tApp全闪存阵列:量产EF540、宣布FlashRay

huangliang编译 发表于:13年02月20日 10:48 [转载] 比特网

  • 分享:
[导读]NetApp已经将FlashRay公之于众,其在工作进程中的全闪存??阵列,是火星计划(Mars project)的重点。该产品应该在2014年某一时间发布,并将在今年年中进入beta测试。

NetApp已经将FlashRay公之于众,其在工作进程中的全闪存??阵列,是火星计划(Mars project)的重点。该产品应该在2014年某一时间发布,并将在今年年中进入beta测试。

总部设于Sunnyvale的公司昨天做出了三项宣布。他们已经在生产EF540,一款在Engenio产品集中,使用该磁盘阵列产品的SANtricity操作系统的全闪存阵列。其次是FAS 6200高端存储阵列的升级,我们在之前曾经提到过。

第三,该宣布三重奏的热门成员——FlashRay,一款专门设计的全闪存阵列,将在复制级别上与NetApp的ONTAP阵列整合。而这EF540不具备的一个功能。

下面的示意图提供了NetApp闪存总体布局的一个思路,并显示出5项NetApp闪存技术在他们体系中各自的定位。

EF540

NetApp FlashRay和EF540的定位

- Flash Cache是在控制器中的闪存高速缓存,并加速整个阵列中热数据的I/O。

- Flash Pools(闪存池)是在一个存储卷内的闪存高速缓存,加速该卷内的热数据I/O。

- Flash Accell是在服务器中的第三方PCIe闪存卡,配合NetApp软件加载来自连接的驱动器阵列热数据到它上面,例如自家的ONTAP阵列。它的目的是加速在服务器上的应用程序执行。

- EF540是一个网络连接的全闪存阵列,没有后端存储阵列整合,旨在通过加快数据I/O的访问速率远远超出磁盘驱动器阵列交付的速度,来加速所有连接的服务器中的应用程序。

- FlashRay是类似的,但它有专门设计的软件,而不是使用一个像EF540的SANtricity那样基本的磁盘阵列操作系统,而且针对与后端存储阵列整合设计,特别是ONTAP阵列。

FlashRay系统详细的配置信息还没有看到,但NetApp告诉我们,FlashRay将显示出:

- 一个scale-out(横向扩展)架构;

- 带有跨节点自动负载平衡的集群架构;

- 一致的低延迟性能,高IOPS和高吞吐量;

- 高可用性和快照;

- 集成的数据保护;

- 全局线内(in-line)、可变长度重复数据删除和线内压缩,闪存耐久度优化,这些被视为是NetApp的赌注;

- 世界一流的文件和卷管理;

- 数据管理功能,包括对象粒度的数据管理;

- 应用集成;

- 复制和备份到ONTAP阵列和其他FlashRays;

- 多协议接入(访问);

- 带有服务等级配置的Quality of Service(QoS)。

NetApp承诺,其渠道将能够销售FlashRay系统。

[责任编辑:黄辉]
大黄
以备份起家的CommVault近两年的解决方案不断向更全面的数据保护转型,并对数据管理、数据挖掘也有了一些关注。CommVault中国区技术总监蔡报永接受采访时表示CommVault将继续做一家专注做数据管理和信息管理的软件厂商。
官方微信
weixin
精彩专题更多
华为OceanStor V3系列存储系统是面向企业级应用的新一代统一存储产品。在功能、性能、效率、可靠性和易用性上都达到业界领先水平,很好的满足了大型数据库OLTP/OLAP、文件共享、云计算等各种应用下的数据存储需求。
12月15日,中国闪存联盟成立,同时IBM Flash System卓越中心正式启动
DOIT、DOSTOR、易会移动客户端播报中国存储峰会盛况。
 

公司简介 | 媒体优势 | 广告服务 | 客户寄语 | DOIT历程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会员注册 | 订阅中心

Copyright © 2013 DOIT Media,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