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未来:稍纵即逝的存储时尚

TechTarget中国 发表于:13年11月19日 15:05 [转载] DOIT.com.cn

  • 分享:
[导读]不管市场是如何对此进行推广和再贴标签,只有潜伏在时兴面孔下的思想和技术方面的成功才能真正将其带入正轨。

所有“新的”存储技术都是真正的新技术还是新瓶装旧酒呢?

我衣橱里的一些套装都是大翻领的,当然,我也有一些衣服是小领口的。男装时尚往往非常有限,尤其是正装,一些样式往往会流行回来。我就珍藏了六件Nehru的夹克,因为我相信这些样子早晚会再时兴起来。

样式会超越时尚而轮回,同时超越的还有存储技术。(你也看到了这种趋势,对吧?)人们对四五年前的某事可能早已失去了兴趣,但如果你掸掸灰尘,稍微做下改变,换个新名字,就又会回到时尚中来。

这是个经典的旧时尚/新时尚的存储故事。分层存储管理(Hierarchical storage management,HSM)是主机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但却只能看成是开放存储系统实施的一个雏形。它完全手工处理,不能解决预定制问题,甚至很难说清楚。但根据数据的价值为数据选择合适的存储却是很有意义的,所以一些勇敢的厂商就将其整容修复,称之为信息周期管理(information lifecycle management,ILM),再次推向市场。ILM比他的前辈HSM还是要强一些的,除了拥有新的简写方式,而且生命周期(Lifecycle)一词有一种健康向上的感觉。但实际上ILM也是个雏形。我记得曾经需要写一篇ILM的文章,但未能找到ILM的用户,而且也找不到一个人能说清楚究竟ILM是什么。

[责任编辑:朱朋博]
TechTarget调查数据显示,受访者所在的企业平均有343 TB的活跃数据需要存储,这就意味着他们需要大量的数据存储设备
官方微信
weixin
精彩专题更多
华为OceanStor V3系列存储系统是面向企业级应用的新一代统一存储产品。在功能、性能、效率、可靠性和易用性上都达到业界领先水平,很好的满足了大型数据库OLTP/OLAP、文件共享、云计算等各种应用下的数据存储需求。
12月15日,中国闪存联盟成立,同时IBM Flash System卓越中心正式启动
DOIT、DOSTOR、易会移动客户端播报中国存储峰会盛况。
 

公司简介 | 媒体优势 | 广告服务 | 客户寄语 | DOIT历程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会员注册 | 订阅中心

Copyright © 2013 DOIT Media,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