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数据与HSM的相互关联

zhenglei 发表于:13年05月23日 11:00 [编译] 存储在线

  • 分享:
[导读]就在不久前,有些供应商宣布分层存储管理(HSM)已经逐步消亡。他们认为,电源管理驱动器和磁盘密度将能够解决我们至今遇到的所有问题。

就在不久前,有些供应商宣布分层存储管理(HSM)已经逐步消亡。他们认为,电源管理驱动器和磁盘密度将能够解决我们至今遇到的所有问题。

但是,即使有了这些技术,我们仍然考虑存储层的相关事宜,HSM与之相比其实真的没有什么不同的。

如今,我们需要不计其数的数据存储成本来让磁盘与磁带的成本比较更加显著些,这是否就意味着HSM或许是真的可以卷土重来的?

我认为这个答案还是肯定的,原因其实很简单。我们不知道什么样的的数据,才能够让我们在未来发现更多的信息。

就在不久之前,染色体之间的DNA被称为垃圾DNA。我们逐渐了解,对于我们目前学习的有关疾病和DNA复制的新的东西,都是一个完全错误的描述。这同样适用于所有类型的其他信息,但是我们依旧会天真的认为没有什么不同。

我们必须为子孙后代保存好必要的数据,因为今天我们还并不能知道这些数据以后会不会变成重要的信息,无论这些数据是地震的痕迹、还是寻找石油线索、DNA、气候数据或着其他任何信息。

我现在知道的唯一方式,就是我们实际上可以保存原始信息,今天就是通过和HSM和磁带来记录的。有很多年了,很多人都在谈论其他的存储类型,但是毋庸置疑的,他们都没有真正进入市场。对于年轻的人来说,是时候去了解HSM了,因为它确实可能是一个良好的长期的职业选择。

[责任编辑:郑磊]
2013年5月8日,北京同有飞骥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在北京举行主题为“存储,从定制开始”的媒体发布会,正式发布旗下子品牌“存储小金刚”2013年的产品战略。
官方微信
weixin
精彩专题更多
华为OceanStor V3系列存储系统是面向企业级应用的新一代统一存储产品。在功能、性能、效率、可靠性和易用性上都达到业界领先水平,很好的满足了大型数据库OLTP/OLAP、文件共享、云计算等各种应用下的数据存储需求。
12月15日,中国闪存联盟成立,同时IBM Flash System卓越中心正式启动
DOIT、DOSTOR、易会移动客户端播报中国存储峰会盛况。
 

公司简介 | 媒体优势 | 广告服务 | 客户寄语 | DOIT历程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会员注册 | 订阅中心

Copyright © 2013 DOIT Media,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