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utanix CEO:我们在颠覆数据中心存储

凌云 发表于:13年08月28日 13:44 [转载] IT专家网

  • 分享:
[导读]Nutanix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Dheeraj Pandey来到VMworld 2013大会,讨论了Nutanix公司的存储创新,以及云计算和软件定义的趋势给IT世界带来的影响。
Nutanix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Dheeraj Pandey来到VMworld 2013大会,讨论了Nutanix公司的存储创新,以及云计算和软件定义的趋势给IT世界带来的影响。

 

  “每隔10-15年,总有一些颠覆,”Pandey说。当前的颠覆围绕着闪存、软件定义和云。消费的速度在变化,启用新机器不再需要等待半年。“毛利实际上是可以争取的。这也许是最大的颠覆,”他补充说。

  谈到VMware将虚拟化向网络和存储层的推进,Pandey表示,VMware面临着很多公司如微软或亚马逊等的压力,因此“他们必须找到新的收入流。网络和存储服务是下一个自然的收入流。他们有一个网络产品,但交付要复杂得多。他们不明白那个领域,“他警告说,VMware的销售代表不了解如何销售网络产品。

  难以模仿

  Nutanix现在有近300名员工,分布在25个国家和地区,其增长令人印象深刻。Pandey表示,Nutanix为改变存储而创立,希望修正深入存储虚拟化发现的一些问题,把存储更简单地提供给大量的应用程序。

  Nutanix获得的一些成功是技术。“这是一款很难模仿的产品”,Pandey说。公司汇聚了最优秀的消费云和数据中心人才。“我们真的是一个非常全面的公司,专注于所有的存储功能,可用性,可扩展性。最重要的是我们试图颠覆别人所不能颠覆的。”

  “我们今天是热门的,因为我们成功获得了一些融资,比其他厂家都提前2-3年。”Pandey表示,Nutanix旨在颠覆存储。“信息非常简单:你不需要SAN或NAS设备以建立你的数据中心。”Nutanix在每个服务器上使用虚拟控制器,软件把它们聚集在一起。这样做的好处是“你无需为数据中心规划进行过多的思考”。在底层,该产品完全采用大数据技术和框架以“解决一些非常基本的存储问题”,把大数据应用带到基本的基础架构中。它本质是一个大数据应用程序,在它上面可以运行其他的大数据应用程序。“它桥接了传统。为所有喜欢大数据的租户,我们把一切带到后台,并探索到现在为止只用于传统应用程序的协议。”

  存储必须是纯软件

  “存储必须是(need to be)纯粹的软件,”Pandey说,“它必须(have to)在服务器上,它不需要是一个特殊的设备。”将Nutanix 与VMware VSAN比较,他解释说VSAN将在Vmware堆栈中。“我们认为存储需要在那上面。Hypervisor未来新的工作表。”他认为需要一个fabric在不同的计算silos之上,它需要处处运行,并统一silos,管理在顶层。“我们已经在软件上做了一切,纯粹的软件,我们可以很容易地交付。”

  对新的虚拟化初创企业的建议

  谈到对新的企业家的一些忠告,Pandey表示,他们需要“尽可能桥接传统,并谈论未来,你就在那里。”VMware成为大公司,就是因为如此。另一个重要的方面,是要尊重渠道。如果你需要优化上层,就不要优化底层。第三,他建议他们“大胆和勇敢”。

  让Pandey担心的是人。“当我们聚集了很多真的很不错的人,怎么保持一家小公司的感觉?核心是一家小型初创公司的DNA。我们需要保持文化。”

[责任编辑:任新勃]
任新勃
市场呈现往往是“温水煮青蛙”,当你发现时已是“温酒斩华雄”。不错磁盘经过几十年的发展,其技术和市场都非常成熟,但是当到达一个临界点时,瞬间崩溃是在正常不过了。这样的例子还要多说?看来在利润蒙蔽下,这些人什么都做得出。
官方微信
weixin
精彩专题更多
华为OceanStor V3系列存储系统是面向企业级应用的新一代统一存储产品。在功能、性能、效率、可靠性和易用性上都达到业界领先水平,很好的满足了大型数据库OLTP/OLAP、文件共享、云计算等各种应用下的数据存储需求。
12月15日,中国闪存联盟成立,同时IBM Flash System卓越中心正式启动
DOIT、DOSTOR、易会移动客户端播报中国存储峰会盛况。
 

公司简介 | 媒体优势 | 广告服务 | 客户寄语 | DOIT历程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会员注册 | 订阅中心

Copyright © 2013 DOIT Media,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