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mware为虚拟机提供简单的高性能存储

wxy 发表于:13年08月27日 16:33 [综述] 存储在线

  • 分享:
[导读]2013年8月26日,旧金山举办的VMworld?大会上,VMware宣布推出VMware Virtual SAN?,一个可将VMware vSphere?延伸至池计算和直连式存储的新的软件定义存储解决方案。

2013年8月26日,旧金山举办的VMworld®大会上,VMware宣布推出VMware Virtual SAN™,一个可将VMware vSphere®延伸至池计算和直连式存储的新的软件定义存储解决方案。VMware Virtual SAN将服务器的机内磁盘与闪存构成存储集群,以便创建专为虚拟机设计的简单、高性能、弹性的共享存储。它使融合基础架构上升到新的高度,让数据更接近应用程序,并能够精细地扩展计算与存储资源。VMware Virtual SAN将于2013年第三季度通过公测版推出。

新篇章:通过软件定义存储优化效率和利用率

服务器虚拟化让管理计算的方式发生了根本性变化,从而导致存储需求也发生变化。随着越来越多的虚拟机共享同一个基础架构,存储负载变得更难预测了,往往导致资源过度配置。由于其在堆栈中的特殊地位,虚拟化平台为解决这些挑战开创了新机会。通过软件定义存储方式,VMware的目的是让存储变得高效,服务器虚拟化也曾让计算变得高效;同时将异构存储资源转移到一个逻辑池中,这个逻辑池通过以应用程序为核心的政策进行消费和管理,以便自动配置存储和数据服务。

VMware Virtual SAN的功能和价值

VMware Virtual SAN体现了VMware软件定义存储愿景的第一个例子。它在全面集成的直连磁盘解决方案中纳入基于策略的控制层、以应用程序为核心的服务以及虚拟数据层。VMware Virtual SAN采用分布式架构,利用SSD实现高性能的读/写缓存,并利用硬盘实现高成本效益的数据长期保存。

功能特性包括:

· 与VMware vSphere的无缝集成——置入VMware vSphere内核的VMware Virtual SAN将提供最佳性能和可扩展性,直接从VMware vSphere Web Client™进行管理。

· 简单的一键式部署——VMware Virtual SAN易于配置和部署,只需要单击对话框就可完成。

· 故障保护——基于高可用性架构,VMware Virtual SAN没有单点故障。它依赖分布式RAID和缓存镜像来防止数据损失,并可承受磁盘、服务器和网络级故障。

· 以虚拟机为核心、基于策略的管理——VMware Virtual SAN采用一种基于政策的存储管理方式,能够以与单个虚拟机或虚拟磁盘相关的简单政策形式指定容量、性能和可用性等存储属性。通过自动化配置和管理,客户将能够通过消除手动流程而提高敏捷性,同时在服务水平协议的基础上进行改进。

· 虚拟桌面基础架构(VDI)环境中的高性能表现——在性能测试中,VMware Virtual SAN能够以四分之一的成本,为全SSD阵列提供相同的VDI密度。

· 自我调整的动态载荷均衡——VMware Virtual SAN可自动进行自我调整和负载均衡,以便动态适应不断变化的工作负载,从而保持每个虚拟机的策略不变。

· 集成数据服务——备份、克隆、复制和快照将作为以应用为核心的数据服务,以软件的形式交付,直接来自VMware vSphere。

· 与VMware Horizon View™和VMware vCenter Site Recovery Manager™的互操作性——该解决方案可通过VMware Horizon View部署在VDI环境中,以减少总体拥有成本(TCO)和灾难恢复环境中的VMware vCenter Site Recovery Manager。

VMware Virtual SAN将大大简化虚拟机的存储配置和管理。采用快速、弹性、动态的向外扩展架构,VMware Virtual SAN将在VDI、测试/开发环境和灾难恢复等使用案例中大大降低总体拥有成本。通过细化、向外扩展的方式,VMware Virtual SAN将支持客户能够从小开始,并随着性能和容量需求的增加而添加新服务器,而不是在前期就进行大量投资。

其它数据服务

VMware vSphere Flash Read Cache™和 VMware Virsto™是新的以应用为核心的数据服务,使VMware的软件定义存储产品系列得到进一步完善。VMware vSphere Flash Read Cache是VMware vSphere 5.5的新功能,可对服务器端存储进行虚拟化,以提供高性能读取缓存层,从而大大降低应用程序延迟。VMware Virsto在不需要额外硬件组件的情况下通过加速性能而增强外部SAN,并提供高效截图和克隆功能。

[责任编辑:王雪杨]
金山云正式宣布完成2000万美元A轮投资,领投方是来自俄罗斯的知名投资人Yuri Milner。本次投资也是国内云计算领域单笔金额最大的融资。金山云还宣布快盘个人版推出100G永久免费服务。
官方微信
weixin
精彩专题更多
华为OceanStor V3系列存储系统是面向企业级应用的新一代统一存储产品。在功能、性能、效率、可靠性和易用性上都达到业界领先水平,很好的满足了大型数据库OLTP/OLAP、文件共享、云计算等各种应用下的数据存储需求。
12月15日,中国闪存联盟成立,同时IBM Flash System卓越中心正式启动
DOIT、DOSTOR、易会移动客户端播报中国存储峰会盛况。
 

公司简介 | 媒体优势 | 广告服务 | 客户寄语 | DOIT历程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会员注册 | 订阅中心

Copyright © 2013 DOIT Media,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