存储专栏 富士通DX8700 S2:没有个性的高端存储

西瓜哥 发表于:13年08月14日 23:36 [原创] 存储在线

  • 分享:
[导读]西瓜哥认为富士通高端存储DX8700 S2是一个功能上没有个性,但市场上很有个性的产品。

存储在线专栏文章:前几天我们发表了西瓜哥对EMC Symmetrix、IBM DS8000系列和HDS VSP高端存储的专栏文章,今天我们来讲讲富士通的高端存储。

回到主题,先给大家看过全球高端存储的份额图(数据来源:Gartner 2012年报告)

富士通高端存储的资料网上并不多,并不是其份额小,而是其没有个性。你看3PAR的份额就比它多一些,但3PAR那是众人皆知,那个黄色的机柜,拉风,那个号称全球最快的RAID 5实现,FAST RAID,NB! 而DX8000,我几乎说不出对我印象特别深的东西来,因此,西瓜哥认为,这个产品在技术上毫无个性,O(∩_∩)O哈!

富士通DX8000市场表现

老规矩,全球数据来源Gartner,中国区数据来源IDC。统计从09年来DX8000的出货数据,发现销售额是逐年下滑的,但是,今年Q1表现抢眼,不知啥原因?

从出货的台数看,和销售额规律一样。

但从容量上看,看不出下滑。真是增量不增收啊。

我们再来看看中国区的情况。中国区由于有具体型号,我们只看DX8700的数据(包括第一代)。

从台数看,DX8700的表现那是相当的不稳定。曲线让人看不懂,但今年Q1表现抢眼,估计电信有大集采。

出货容量和台数的趋势差不多,不再累述。

销售额居然今年Q1是最高的,这个和出货的曲线不同,怎么东西越卖越贵?不太看得懂,可能要求性能的场合多了吧,控制器估计配得比较多。

只在这些省份形成销售,其中江苏销量最大。

这个最令我大跌眼镜,居然100%都销售在电信行业。行业太集中了吧,太有个性了,哇。(DX8400有在非电信销售的,但数量也很少)

这个是富士通高端存储所有型号的出货,大家看到,一样的起伏。特别是12年是一个低谷,12年也是DX8700 S2推向市场的一年。

各个型号销售的台数分布如下,最多的还是DX8700。

从行业的分布看,也几乎全部集中在电信和新媒体,只有零星的几台在别的行业。


如果不区分型号,发现深圳的出货居然遥遥领先,原因不祥。

[责任编辑:西瓜哥]
高端存储的硬件架构发展到现在,江湖上有很多流派,我们今天做一个简单的归纳总结。1、小型机双控架构;2、多控架构。
官方微信
weixin
精彩专题更多
华为OceanStor V3系列存储系统是面向企业级应用的新一代统一存储产品。在功能、性能、效率、可靠性和易用性上都达到业界领先水平,很好的满足了大型数据库OLTP/OLAP、文件共享、云计算等各种应用下的数据存储需求。
12月15日,中国闪存联盟成立,同时IBM Flash System卓越中心正式启动
DOIT、DOSTOR、易会移动客户端播报中国存储峰会盛况。
 

公司简介 | 媒体优势 | 广告服务 | 客户寄语 | DOIT历程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会员注册 | 订阅中心

Copyright © 2013 DOIT Media,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