存储七日风云(7月1日):西数收购sTec能否引发蝴蝶效应

任新勃 发表于:13年07月01日 16:25 [原创] 存储在线

  • 分享:
[导读]西数收购sTec,金额不大,但是值得我们思考?首先,能否引发蝴蝶效应,引发市场重新洗牌?其次,其他硬盘老牌厂商对于这次收购会重新制定未来发展战略。

上周存储方面的新闻还是值得我们关注的,HGST(即日立全球存储科技公司)以3.4亿美元现金收购sTec,sTec是,企业级固态硬盘(SSD)和存储系统专家,HGST是西部数据的全资子公司,所以通过收购,HGST将能够快速在企业级SSD供给以及服务器闪存卡市场领域实现突破。进一步完善西部数据未来大存储战略。

此次收购金额不大,但是对于未来企业级市场发展趋势还是能引起思考的。首先,能否引发蝴蝶效应,引发市场重新洗牌?其次,其他硬盘老牌厂商对于这次收购会重新制定未来发展战略。再次,SSD初创公司未来发展更加艰难,是不是也走被收购路线。最后当前市场经济发展减速硬盘厂商通过企业级固态硬盘是否会直接进入企业存储市场?

除了SSD值得关注,PCIe闪存卡也值得关注,PCIe闪存卡的时代:被忆恒创源改变的格局一文全面展示了本土PCIe闪存卡厂商的发展之路。

惠普在6月24日发布了一系列有关数据存储与大数据的技术、产品、服务及解决方案,以应对信息存储与大数据挑战。从活动的信息看惠普存储在未来一段时间关注在融合基础设施、加速企业存储转型及大数据咨询服务等方面。虚拟化和闪存当然是惠普关注的方向。惠普认为成熟的磁带库惠普也将持续重视,惠普将持续优化磁带的性价比,保证磁带作为数据最后的备份、归档防线的独特价值。

6月27日,HDS大中华区CIO峰会在九寨沟举行。此次峰会的目的是构建一个国内CIO交流互动的平台。这样就能够真正了解用户的需求,帮助用户实现其切实需求。比如可以知道企业数据在增加,但是CIO的预算一直没有增加或者还在减少,这样厂商就能够根据用户实际需求拿出性价比更高的解放方案。

惠普聚焦信息存储与大数据

惠普世界之旅今日在北京正式启程,在6月24日的首日大会活动中,惠普发布了一系列有关数据存储与大数据的技术、产品、服务及解决方案,以应对信息存储与大数据挑战,来开了为期两天的惠普世界之旅大会的帷幕。

西部数据(WD)收购sTec放眼企业级SSD市场

美国时间24日,西部数据公司宣布,以3.4亿美元现金,或每股6.85美元收购了sTec,总部位于加利福尼亚州圣安娜,企业级固态硬盘(SSD)和存储系统专家。两家公司预计该交易将在2013年第四季度完成。

此举,西部数据CEOSteve Milligan表示这标志着SSD在数据中心日益增长的地位。“在企业级固态存储领域西部数据将发挥越来越重要的战略作用,”他在一份声明中说。

HDS COO:三层云架构 助力企业应对挑战

HDS对非结构化数据和结构化数据的分析都十分关注,尤其是在后者上,HDS将针对所有非结构化数据——富媒体(视频)、设备对设备数据(物联网)等多个层面,并被帮助户解决“关键的扩展问题”。

戴尔新融合应对新应用 PowerEdge VRTX成焦点

2013年6月26日戴尔在北京推出了全新的企业级融合技术解决方案,帮助各种规模的企业应对新应用,解决当前IT基础架构中面临的诸如复杂性、低效以及不够灵活等一系列挑战。

[责任编辑:任新勃]
任新勃
闪存阵列只能是厂商的战术嚼头。厂商也都明白,于是各个厂商创新方向就是软件定义型方向。即“将软件定义存储进行到底”作为企业的战略方向。
官方微信
weixin
精彩专题更多
华为OceanStor V3系列存储系统是面向企业级应用的新一代统一存储产品。在功能、性能、效率、可靠性和易用性上都达到业界领先水平,很好的满足了大型数据库OLTP/OLAP、文件共享、云计算等各种应用下的数据存储需求。
12月15日,中国闪存联盟成立,同时IBM Flash System卓越中心正式启动
DOIT、DOSTOR、易会移动客户端播报中国存储峰会盛况。
 

公司简介 | 媒体优势 | 广告服务 | 客户寄语 | DOIT历程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会员注册 | 订阅中心

Copyright © 2013 DOIT Media,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