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数据(WD)收购sTec放眼企业级SSD市场

Bob 发表于:13年06月25日 10:16 [编译] 存储在线

  • 分享:
[导读]西部数据公司宣布,以3.4亿美元现金,或每股6.85美元收购了企业级固态硬盘(SSD)和存储系统专家sTec,西部数据意识到SSD在数据中心日益增长的地位。

美国时间24日,西部数据公司宣布,以3.4亿美元现金,或每股6.85美元收购了sTec,总部位于加利福尼亚州圣安娜,企业级固态硬盘(SSD)和存储系统专家。两家公司预计该交易将在2013年第四季度完成。

此举,西部数据CEOSteve Milligan表示这标志着SSD在数据中心日益增长的地位。“在企业级固态存储领域西部数据将发挥越来越重要的战略作用,”他在一份声明中说。

SSD是sTec的优势,通过收购将加强西部数据企业级基于闪存的存储来满足不断增加的企业需求。“这次收购是我们占了的一个重要构建块,通过投资ssd及其他高增长的存储产品,把握存储行业内的剧烈变化。”Milligan讲到。

2012年西部数据(WD)以49亿美元收购HGST(前身为日立环球储存科技),这个收购是通过其附属公司HGST实现的。

抢购sTec是西部数据最新的战略,为不断增加的企业级闪存市场服务做出的努力。早在2012年5月,该公司,传统上闻名的硬盘驱动器(HDD)组合,掀起了波澜,推出业界首个12 Gbps串行连接SCSI(SAS)接口的SSD。

据了解在3月,西部数据(WD)投资5100万美元在纯闪存研发Skyera。这家创业公司是一个提供全SSD固态硬盘)的存储阵列。

一份研究报告,Stifel分析师亚伦·c·拉凯斯和约瑟夫•夸特罗奇认为,这笔交易的意义在于“以技术为中心的举动,“引用sTec的控制器IP,收购共发行及正在申请的专利133项。分析师指出,是“这反映了西部数据(WD)对于进一步扩大其强大/加强整个企业级市场在位置做出了大力度的努力。”

sTec CEO Mark Moshayedi讲话暗示,此次收购在一定程度上拯救了近几个季度下滑的sTec。5月8日,该公司宣布,其在2013年第一季度的销售额2200万美元,比去年同期的基础上下降了56%。该公司蒙受亏损1900万美元(非GAAP)。

“下一个重要的步骤就是把sTec许多创新产品和技术发扬光大,STEC已经闻名整个23年的历史,为我们的股东提供了直接的价值,并为我们的员工和客户展现一个强大的未来,”Moshayedi在今天的声明中说。

[责任编辑:任新勃]
任新勃
闪存阵列只能是厂商的战术嚼头。厂商也都明白,于是各个厂商创新方向就是软件定义型方向。即“将软件定义存储进行到底”作为企业的战略方向。
官方微信
weixin
精彩专题更多
华为OceanStor V3系列存储系统是面向企业级应用的新一代统一存储产品。在功能、性能、效率、可靠性和易用性上都达到业界领先水平,很好的满足了大型数据库OLTP/OLAP、文件共享、云计算等各种应用下的数据存储需求。
12月15日,中国闪存联盟成立,同时IBM Flash System卓越中心正式启动
DOIT、DOSTOR、易会移动客户端播报中国存储峰会盛况。
 

公司简介 | 媒体优势 | 广告服务 | 客户寄语 | DOIT历程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会员注册 | 订阅中心

Copyright © 2013 DOIT Media,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