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MC引领变革

阿明 发表于:13年06月17日 15:53 [来稿] 存储在线

  • 分享:
[导读]如今,每家公司基本上都会做三件事情:降低运营成本、增加公司收入、降低公司风险。EMC专注云计算、大数据和可信IT,帮助客户实现以上三大目标。

 

如今,每家公司基本上都会做三件事情:降低运营成本、增加公司收入、降低公司风险。EMC专注云计算、大数据和可信IT,帮助客户实现以上三大目标。

为了更好地帮助客户向云计算、大数据以及可信IT变革,最近五年,EMC在公司并购和研发上的投入超过100亿美元,处于行业领先地位。EMC于2004年收购VMware,2005年收购RSA,2011年收购Isilon和Greenplum。2009年,EMC联手思科和VMware创建虚拟计算环境联盟(VCE),创造出融合基础架构VCE Vblock。2013年,EMC和VMware联合创建合资公司Pivotal,并引入GE战略投资,致力于开发大数据市场。

EMC 2013年主题:引领·变革

· 引领IT向软件定义的数据中心变革:软件定义的数据中心可以帮助客户推动“IT即服务”进程,最大程度提高有效性和敏捷性。EMC和VMware努力为客户将这一共同愿景转变成为现实。要达成IT变革的全部效益,不光需要技术层面的变革,还需要人员和过程层面的变革。

· 引领存储向软件定义的存储变革:通过ViPR(原“伯恩计划”,发音是viper,代表Virtualization Platform Reinvented),EMC将引领软件定义存储的变革进程。

· 通过大数据引领企业变革:Pivotal是一家由EMC和VMware共同出资创建的新公司,并获得通用电气(GE)1亿美元的战略投资。Pivotal将通过推出云计算和大数据应用程序的全新平台,实现增加收入和差异化业务的目标。

· 引领向可信IT的变革: 企业可以通过加强构建可信IT基础架构的能力,加速其有效利用云计算和大数据的能力。这意味着要保证应用程序、系统和数据、高级数据保护套件和高级安全解决方案的不间断可用性。

云计算促进IT变革、降低运营成本

通过推动“IT即服务”进程,最大程度提高有效性,云计算促使IT彻底变革。 这促使IT部门从以前被动应对业务需求的成本中心,变革为提高业务灵活性和竞争优势的营收中心。

云计算促进IT基础架构变革:标准化、虚拟化、自动化

首先,为了实现云/ITaaS的效益,IT部门必须将硬件(X86)、操作系统(Linux)、应用基础架构标准化,打破竖井式应用程序部署的传统,从而降低复杂性。

其次,客户必须将其业务环境虚拟化,提取和巩固基础架构能力,加速IT对不断变化的工作负载和市场条件的响应。如果在没有虚拟化的工作环境中,就不能实现业务的自动化运行,因为所有都是一次性的自动化,很难实现持续运转。

最后,在标准化、虚拟化的数据中心,客户可以利用管理功能(如VMware vCenter)自动运行许多IT任务,从而缩短全新IT服务和业务举措的上市时间。

向云计算基础架构变革的三条路径

EMC认为向云计算基础架构变革有三条路径:1)利用同类最佳的组件构建自己的云计算基础架构(大多数公司都曾经做过这样的模型);2)携手合作伙伴共推VSPEX认证基础架构解决方案,成熟的基础架构(EMC认证、合作伙伴包装,最终成为一种解决方案);3)VCE vBlock融合基础架构。

为了加快云计算的标准化、提升云计算的效益,vBlock代表一种包括计算、网络和预认证、预集成存储的单一产品。由于在配置、认证、修补和升级方面需要花费的时间减少,该产品可以实现基础架构的更快部署。对于云计算基础架构来说,Vblock最简单、最快捷、总体拥有成本(TCO)最低。

软件定义的数据中心:抽象、池化、自动化

软件定义的数据中心(SDDC)是EMC和VMware在IT运营方式方面的共同愿景,越来越多采用虚拟化IT资源非常灵活地抽象、池化、自动化管理这些资源。所有软件定义的数据中心组件(服务器、存储、网络和安全)的服务业务流程已实现自动化操作。

智能基础架构和智能虚拟化之间的集成变得极为重要,这将推动基于策略的自动化不断发展,有助于操作流程的自动化,以及性能的优化:

· 自动化运维: 通过给底层硬件平台(存储、网络和计算)发送命令,虚拟化平台可以涵盖并执行所有关键政策。

· 优化性能: 许多运行最佳的功能,在存储阵列内,在关闭主机的情况,仍将继续得到最好的执行。比如,对于复制服务来说,将所有数据从存储层转移到计算层再进行复制没有任何意义。虚拟层应该将复制指令发送到存储层,存储层的智能继续保留。

这样,客户能够以一种快速动态的方式,提供并重新配置一个完整的虚拟数据中心,极大地消除复杂性、简化管理流程。通过这个完善的端到端自动化流程,IT部门可以专注于创新速度的提升,同时优化成本、提高业务灵活性。

工作负荷可以推动存储创新和存储选择,但没有一种能解决所有问题的方案

软件定义的数据中心(SDDC)并不意味着存储创新的终结。工作负载决定了性能、规模、容量、可靠性和成本的最优水平,所以可以在很大程度上推动存储创新的发展:

· 实时股票交易和企业联机事务处理系统(OLTP)的工作负载,对性能和可靠性都要求较高。

· 社交媒体网站对性能要求较高,而对可用性没有非常严格的要求

· 视频流媒体网站要求性能稳定、容量巨大

从定义上看,没有哪个单一存储产品能够提供性能、可靠性和价位,来满足所有应用程序和业务的要求。客户需要同类最佳的存储产品/服务。

EMC为客户提供同类最佳的存储,满足所有企业的需求

EMC为企业工作负载提供同类最佳的产品组合,满足性能优化、容量优化、可用性和可扩展性等广泛需求。传统应用程序:部署块存储/文件存储,保证事务一致性、难以容忍的数据丢失、基于硬件的弹性。下一代云应用程序:部署Hadoop分布式文件系统(HDFS)/对象存储,保证最终一致性、容忍数据丢失、基于软件的弹性。

EMC的产品涵盖了存储从企业到云的所有需求:横向扩展的块存储(VMAX)、统一文件和块存储(VNX)、横向扩展的NAS存储(Isilon)、分布式对象存储(Atmos)、备份存储(Data Domain、Avamar、Networker)。

EMC ViPR是软件定义存储平台(SDS)

EMC ViPR是EMC软件定义的存储(SDS)平台,该平台提供的虚拟化、自动化和管理能力,足以建立一个单一的虚拟存储池。这样做,并没有损害底层存储阵列(VNX、VMAX、Isilon)的优势特性。存储管理员可以创建虚拟存储阵列,实现管理自动化。主要优点包括:

· 简化存储:ViPR使得整个存储生命周期实现集中化和自动化运转。管理员可以从一个单一的管理控制点添加、提供、管理和分享存储。存储管理员可以最大限度地减少用户的交互,加速供应并快速响应不断变化的应用工作负载。

· 可扩展性:ViPR有一个简单、功能强大的REST(Representational State Transfer)API,它提供多厂商存储资源的连接,就如同他们是一个大型存储池。ViPR的可扩展性使企业能够创造新的适配器以支持额外的阵列,并能够创建新的全球数据服务,在ViPR之上运行。

· 开放性:ViPR支持多个存储API,包括亚马逊简单存储服务(S3)、OpenStack Swift和EMC Atmos。开发人员可以针对多个云的API编写应用程序,在企业数据中心或者服务器提供商云中的ViPR上运行这些工作负载。

越是复杂的IT环境,ViPR能通过集中、简化存储管理带来更多价值。ViPR还将支持第三方阵列(NetApp)和云服务。

EMC闪存战略

同时也存在另一套完全不同的、在全新性能密集型工作负载的动态环境(如:网络规模的应用、金融建模、地震研究、数据库整合、虚拟桌面等)。 Flash技术填补了这个缺口。

闪存虽然能降低延迟并提高IOPS,但价格较高。因此,EMC认为根据客户对特定应用程序集的需求,他们需要将闪存和硬盘驱动器在数据中心实现最佳组合。

· 服务器闪存:对于要求低延迟和低服务等级(SLA)的应用程序(如Facebook),客户需要服务器闪存或PCIe闪存。在当今的市场上,EMC XtremSF拥有最高性能、最低的延迟和最低的总体拥有成本(TCO)。

· 全闪存阵列:对性能要求稍低、但对数据服务更高的应用程序,EMC的XtremIO全闪存阵列可以随着高级数据服务横向扩展,提高性能和效率。

· 混合阵列:最后是混合阵列。混合阵列是部署存储的最经济方式。EMC所有的阵列都是闪存阵列和全自动存储分层(FAST)软件的混合阵列。热数据存储在固态硬盘,冷数据存储在传统硬盘,约5%的闪存能够满足50%的IO请求。

EMC拥有最广泛最全面的产品组合,致力于在闪存技术领域处于领先地位。

大数据助力业务变革、增加营收

大数据助力业务变革、增加营收。各行各业中,能够充分利用大数据来提升客户亲密度、改善运营,更好地了解自己的市场,极大地提升其竞争优势。

企业现在必须处理大量结构化数据(客户信息、交易订单、电子邮件等),以及新的非结构化数据(文件、网络日志、传感器数据、视频、社交媒体等)。根据2011年IDC报告,超过90%的大数据是非结构化数据。

这些全新数据用于构建可以实现业务差异化的全新应用程序。全新应用程序的创建方式也正在革新。这些全新应用程序的特点:

· (主要通过移动设备)连接社交媒体平台

· 运用现代框架和工具进行编程(如:Ruby、Spring等)

· 构建在全新数据阵(即Hadoop)

· 部署在高度可扩展性、自动化的软件定义云计算基础架构

为了帮助客户把握大数据和快速数据来区分其业务,EMC和VMware联合创建Pivotal。Pivotal是一个结合了EMC和VMware的战略技术、人才和方案的新公司。Pivotal的使命是利用大数据和快数据,让客户能够构建一系列全新应用程序,并运用云独立性做到这一切。

以下的主导产品和服务是现在Pivotal的组成部分:Pivotal Labs、Greenplum、Cetas、VMware vFabric(包括Spring、GemFire??)以及Cloud Foundry。Pivotal平台的创建将提供一个巨大的机会,谨记以下需求:

· 通过大型数据集存储和分析

· 摄取大数据和实时反应

· 支持快速应用程序开发

· 与传统投资互动

· 为自动化提供云选择

可信IT促进云计算和大数据变革,降低风险

虚拟化、云计算、个人和机构间的相互联系以及“大数据”应用的出现,都是变革的发展趋势,可以节省业务发展成本,提升业务敏捷性和灵活性;IT团队和安全团队必须对其资产的可用性、安全性和治理能力保有信心。

EMC的可信IT解决方案,为客户在当前和未来构建IT基础架构提供可视性和可控性:

· 连续可用性,凭借快速、可信的备份和恢复性能,抵御操作风险或灾害

· 高级智能驱动安全,用来防范、发现和应对高级威胁

· 数据保护,用来确保数据受到保护、可恢复和可审计。

大数据遇上安全问题,RSA来解决

全新的安全架构结合了大数据、分析和动态环境治理理。客户需要实时监控、及时响应,知道在其业务环境中发生的一切,从而确定哪些活动正常,哪些不正常。观察用户行为之类的因素将比文件证明重要得多。

凭借EMC(Smarts)、RSA(NetWitness、DLP、身份验证)、Greenplum(大数据分析、Chorus)、VMware(vShield)和Archer(GRC),IT企业可以构建安全架构,在允许用户保持生产力的同时,确保全新动态环境的安全。

[责任编辑:彭彦明]
阿明
曙光大数据战略更多的重点在于如何将最新的方案、产品、技术落地,为此曙光大数据战略总体也是锁定在各个行业用户对大数据的具体应用方面,对于曙光这样一个从来不空谈概念的IT厂商,相信在大数据领域的实干必将迎来曙光新的转型和迈进。
官方微信
weixin
精彩专题更多
华为OceanStor V3系列存储系统是面向企业级应用的新一代统一存储产品。在功能、性能、效率、可靠性和易用性上都达到业界领先水平,很好的满足了大型数据库OLTP/OLAP、文件共享、云计算等各种应用下的数据存储需求。
12月15日,中国闪存联盟成立,同时IBM Flash System卓越中心正式启动
DOIT、DOSTOR、易会移动客户端播报中国存储峰会盛况。
 

公司简介 | 媒体优势 | 广告服务 | 客户寄语 | DOIT历程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会员注册 | 订阅中心

Copyright © 2013 DOIT Media,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