患难兄弟的联手 Overland筹备收购Tandberg

ZDNet 发表于:13年05月20日 10:33 [转载] 至顶网

  • 分享:
[导读]磁带和磁盘数据保护及NAS存储提供商Overland Storage正在试图通过收购正在复苏的Tandberg Data,从金融危机中寻找喘息的机会。Tandberg Data CEO表示双方结合之后,会在开发产品和推动收入增长上投入更多精力。

磁带和磁盘数据保护及NAS存储提供商Overland Storage正在试图通过收购正在复苏的Tandberg Data,从金融危机中寻找喘息的机会。

这则消息源自于一份SEC SC 13D/A文档中,其中包含一封Cyrus Capital致Overland首席执行官Eric Kelly的信,有以下相关信息:

如你所知,Cyrus和FBC Holdings Sarl(FBC,Cyrus和Tandberg股东的一家联属公司)正在商讨关于Tandberg和Overland之间业务合并的事情。每一方都已经完成大量的尽职调查,分享了财务信息,并审议了两家业务合并可能实现的协同以及价值。

Tandberg Data曾经在2009年4月由于无法偿还来自Cyrus Capital的贷款申请破产,最后实际上是Cyrus掌握了Tandberg Data的所有权。在那之后,Tandberg建立了自己的RDX移动磁盘存储业务,并打入NAS市场。

Overland Data是另一家处境困难的磁带厂商,他们也有磁盘数据保护业务,并建立了NAS产品线。它曾在对德国的磁带自动化供应商BDT发起的法律诉讼中获益。

Overland的业务一直在亏损,已经持续了至少三年时间,正面临着因为市值不足而被纳斯达克摘牌的问题。

最近的财务数据也持续着下滑的趋势。在2013财年第三季度,Overland收入1160万美元,比上一季度的1260万美元和上一财年同期的1520万美元相比都有所减少。该季度Overland净亏损510万美元,比上一季度的430万美元和上一财年同期的380万美元,亏损进一步加剧。

在Cyrus的信中写道:“Tandberg在2012年的GAAP收入接近6700万美元,Overland的2012年收入是5960万美元。”

Cyrus Capital Partners宣布他们拥有Overland 19.9%的股份。从前一段时间开始,Cyrus Capital Partners就已经开始和FBC Holdings讨论Overland与Tandberg Data业务合并的事情了,并在信中提出:

- Overland将以平等并购的基础收购Tandberg(例如,Overland的股东,在全面摊薄的基础上,在合并之后拥有Overland 50%的股份,Tandberg拥有剩下50%的股份。)

- 此外,预计这次交易可能会让Overland股东有机会以现金形式获得Overland部分持股量。

- Overland将在联合董事会中占有多数席位

这封信还透露了两家公司联手的原因:

目前Overland并不是正现金流,在业务转型和战略实施投入很多。

与Tandberg的交易将大大改善业务规模,使得合并之后的实体能够产生大量自由现金流。

Tandberg Data首席执行官Pat Clarke这样表示:

底线是,我们这方面能做一些有意义的整合。我们认为,Tandberg Data与Overland Storage合并的意义有很多,这已经在今天Erac Kelly的信中提到了。

合并之后公司规模扩大,这成为一家强大的存储公司,有很好的渠道和OEM客户,以及很好的IP和产品。双方结合之后,会在开发产品和推动收入增长上投入更多精力。我们认为,这将是一个令人激动的机会,我们拭目以待。

Overland将在5月18日最终决定接受或者拒绝并购提议。

[责任编辑:郑磊]
2013年5月8日,北京同有飞骥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在北京举行主题为“存储,从定制开始”的媒体发布会,正式发布旗下子品牌“存储小金刚”2013年的产品战略。
官方微信
weixin
精彩专题更多
华为OceanStor V3系列存储系统是面向企业级应用的新一代统一存储产品。在功能、性能、效率、可靠性和易用性上都达到业界领先水平,很好的满足了大型数据库OLTP/OLAP、文件共享、云计算等各种应用下的数据存储需求。
12月15日,中国闪存联盟成立,同时IBM Flash System卓越中心正式启动
DOIT、DOSTOR、易会移动客户端播报中国存储峰会盛况。
 

公司简介 | 媒体优势 | 广告服务 | 客户寄语 | DOIT历程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会员注册 | 订阅中心

Copyright © 2013 DOIT Media,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