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rtner发布通用版磁盘阵列魔力矩阵

EMC 发表于:13年03月26日 10:31 [转载] DOIT.com.cn

  • 分享:
[导读]长期以来,Gartner魔力矩阵对用户选择供应商是一个很好的参考。在存储这一块,以前Gartner分别按照高端存储、中端存储等等发布魔力矩阵。

长期以来,Gartner魔力矩阵对用户选择供应商是一个很好的参考。在存储这一块,以前Gartner分别按照高端存储、中端存储等等发布魔力矩阵。

存储版图在改变。Gartner因应这一改变,最近发布“通用磁盘阵列”魔力矩阵,对厂商的存储产品线进行综合的考量,包括中端存储、横向扩展存储和企业级存储。

Gartner最新发布的通用磁盘阵列魔力矩阵如下图:

从横轴看,在矩阵中的位置越靠右,说明厂商的愿景越清晰;从纵轴看,在矩阵中的位置越靠上,说明厂商的执行能力越强。EMC的位置在最右上角,说明EMC在愿景和执行能力两方面都最强。

Gartner给EMC的评语是:

EMC是磁盘存储市场的领袖。EMC管理层有愿景改善磁盘存储,理解高效市场与销售的力量,愿意大力投资在内部开发、外部收购、营销计划与活动,设定市场预期。EMC将其VPLEX与VMware高度集成,增加EMC VMAX和VNX存储系统在服务器虚拟化环境的吸引力。EMC对自身的定位是受益于云计算增长。客户需要清楚:VPLEX是一项额外的投入,同时也可以获得额外的好处,那就是支持异构存储环境。EMC一直在增强VMAX、VNX和Isilon系列的性能、功能、软件代理及管理工具,提高易用性和价值。

EMC首席营销官Jeremy Burton分析说,Gartner在考量、评估存储方面的这一改变,不仅仅关乎产品,而是关乎战略和愿景,以及它们在当前不断变动(甚于有些混沌)的IT版图中对客户的重要性。

为什么说战略为王呢?EMC位居魔力矩阵最右上角,为什么对客户很重要?因为,当CIO的视解转向交付ITaaS,基础架构将日趋标准化、虚拟化、自动化。传统应用将迁移到动态的、敏捷的基础架构,业务部门通过大数据分析驱使IT部门提供新的洞察。最后,应用将被各种新的、不是IT部门采购和配置的设备访问。这些变革浪潮催生新的需求、新的存储基础架构。

[责任编辑:黄辉]
大黄
以备份起家的CommVault近两年的解决方案不断向更全面的数据保护转型,并对数据管理、数据挖掘也有了一些关注。CommVault中国区技术总监蔡报永接受采访时表示CommVault将继续做一家专注做数据管理和信息管理的软件厂商。
官方微信
weixin
精彩专题更多
华为OceanStor V3系列存储系统是面向企业级应用的新一代统一存储产品。在功能、性能、效率、可靠性和易用性上都达到业界领先水平,很好的满足了大型数据库OLTP/OLAP、文件共享、云计算等各种应用下的数据存储需求。
12月15日,中国闪存联盟成立,同时IBM Flash System卓越中心正式启动
DOIT、DOSTOR、易会移动客户端播报中国存储峰会盛况。
 

公司简介 | 媒体优势 | 广告服务 | 客户寄语 | DOIT历程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会员注册 | 订阅中心

Copyright © 2013 DOIT Media,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