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ctifio Copy Data Storage发展良好

Bill 发表于:13年01月11日 11:31 [编译] 存储在线

  • 分享:
[导读]Actifio,一家私人持有的成立于2008年的初始公司,像雄鸡一样自豪地宣称去年该公司的Copy Data Storage阵列业绩非常好。也许这家公司是想获得更多的风险投资或想在未来某个时点实现上市。

Actifio,一家私人持有的成立于2008年的初始公司,像雄鸡一样自豪地宣称去年该公司的Copy Data Storage阵列业绩非常好。也许这家公司是想获得更多的风险投资或想在未来某个时点实现上市。

Copy Data Storage是Ash Ashutosh设计的。他是存储资源管理公司AppIQ的创始人(该公司被惠普收购,当时惠普进行的收购规模还比较小和合理)。Actifio在2009年夏天部分崭露头角,并在2010年和2011年的三轮融资中募集了5750万美元资金来支持它的发展。

Copy Data Storage可以有几种不同用途。第一种就是将所有不同类型的快照、备份、文件、数据库和系统副本合并到一个所谓的Protection and Availability System(PAS:保护和可用性系统)存储阵列。

第二种就是承载来自生产系统的初始快照、备份和副本,然后让PAS下次在快照、备份或副本来自这些应用程序的时候进行一种“自动精简配置”。

PAS系统保存所有的元数据和增量文件,允许存储管理员前进和后退,观察文件在不同时期的变化,并可以在任意时间点进行复制。(就像苹果Mac操作系统上的时间机)

Copy Data Storage可以被用作主系统存储或作为来自生产系统的被复制数据的目标端,可以设置在数据中心内,也可以设置在远程恢复设施内。

Copy Data Storage看起来似乎颇受欢迎。Actifio在博客中表示2012年收入飞涨——实际上,比2011年上升了700%。这也是Actifio连续第十个季度实现双位数增长,连续第五个季度实现超过500%的同比增长。

该公司自豪地宣称:“Actifio是自该公司成立以来发展最快的企业存储公司。”(当然,我们很难论证或反驳)

Actifio表示该公司在第四季度进行了“62笔新交易”,平均订单规模为21万美元。我们不清楚旧的交易是什么样的,但是清楚的是这样算下来第四季度的收入超过1300万美元。如果Actifio的意思是来自新客户的收入而不是现有客户购买更多容量的收入,那么第四季度销售额就更大了。

该公司进一步宣称它目前在16个不同的国家有直销网点,收入的84%来自它的渠道合作伙伴。实际上,2012年爆炸式增长的部分原因可能是因为Actifio与IBM在2012年2月签署的协议。IBM实际上在它自己的DS3500 Express、V7000、XIV和SVC存储硬件和软件上运行Copy Data Storage底层PAS代码。

Copy Data Storage的理念就是它和你现有的服务器、交换机和存储阵列运行在一起。它的100T软件面向数据中心和托管容量规模为15TB到100TB的计算场。它的设置限制为服务于集群内最多1000个虚拟机,在服务器和存储之间使用Gb级或10Gb/秒以太网交换。

Copy Data Storage的企业版本是面向更大的多租赁环境,面向100TB以上环境,最多可支持8PB。该公司声称——并且有一份来自企业战略集团的报告——它可以避免备份窗口,同时将快照、备份和副本的网络带宽需求减少95%,将存储容量需求减少29%。

IBM或Oracle为什么还没有收购Actifio有点让人好奇。那些给Actifio进行了风险投资的公司,包括North Bridge Venture Partners、Greylock Partners、Advanced Technology Ventures和 Andreessen Horowitz,大概也在想同样的事情。

[责任编辑:黄辉]
大黄
以备份起家的CommVault近两年的解决方案不断向更全面的数据保护转型,并对数据管理、数据挖掘也有了一些关注。CommVault中国区技术总监蔡报永接受采访时表示CommVault将继续做一家专注做数据管理和信息管理的软件厂商。
官方微信
weixin
精彩专题更多
华为OceanStor V3系列存储系统是面向企业级应用的新一代统一存储产品。在功能、性能、效率、可靠性和易用性上都达到业界领先水平,很好的满足了大型数据库OLTP/OLAP、文件共享、云计算等各种应用下的数据存储需求。
12月15日,中国闪存联盟成立,同时IBM Flash System卓越中心正式启动
DOIT、DOSTOR、易会移动客户端播报中国存储峰会盛况。
 

公司简介 | 媒体优势 | 广告服务 | 客户寄语 | DOIT历程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会员注册 | 订阅中心

Copyright © 2013 DOIT Media,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