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BM收购StoredIQ 直指大数据存储管理

比特网 发表于:12年12月24日 09:45 [转载] 比特网

  • 分享:
[导读]IBM已经是StoredIQ的合作伙伴,其Tivoli数据管理和归档存储系统已经通过了与StoredIQ应用程序一起工作的认证。

每个人都为存储他们的员工和系统产生的任何类型的数据而疯狂,希望他们可以把所有的大数据转化为金钱。

但一个小秘密是,这种的囤积趋势不光有好处也有风险。保持某些类型的数据就像不处理其他类型(数据)那样对财政不利。这就是为什么IBM正在收购一家名为StoredIQ的公司原因之一。

StoredIQ总部设在德克萨斯州奥斯汀??市,并临近蓝色巨人在该地区经营了几十年的一批Unix和处理器的开发实验室。该公司以Deepfile Corp的名称成立于2001年,最初着手创建元数据来帮助企业管理各种非结构化数据。

这在概念上类似于Autonomy,就是惠普现在所拥有的——并在对大数据软件未来充满希望的同时,也造成了某些痛苦。

2005年,Deepfile潜下心来并且聚焦于自己的合规产品,帮助客户找出他们需要保留什么样的数据,以及什么样的数据可以删除。该公司更名为StoredIQ并用于其产品的品牌。

StoredIQ软件背后的想法是很简单的:确定你有什么样的数据,并把它归类,控制谁可以访问什么数据和什么样的数据可以被销毁,并在发生法律诉讼时收集数据,或者以文件报告显示符合政府法规。

自动数据处理是很重要的,因为如果你精确与合规的“切碎”信息,由于它对潜在的诉讼或者破坏规定有一个自动的反应,您可以摆脱从来不会被指控。该“计算机”做到了。

StoredIQ已经与IBM有了重要的联系。曾经是IBM的Tivoli系统管理部门CTO的Tom Bishop,在2005年出任竞争对手BMC软件的CTO职位,由于Deepfile自身的重组,Bishop在2011年的夏天跳到了StoredIQ CTO的位置。所以现在Bishop返回了蓝色巨人。

在Bishop任职时期,StoredIQ有54名员工,并在前一年完成了一共3100万美元的三轮风险投资。TechxasVentures、S3 Ventures和PerformanceEdge Partners都在公司里面有投入。

IBM已经是StoredIQ的合作伙伴,其Tivoli数据管理和归档存储系统已经通过了与StoredIQ应用程序一起工作的认证。EMC、NetApp和日立的归档阵列也是他们的存储合作伙伴,另外微软针对Windows Server 2008 R2的文件分类基础架构(FCI)也和StoredIQ产品中的分类引擎相集成,因此他们一起工作而不是相互斗争。

IBM并没有透露支付给StoredIQ多少,但表示他们预计将在2013年第一季度结束交易。IBM在其软件集团里面已经有一个信息生命周期管理的业务,其中包括一些Tivoli应用程序,以及那些IBM在2010年收购PSS Systems,和今年早些时候收购Vivisimo所获得的。

[责任编辑:黄辉]
大黄
以备份起家的CommVault近两年的解决方案不断向更全面的数据保护转型,并对数据管理、数据挖掘也有了一些关注。CommVault中国区技术总监蔡报永接受采访时表示CommVault将继续做一家专注做数据管理和信息管理的软件厂商。
官方微信
weixin
精彩专题更多
华为OceanStor V3系列存储系统是面向企业级应用的新一代统一存储产品。在功能、性能、效率、可靠性和易用性上都达到业界领先水平,很好的满足了大型数据库OLTP/OLAP、文件共享、云计算等各种应用下的数据存储需求。
12月15日,中国闪存联盟成立,同时IBM Flash System卓越中心正式启动
DOIT、DOSTOR、易会移动客户端播报中国存储峰会盛况。
 

公司简介 | 媒体优势 | 广告服务 | 客户寄语 | DOIT历程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会员注册 | 订阅中心

Copyright © 2013 DOIT Media,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