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MC:为VMAX用户提供虚拟磁带库支持

畅享网 发表于:12年08月09日 00:50 [转载] DOIT.com.cn

  • 分享:
[导读]EMC公司近日推出针对大型机的磁盘库(DLM)8000,是EMC公司首先支持大型机同步复制的虚拟磁带库,企业可用于Symmetrix VMAX的后端存储。

EMC公司近日推出针对大型机的磁盘库(DLM)8000,是EMC公司首先支持大型机同步复制的虚拟磁带库,企业可用于Symmetrix VMAX的后端存储。

有了DLm8000,EMC公司能够让最大的大型机存储客户,将归档从磁带向磁 盘转移。若这些企业成为EMC的客户,他们很有可能为大型机存储配备 VMAX阵列。

DLM 大型机备份系统是基于EMC在2010年收购时购买总线技术。EMC公司的 DLM大型机备份由DLm6000,DLm2000,DLm1000,以及DLm8000组合而成。

DLM家庭系列应用总线技术的网关,通过光纤连接(FICON)连接大型机服 务器,对其使用磁带驱动器模拟。总线技术支持所有的存储系统,但EMC 仅支持本公司存储阵列的网关。

DLM6000支持EMC VNX中端存储阵列和Data Domain的重复数据删除的磁盘 索引,DLm2000使用VNX没有重复数据删除存储,DLm1000是一个与Data Domain存储网关。

EMC公司备份和恢复系统的产品总监Jim O'Connor称,“市场调研显示, 有些客户需要更多可预见的数据恢复能力,为此我们要做的还有很多。”

O'Connor说DLm8000相较DLM6000快约35%以上。

提速的原因部分是由于网关内置的压缩卡替代了重复数据删除技术。压缩 卡不会占用大型机CPU循环。

DLm8000使用了VMAX 20K模型,不过O'Connor称,EMC公司会进一步改良, 增加VMAX 40K终端系统。

DLm8000能够在VMAX 上存储多达1。8 PB的数据,最多有2,048个模拟驱 动器可供用户使用。EMC公司称,DLm8000吞吐量可达每秒2。7 GB。 DLm8000配有16个大型机FICON附件,使用了EMC公司z/OS存储管理软件 (EzSM),该软件同样支持VMAX存储系统。

同步复制功能来自EMC公司基于阵列的Symemtrix远程数据设备(SRDF)软件 。同步复制需要保持数据生成及恢复的一致性,确保数据中心与数据记录 器(DR site)内数据实时同步。不同于异步复制,同步复制在主要及辅 助记录器上同步写入数据。异步复制会优先在主要阵列内写入数据,然后 将数据拷贝至复制目标。

O'Connor总监称,这使得DLm8000更适用于交易型商务进程的客户,如各 类大型金融机构。他表示,拥有在磁盘库之间同步复制数据的能力,就能 尽可能缩短目标恢复时间(RTO),使客户能够以文件为单位快速恢复数据 。

“我们需要的是强大的复制功能,如果你需要更高的数据恢复速度,异步 复制无法满足所有要求,”O'Connor称,“因此我们添加了同步复制功能 。”

来自EMC西弗敦分公司的咨询总顾问Ray Lucchesi称,磁盘备份已成趋势 ,然而仍有一些公司使用磁带为大型机备份,EMC的一些大客户也在其中 。他表示,EMC在努力加快市场中磁带向磁盘的转化。

“这也许会花不少时间,不过我们能够预见全面磁盘化的那一天,”谈及 VMAX目标市场时他这样说道,“磁带供应商IBM 及 Oracle公司的虚拟磁 带系统,同时适用于磁带和磁盘。有了EMC公司的VTL虚拟磁带库,磁带都 会向磁盘转化。”

然而,EMC公司并不是大型机同步复制VTL的唯一供应商。企业磁带供应商 如IBM 及 Oracle公司同样支持同步技术。Luminex公司也拥有VTL网关, 适用于日立数据系统,HP,IBM ,NetApp,Oracle以及EMC公司Data Domain存储阵列。

DLm8000系统将在2012年第四季度投入使用。

[责任编辑:黄辉]
大黄
以备份起家的CommVault近两年的解决方案不断向更全面的数据保护转型,并对数据管理、数据挖掘也有了一些关注。CommVault中国区技术总监蔡报永接受采访时表示CommVault将继续做一家专注做数据管理和信息管理的软件厂商。
官方微信
weixin
精彩专题更多
华为OceanStor V3系列存储系统是面向企业级应用的新一代统一存储产品。在功能、性能、效率、可靠性和易用性上都达到业界领先水平,很好的满足了大型数据库OLTP/OLAP、文件共享、云计算等各种应用下的数据存储需求。
12月15日,中国闪存联盟成立,同时IBM Flash System卓越中心正式启动
DOIT、DOSTOR、易会移动客户端播报中国存储峰会盛况。
 

公司简介 | 媒体优势 | 广告服务 | 客户寄语 | DOIT历程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会员注册 | 订阅中心

Copyright © 2013 DOIT Media,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