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N8000助力上海海洋大学信息化建设

华为 发表于:12年07月09日 00:40 [来稿] 存储在线

  • 分享:
[导读]上海海洋大学在一个动态的可下载环境中传播积累了近100年的海洋科学专业知识,该大学似乎在知识积累和速成之间找到了平衡。上海海洋大学创建于1912年,从水产方面的技术中心和教育先驱发展成为拥有大约20,000名学生、教授和支持人员的高等教育机构。

上海海洋大学在一个动态的可下载环境中传播积累了近100年的海洋科学专业知识,该大学似乎在知识积累和速成之间找到了平衡。上海海洋大学创建于1912年,从水产方面的技术中心和教育先驱发展成为拥有大约20,000名学生、教授和支持人员的高等教育机构。该大学目前提供33个本科和研究生学位,涉及广泛的科学领域,遍及生物工艺学到海洋生态学的各个方面。该大学为了支持移动教学,开设了一个庞大的视频和电子书籍在线图书馆。去年,该大学搬迁到一个占地260英亩的全新校区,位于上海近郊临港新城。此次搬迁让IT团队拥有了一切重新开始的机会。上海海洋大学希望通过这次机会构建所需的数据存储系统,而不是额外添加到过时的基础架构当中,因此求助于华为公司,构建其所需的基础架构,能够提供不断发展的高等教育机构所需的可用性、可靠性和可伸缩性。

满足高难度的数据需求

在满足了校园的数字图书馆需求之后,IT团队深知所设计的系统不久就需要适应一个全新的高性能计算环境。上海海洋大学网络系统主任柯立新回忆说:“已经管理了数字图书馆中100 TB的电子书籍和视频,而可以预见的是,我们很快就会需要更多的空间用于新的超级计算中心。”为了控制其存储环境并确保未来的可伸缩性和数据存储的安全性,该团队部署了华为OceanStor N8000集群NAS存储系统作为上海海洋大学的网络文件服务平台,并通过与Veritas NetBackup™数据保护软件的结合形成了完整的数据存储和数据保护解决方案。凭借N8000这个高性能的文件服务解决方案,该IT团队能够将容量扩展到8PB的数据,还可以整合备份和恢复的管理。通过使用N8000的数据快照和动态存储分层(DST)来决定一段时间内对于数据而言最有效的存储位置。

柯立新说:“OceanStor N8000提供了我们所需的可伸缩性和灵活性。在我们添加高性能计算中心的时候,我们可以根据需要增加存储,而不必额外购买存储系统或服务器。”

通过回收存储预计节省了700,000美元

通过OceanStor N8000内置的DST的自动功能,该团队逐步实现了各项优势:创建自动的分层存储计划、将访问最频繁的数据存储在优质的第一层存储设备上,而将不常使用的旧数据存储在更为经济的存储设备上。柯立新说: “ 像电子邮件和超级计算中心研究数据这种使用频率最高的数据,我们将它们存储在光纤通道磁盘上,而我们正在考虑使用OceanStorN8000中的DST功能将我们的其他不太活跃的数据移到SATA磁盘。它确实能够优化我们的存储环境。”

在该大学的图书馆中,大多数机构最经常访问的数据只占到10%,因此使用DST技术,90%的数据可以被重定向到较为便宜的存储设备上。第一层光纤通道存储每TB的成本大约在10,000美元,花费是第二层和第三层SATA存储的五倍,因此该团队预计,通过使用N8000的DST功能来管理其100 TB的数字图书馆,可以节省700,000多美元。

然后可以定义自己的相关策略,根据一些标准来自动执行各层之间文件的在线移动,如文件的创建时间、访问频率、文件大小、文件名或文件所有者。由于数据是根据策略动态移到不同的层,因此无需额外耗费IT资源即刻回收第一层存储空间。

提供发展空间

OceanStor N8000为上海海洋大学提供了所需的高可用性和性能,可以全天候管理收集到的100 TB非结构化数据文件(电子书籍、图像、音频和视频文件),以支持不断发展的教学环境。OceanStor N8000可扩展至12个引擎,采用Active-Active集群架构设计。因此OceanStor N8000存储系统的性能,可用性及灵活性都得到保证。这种灵活性为IT 提供了全面的故障转移解决方案,可以最大限度减少整个系统的计划内和计划外停机。OceanStor N8000还支持无需停机扩展系统、缩减或重新配置系统的功能。

节省 IT 每天的时间

由于NetBackup可以直接在NAS系统上运行,因此可以通过一个解决方案统一数据保护,而不会影响应用程序服务器的性能。与需要通过IT网络备份数据的传统NAS系统不同,N8000可以通过高性能的SAN网络备份信息。从而不仅缩短了备份时间,而且可能更重要的是,可以实现高速数据恢复。由于N e t B a c k u p 可以定期捕获OceanStor N8000中的自动快照备份,因此能够更频繁、更可靠的进行备份,同时还可以节省IT的工作时间。柯立新说:“借助Veritas NetBackup,我们每天可以让每个部门的IT节省数小时的时间。以前这都是手动完成的,而且每个部门都拥有其自己的解决方案。现在我们实现了

集中化和自动化。”同时希望在不久的将来融入重复数据删除技术,并精确调整其DST规则。该解决方案让上海海洋大学能够为传授近100年的海洋研究做好充分准备。柯立新总结道:“现在我们拥有一个出色的存储架构,可以帮助我们快速做出反应,应对未来的挑战。”

[责任编辑:黄辉]
大黄
以备份起家的CommVault近两年的解决方案不断向更全面的数据保护转型,并对数据管理、数据挖掘也有了一些关注。CommVault中国区技术总监蔡报永接受采访时表示CommVault将继续做一家专注做数据管理和信息管理的软件厂商。
官方微信
weixin
精彩专题更多
华为OceanStor V3系列存储系统是面向企业级应用的新一代统一存储产品。在功能、性能、效率、可靠性和易用性上都达到业界领先水平,很好的满足了大型数据库OLTP/OLAP、文件共享、云计算等各种应用下的数据存储需求。
12月15日,中国闪存联盟成立,同时IBM Flash System卓越中心正式启动
DOIT、DOSTOR、易会移动客户端播报中国存储峰会盛况。
 

公司简介 | 媒体优势 | 广告服务 | 客户寄语 | DOIT历程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会员注册 | 订阅中心

Copyright © 2013 DOIT Media,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