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促使网络技术变革

石斑鱼 发表于:12年02月29日 23:25 [原创] 存储在线

  • 分享:
[导读]随着数据本身从应用感知型向位置感知型的转变,也正在改变数据的存储和方式,云计算和大数据更是给IT行业带来了巨大的变革。而在近日的采访中,Emulex企业营销副总裁Shaun Walsh先生分享了未来的愿景以及新技术变革的观点看法,并表示转型势在必行。

随着数据本身从应用感知型向位置感知型的转变,也正在改变数据的存储和方式,云计算和大数据更是给IT行业带来了巨大的变革。这时候英特尔新一代Romley处理器平台的问世将会推动下一代数据中心的发展,网络技术与架构也在悄无声息地发生着变化,万兆以太网技术正在逐渐步入主流。而在近日的采访中,Emulex企业营销副总裁Shaun Walsh先生分享了未来的愿景以及新技术变革的观点看法,并表示转型势在必行。

“云”促使网络技术变革

据IDC统计,在未来三年当中,全球网民数量将从10亿增长到30亿。而移动互联网和智能移动终端将占据很大部分内容,另据思科发布的数据显示,全球的用户当中,可能有5千万人以上,家里可能没有基本电器,甚至没有下水道,但其却拥有智能手机,网络触手可得。

Emulex营销副总裁Shaun Walsh表示:“在未来3-4年中,数据中心将进行一些关键性转型,数据会最终走向上下文感知的模式。体现在数据中心层面就是LAN与SAN之间的集成,在万兆以太网的趋势下,不同的网络、不同的存储都在走向集成的趋势。”

当进入云计算的时候,我们就看到实际上数据交互的模式正在发生变化,包括从数据的存储到数据使用的过程都在发生变化。随着这个变化,Emulex将需要在云里面三个独立的领域提供技术服务,第一个是IaaS(基础设施即服务),主要是传统端网提供商所提供的一些服务,而这些部署和虚拟数据中心里面传统的IT的部署是一样的。第二个领域是PaaS(平台既服务),在这个领域做得比较好的比如亚马逊,它把不同的应用程序组合在一起,再把他们打包出售,用于IT架构里面或者直接用于最终用户上面。最后一个领域是SaaS(软件既服务),这是现在最为巨大的网络应用的一种方式,像阿里巴巴、腾讯和百度,他们会把一个应用程序在同时出售给无数个用户。

根据英特尔对未来处理器分布的预测,云服务器已经占了10%,在未来5年当中,这个数字将增加1倍达到20%。面对这样一个巨大的市场,Emulex的客户也将扩展到电信部门、电信商,也就是出售平台即服务和基础设施即服务的供应商。

[责任编辑:杨坤]
石斑鱼
IBM一直主张建立合作共赢的生态体系,TSM(Tivoli Storage Manager)作为优秀的存储管理解决方案,长久以来一直与广大的IBM合作伙伴保持着共赢的合作模式。正是基于对合作伙伴的重视,IBM已经与众多国内外厂商及认证与研究机构建立了广泛的合作关系。
官方微信
weixin
精彩专题更多
华为OceanStor V3系列存储系统是面向企业级应用的新一代统一存储产品。在功能、性能、效率、可靠性和易用性上都达到业界领先水平,很好的满足了大型数据库OLTP/OLAP、文件共享、云计算等各种应用下的数据存储需求。
12月15日,中国闪存联盟成立,同时IBM Flash System卓越中心正式启动
DOIT、DOSTOR、易会移动客户端播报中国存储峰会盛况。
 

公司简介 | 媒体优势 | 广告服务 | 客户寄语 | DOIT历程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会员注册 | 订阅中心

Copyright © 2013 DOIT Media, All rights Reserved.